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做生意失敗了,連續四五年不上班,一直墮落下去怎麼辦?

時間 2021-06-07 00:30:35

1樓:源雪櫟

親愛的爸爸:

我想跟你說很多的話,而這些話到了嘴邊,我感覺又說不出來,所以以這種形式傳達給您。

無論您目前是何種狀態,您在我的心中都是最棒的,不是有個詞叫做「鳳凰涅槃」嗎,我想您現在或許就是在經歷這樣的過程吧,那感受我想一定無比難過和痛苦,不過,您別害怕,我會一直陪伴在您身邊,因為,我相信,您一定會有一天狠狠的告別那些過往,重新來過,我深知想要邁出這一步有多麼的艱難,但是,我堅信我的爸爸一定會邁出這一步的,因為您從未讓我失望過,這就好比電視劇集裡面演的「渡劫」一樣,書本裡不是也常說,「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或許這是上天給您的一次考驗,你扛過了這次考驗,未來無論如何,至少你的內心是無限明朗的,那就足夠了。

加油,老爸!!

2樓:阿求

鼓勵他,從生活上的細微做起,順便多給他提一提意見,多溝通交流,開導他,給他講別人失敗後又振作的勵志故事。有機會多帶他出去外面的世界,看看新景象,讓他重拾信心。

3樓:酷酷的博弈

最大的問題是沒有辦法從頭再來、磨不開面子。我在一家公司呆了蠻久了。最早公升職,做過最多的崗位。

後來由於公司戰略調整,要退居二線,發現以前的下屬都已經公升職了,有的比自己的職位都高 ,運氣不是太好又要調整,這下可好要去之前下屬手下當小弟,你說我是繼續呢,還是換工作呢。當然現在的收入還是不錯的,只是心理過不去那道砍罷了。

4樓:

先安慰一下。

很同情,也感同身受。無論如何你自己要振作起來,調整心態,人不能被錢壓垮。錢的事時間都能夠解決。

關於如何和老一輩親人相處,是個問題,合適的態度應該就是躺平。人改變很難,需要天啟,需要經歷一些事,如果總不改變,或許已經錯過了,旁人難以使上勁,那就躺平。他還在夢裡,夢裡他是主角,夢裡他會突降好運,夢裡他因禍得福,他不願從夢裡醒來。

我們可以叫醒乙個沉睡的人,但我們難以叫醒乙個裝睡的人。或許要其他非親人的話才能點醒吧。

做生意失敗的人如何走出低谷?

毛毛 猶太人有句名言 沒有賣不出去的豆子。賣豆子的人如果賣不掉豆子,就把豆子拿回來,加入水讓它發芽。幾天以後再賣豆芽。如果豆芽也賣不出去,就乾脆讓它長大,賣豆苗。如果豆苗還賣不出,就再讓它長大,移植到花盆裡,當做盆景來賣。如果盆景還是賣不出去,那就索性將其移植到地里。幾個月後它就會結出許多新豆子,這...

有個兄弟,做生意失敗加上自己賭博,欠了一百多萬,之前只做過健身教練和銷售,請問他怎麼樣才能從新做人?

澎湃篩網 真知道錯了就踏踏實實幹。我乙個哥們,年輕的時候心氣盛,被人用激將法激的去賭場賭了一天,輸了一百多萬,沒辦法,花了三個月考了大車執照,和老闆說好開車還債,別人都是三天出一次,他四天出兩次,沒日沒夜的幹了七年,終於把錢換上了。前幾天見到他,原本一公尺八的個子二百多斤的大肥膘,現在精瘦,據說不到...

借了幾萬塊錢做生意快要失敗了怎麼辦?

說不上愛別說謊 我跟朋友也是湊了十萬塊錢開店全賠了,加上兩個人都懷孕生孩子就乾脆關了。題主家店鋪位置和口味好嗎,除了烤魚還有沒有炒菜燒烤什麼的,現在夏天來了,可以做做宵夜,生意應該會好起來的。 花式賴床大師 先去盡全力賺點錢把錢還了,這樣或許還能得到乙份體諒和尊重對吧,之後再好好的總結一下,為什麼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