本人大二男,普通一本工科生,想跨專業考教育學的研究生,想要前輩給出些好的建議?

時間 2021-05-07 04:15:37

1樓:呼嚕嚕YingL

肯定最擔心收入了,但是可以這麼告訴你,除非你未來能進教育機構,雖不穩定,但是掙的比較多,除了這個之外,很幸運的話能考公務員,因為對口的公務員崗位不多,要看你們當地有沒有相關專業的崗位,然後就是考編進學校,也需要看你們當地考編的公告,因為現在有的地方對於老師的本科專業有明確的要求,需要是明確的語文,數學,英語,化學物理這樣的專業,同時配上乙個碩士的學歷。但是你本科看起來不是這種學科專業的,所以如果你們當地沒有限制的話就可以考,如果有限制的話,其實也是不太容易。但無論是進編制還是做公務員,你擔心的收入問題確實存在,可能都不會很高,雖然說現在國家大政策在努力的提高老師的工資,但是落實都懂得。

優點也有,很穩定。

第2個就是你糾結的學碩還是專碩,首先你需要先篩選出來一些你想考的學校,去看一看這些學校的專碩有沒有報考的要求或者是限制,因為有一些學校的專碩,比如說學科語文,學科數學等它都是要求有本科專業背景的,但是你沒有,你需要結合自己需要去看看。據我所知,大部分學校的大部分學術專業對於本科沒有那麼大的要求,但是有的學校在複試的時候,會比較青睞於本專業學生,跨考生有可能不佔什麼優勢。當然這些都不是絕對的,有的學校有有的學校沒有,也需要結合你自己想去的學校去了解。

最後如果你真的決定要考,那就是在備考上,認認真真的看書把專業吃透,好好學習,轉換思維,關注教育熱點。

2樓:安吉爾

第一,對於工科生而言,跨看教育學幾乎沒有什麼障礙。相反地,教育學本科生大多數只能理解文獻的字面意思,理工科確實心智訓練的效果好於文科。

第二,要當中學老師一定完考專碩,而且,中學老師也是分三六九等的。如果深圳中學要我,就算博士畢業我也毫不猶豫地去了。而且,專碩多考一門不是難了,而是簡單了,比學碩大綜合一門簡單多了。

(因為門類多,思維加工的空間越小)

3樓:793729089

想教課,建議專碩,本身就是面向就業的。在研究生期間也會有實踐機會,根據你的情況建議專碩,選擇自己喜歡的學科類專業。專業課一門兩門差別不是很大,一科300還是一科150的區別。

4樓:如初

我本科醫學,跨考比較教育學,現在已經畢業。

我先理解了一下你的問題:首先,你選擇跨考的原因是想當老師。其次,選擇教育學有一部分原因是不考數學,並且更適合學文科。最後,糾結點在於考專碩還是學碩。

針對你的問題,我有以下想法:

2.關於教育學的學碩和專碩。如果你想當中學教師,並一定要選擇教育學考研的話,我建議選專碩,學科教學(具體學科)這個專業,這個相對比較對口。

學碩的話,課程與教學論也可以,但是還是建議你看招教考試的要求,比如像我所在的地區,語文老師的專業要求是漢語言文學,或者學科教學(語文)。

3.當然,站上講台不一定只有通過招教考試,也不一定只有中學老師。所以建議您認真規劃和思考一些未來想從事的職業。

如果對教育學感興趣,可以讀一些教育學方面的書,考學碩也可以,最理想的就是繼續讀博,當教育學的大學老師。

4.此外,如果你也考慮培訓機構的話,可以現在去做一些兼職,也許不用考研也可以當老師呀。

5.加油,你有很多選擇,現在要做的就是安靜下來思考一下未來,在你所選擇的道路上努力奔跑。祝福你!

5樓:瀟灑一朵雲

提前入手學習教育學相關理論知識,也可嘗試用假期進行支教,了解教育實際需求;堅持學英語,單詞口語閱讀,堅持不中斷你會發現任何英語考試對你來說都會很輕鬆;可以與教育學專業的學姐學長交流,問問他們的學習內容及學習方向,可漸漸確定自己的具體方向。

本人大二一本,商務英語專業,想考研跨考視覺傳達,沒有繪畫基礎,可以嗎?

設計小黃人 英語好的人考藝術專業是有優勢的哦!藝術類考研的學生,英語都是短板,而且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在英語上,那麼你就可以少花點時間在英語上,多花點時間在專業課上。沒有繪畫基礎沒有關係哦,可以自己去網上找一些入門級教程學學最基礎的東西,若是考研想要成功的話可以去報個班學習,那樣比較系統,而且有針對性地...

普通一本工科男想跨考應用心理學有哪些院校推薦啊 幫幫這個找不到學長學姐的人 ?

知言學長 可以考慮下自己想去的城市和想學的方向,逐步確定院校。知言學長 乾貨 22 23級心理學考研如何做好院校選擇,有哪些推薦 跨考的你不想一站上岸嗎? 知到說 學校的話自己可以看研招網,選好地區再去考慮學校,然後找目標學校的學長學姐也是比較重要的,像那些社交軟體上都比較容易找到的 建築學長 那可...

本人大一下,9月進入大二。醫學院普通一本藥學專業,參與了大創專案。但感覺對做實驗興趣不大,對未來迷茫?

韓小Jing 在現在這個時代,人生的成長已經不僅僅是線性成長了,很多人都進入指數成長時代。要學會多方向多角度去思考問題設立行動。你目前的狀態,先來問幾個問題。第一,這個專業喜歡不喜歡,未來要不要在這個方向發展。能不能轉專業嗎?能轉專業有轉專業的對應方法,轉不了有轉不了的對應方法。第二,假設轉不了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