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考日本大學院應該如何準備?

時間 2021-06-05 16:23:35

1樓:西日韓留學呂老師

日語基礎不好,肯定要去海外讀語言學校,語言學校差距不大,就是你直接選擇乙個語言好的優良校,然後就是有點課程的和你的直考專業可以直接輔導的即可,然後就是你尋找相關專業知識和備考比較合適的,最好多申請一年研究生階段,然後能稍微好點,你就能有點基礎的一些課程選擇和一些教授告知你的一些內容。

當然,現在的話,你為了要是課程比較好了解,就是提前先套磁,再繼續準備你的研究計畫和導師要是願意要你,就拿到內諾,讀完語言學校,語言N1達到,然後就去讀研究生階段,這樣的話對於你申請大學院的壓力就能變小很多了。

西班牙留學呂老師:日本留學-----東京圈三大著名日本語言學校推薦(特色介紹和附加課程說明)

西班牙留學呂老師:日本留學----大學院和SGU的錄取和要求解析,日本專公升碩讀研究生,後入學修士和博士,英文授課也可!

西班牙留學呂老師:一些有關日本的大學院和修士考試申請的簡單問題解答(附前200的日本QS排名院校)

西班牙留學呂老師:2023年QS專業學科排名基礎彙總(日本,英國,中東,西班牙,泰國,拉美,馬來西亞)+ 西班牙龐培法布拉大學官方碩士全面試錄取(後期補充語言)+日本修士,泰國碩士等疑問解答和西班牙藝術本科錄取專案

2樓:實學志教育

語言學校是學習日語的場所沒錯,但某種意義上來說,更多的是提供長期的簽證。日語是大學院考試的敲門磚,卻不是全部。

文科大學院入試主要分為以下兩部分:

1 出願大學畢業證以及語言基礎(一般日語n1,英語學校不同專業不同要求不同)(不知道題主日語什麼水平,建議題主在國內就開始準備日語,最好可以達到n2以上再去語言學校;一般語言學校教學速度相對較慢,而且會有出勤率的要求;如果在國內能把語言準備的相對充分些,能多一些時間準備專業知識,研究計畫書等內容,也可以縮短語言學校的時間,從而降低成本)

2 考試筆試(專業知識)面試(研究計畫書)。

有一點要提醒題主,語言基礎和專業知識靠學習就可以提高以及達到一定水準的。但是,關於找合適的教授和寫出研究計畫書並不是單靠努力就可以成功的。努力以外更需要技巧和正確的方向。

題主如果對大學院考試還是很迷茫,不知道如何準備。也可以考慮考個私塾,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下備考。

實學志教育:日本修士直考|二本院校國內線上備考合格東京工業大學傳媒學科

3樓:思齊-布

首先不要指望語言學校給予你的幫助。日語還是要趁著在國內的時間好好學習。

大學院的考試一般的步驟是你要先確定你的學校,然後根據你的學校去準備相應的材料,比如說不是所有的學校都需要N1的,所以根據你要報考的材料再去具體準備。重點就是對於過去問的練習了,因為這個事直接能幫助你提高卡哦是概率的練習環節。並且根據幾年的過去問,可以知道這個學校的大致考點內容。加油!

4樓:致遠教育

一般報考日本大學院的同學分成兩種情況:①只想報考某日本大學院,專業無所謂 ②對某些專業感興趣,學校盡量考好的。

情況①的話,就是去特定目標校乙個乙個研究科的頁面查詢資訊及出願要求,但這樣可能會出現要準備很多完全不同方向的研究計畫書。

情況②的話,就建議先決定自己的研究方向,比如經營,社會學,心理學等等,要選好專業,然後在專業內進一步決定自己要研究什麼具體的課題,這方面可以買些書看一看。

決定了專業和具體的研究課題,就需要寫乙份研究計畫書,研究計畫書是考大學院最重要的東西,它反應了學生的專業能力,這方面還是可以買些書,甚至報個大學院的公升學塾進行學習。

有乙份好的研究計畫書之後,找想報考的學校(大學院),在裡面找到和你的研究課題相符的教授(如果可以的話給對方發郵件介紹一下自己的情況和研究計畫,會有教授不回覆請做好心理準備,對方如果對你有興趣,會要你的研究計畫書看看,再和你當面談談。熱心的教授還會給你的研究計畫書進行修改輔導)。

和教授差不多談好之後,正式向大學院出願報名,參加筆試及面試,合格就可以入學了。

所以,寫乙份出色的研究計畫書,找一位願意收你的教授,這兩點非常重要。

而考試需要的專業知識,多買專業書籍看看,或者報個公升學塾都行。

5樓:味增學長

可以在國內先考了日語等級到n1,至少也要到N2然後自己DIY申請。

如果是理科還要考托福到80這樣,就可以了。

關於自己申請,應該怎麼去準備和流程步驟,以看這個文。

味增學長:去日本留學不找中介,怎麼DIY申請日本留學?(附日本熱門專業介紹)

6樓:Ikuta

首先你要確定自己想要考什麼樣的學校,名校的話最基礎的就是需要比較好的語言成績,然後就是專業課的學習了。至於如何尋找自己的目標學校和希望學習的專業,建議你根據自己的興趣和實際情況來綜合判斷,畢竟到最後考上滿意的學校才是最重要的。

另外建議你可以去進學塾諮詢一下,不一定需要報名,但是可以獲得很多資訊,對於日本大學院的考學也過程也會清晰很多。

7樓:院花有點甜

題主想要去日本的大學院有兩種方式哦,一種是先申請日本大學院的研究生,再考取修士;另外一種是先讀語言學校,再直接考取修士。後者的難度相對於前者是難一點的,看題主提出的問題,看起來是選擇了後者,這樣來說,需要投入的精力相對要多許多。

如果直接考取修士的話,需要掌握好學校的考試時間,仔細的閱讀一下你想去的專業的募集要項(這個在學校官網上可以查到),這樣可能會對你考取修士的選擇提供特別大的幫助,或者問一下學習相關專業的學長和學姐,都是有過相關經驗的人,能夠提供很大的幫助。不知道題主你想學的是哪個專業,建議最好再準備個英語的托福或者託業的成績。

個人建議,如果覺得直接考取修士太難的話,可以選擇讀完語言學校,再去申一下研究生。研究生的話,是在研究生階段和你的教授一起準備考院生的,不是自己孤軍奮戰了,主要目的是讓你盡快適應日本的授課模式還有語言環境,教授還會親自指導你用最快的速度考取正規的院生,並且,請一定要注意這裡,院生考試的題目都是你的教授參與出題的,更容易通過考試哦,有沒有很心動~~。

如此比較起來,有沒有覺得申請研究生這方面更適合自己呢,只是不知道題主是想穩紮穩打但耗費的時間長,還是想冒個險挑戰一下~~

祝一切順利~~~

8樓:樂e學教育

讀語言學校的同時也不要放棄英語,沒有英語考研會有很大的侷限性。根據本科的專業或者自身的興趣(可轉專業)讀一下各個學校的官網內容,確認各個學校的考試時間。

祝成功。

9樓:chuan

個人覺得語言學校本體來說差別可能不是很大,但因為生源的不同導致的氛圍不同還是蠻大的。

我在語言學校時班上雖然全是中中國人,但大家目的都很一致就是要考日本有名的大學院,學習氛圍很好,最後最差也考去了早稻田。

有些語言學校乙個班裡一大半都是各個國家的人,他們去語言學校的目的並不是考學,所以班上沒有考學氛圍,有的人到臨出願了才匆匆忙忙準備,有的人目標學校定的就很低。

當然主觀能動性強的人到哪兒都一樣。

10樓:排骨

首先你要確定你想讀什麼級別大學什麼專業,各個大學各個專業考試都不同,你不能等到日語學好了再去準備,這樣很可能錯過你想去考試大學的時間。正確的做法應該是你日語大概有點基礎,能看懂網頁的時候就去上網把自己想去的幾個大學的要項看一遍,至少要知道什麼時候考試,需要什麼要求,然後根據時間和要求開始準備把。

11樓:康賽韋雨

題主選擇的是赴日讀語言學校後考修士的途徑哦。

尋找自己理想的學校,需要先確定想要申請的專業呀,然後再去看大學的募集要項。

看考這個大學的這個專業需要準備什麼,日語英語都需要什麼等級等等。

然後其實修士之前還有乙個研究生的,可以理解為修士的預備學習階段哦,如果題主覺得直考修士有點難度的話,也可以考慮先申請一下研究生。

想考日本大學院該怎麼準備基礎知識

1 有空多去找找相關的資料,結合日本大學的情況 日本的就職和國內就職的情況,儘管選出來你想考的方向。2 選出來方向之後買一些專業課的理論基礎的書籍,先把基礎理論知識過一遍。3 找一下你比較想上的幾個目標校的官網,找一下相關學科的教授情況,去查一下教授的研究方向,可以思考一下你的研究方向了。關於研究方...

想考經營學的大學院怎麼準備?

CATherine 1.語言條件 N1,英語 建議託業800 托福85 優先考慮託業 如果英語實在苦手難刷託業的話,可以選擇不需要提交英語的學校,比如一橋 慶應 上智 橫濱國立 學習院 東京都立 法政,但注意除了最後兩所外都需要英語校內考,難度因人而異。2.專業知識研究計畫書。經營學是非常注重筆試表...

那個 想考地質大學的李四光學院應該準備什麼麼?

先說結論 適合報考人群 大學畢業後想繼續讀研的。績點過3,英語過六級,達到這兩個條件基本就能到學院保研最低線了,36 60一屆學生60 的保研比率,全校最高。ps 一般學院保研都是前20 或更低 如果想走科研這條路,大一就就要開始積極選導師,你要主動給老師發郵件不然老師不會主動找你。給你上課的老師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