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畢業,一年了考公考編都失敗,也還沒有找到工作,是繼續考試還是找工作,迷茫了,該如何選擇?

時間 2021-10-24 18:20:35

1樓:岸上的李老師

通過和很多朋友嘮嗑,發現很多人存在著幾乎類似的困擾:我現在處於左右兩難的境遇,為了考公考編全職去準備,但是失敗了,但是內心還是想考,找工作怕自己沒有時間,不找工作又擔心自己短時間內考不上還沒有經濟收入。針對這些朋友的疑問,特地準備了本文,如何能根據自身的情況選擇合適的策略。

1、考公考編的失敗到底能為你帶來什麼?

2、失敗後選擇困難的時候可以根據哪些要素來做出抉擇?

3、常見的選擇有哪些?

4、後續安排建議?

下面我們開始進入正題。

1、考公考編的失敗到底能為你帶來什麼?

一次上岸很令人羨慕,但是考了幾次才成功的人其實更是常態。比如考教師編制,不少人其實在半年前,甚至是更久前就開始準備考試了,等到一些萌新開始準備看書的時候,他們已經積累了很多經驗,尤其是之前沒上岸成功的人,他們複習的進度是飛躍性地前進,在這個情況下,你但凡落後一點,分值差了一點,可能就和心愛的崗位失之交臂。

所以即使失敗,不要沉浸在消極的情緒中,要知道你現在去備考,比起很多小白,進入狀態可能更快。

已經有基礎的你,可以不用從頭開始看,像是教師編的話,變動一般不是很大,知識點的話,如果能在之前備考掌握得差不多的話,那麼大可直接覆盤,針對薄弱點下手。而這個覆盤的過程,你要是心裡清楚的話再好不過,如果不清楚,直接去聽那種針對的攻克課也費不了多少時間。

2、失敗後選擇困難的時候可以根據哪些要素來做出抉擇?

找工作還是考編,很多人在失敗後其實都面臨過這個問題,但是不能說哪個更好,因為要結合你自身條件進行考慮。

(1)找工作,原因有二。

第一,現實因素。經濟收入是你能穩定進行備考的基礎,買書和日常生活離不開支出,要是家裡經濟條件不足以支援的話,那麼邊工作邊考,可以讓你在經濟上至少不用分神去操心,這樣投入備考的時候能有一定的底氣。

第二,工作時間固定的情況下,你能藉此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情況。比如你自己乙個人自控力不強的情況下,在每天下班後,就規定乙個時間段去看書,這樣慢慢養成習慣後,日積月累下相信你考上是早晚的事。

(2)繼續考編,是因為你已經有一年備考經驗了,在經歷過嘗試後,其實你也對自己的實力有一定的認知,在這個情況下,你會有有意識地進行補缺, 目的性也更明確,或許會存在第一次考試想著試下運氣的存在,但是再次備考時,你已經做好了在這個考編上繼續奮鬥的念頭,學習的主動性絕對不低,而全職備考的時間充足,可以滿足你現階段全身心投入的目的。

3、常見的選擇有哪些?

可以找份和自己備考相關的工作,比如考教師編就可以找公立代課老師和私立老師。不少考編人選擇邊工作邊過渡,然後藉著教學經歷的豐富,逐漸提公升自己的教學水平和學科專業能力,最後考上心儀的崗位。

4、後續安排建議?

後續可以持續關注相關招聘公告和乾貨收集。關注更多的公告,將選擇範圍擴大,增加自己的成功機率。而乾貨收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節省自己的不少精力,畢竟有人整理好的要點能直接用豈不是很方便。

比如說備考教師的時候,關注了乙個乾貨公眾,會推送一些章節要點供人每天學習,就是下面這個—— 一起考教師~

解析挺詳細清楚

推文內容很豐富,有例題解析、章節要點、公告解析等等,就是繞著備考教師這塊,屬實解決了以前到處找資料的痛苦

再加上用的他們家的筆記重難點突出,算是對萌新友好的那種,配合著一起考教師的重點衝刺課和一起考教師題庫刷題,複習這塊的話,也不用自己操太多心。

所以,你後續需要複習的話,前期該自己根據自己情況選擇的時候千萬要把關好,不要等中後期,大家都接近備考尾聲的時候才有所察覺,那時候進度上要想追上其他的競爭對手,難度直線上公升。資料的話,首先要保證具備讓你在備考階段內能一定程度起到節省精力和時間的優勢。如果資料很複雜, 沒有章法,解析起來讓人雲裡霧裡的話,會大大拖慢你的備考速度。

等你從自身狀況、實際備考難度、後續安排等因素來進行一定的綜合考量以後,最好能盡早制定備考計畫。考試,除卻外界因素外,真正能起到決定性的作用的無外乎你努力備考換來的強勁實力。

2樓:清祀

並不衝突,如果你是報名學習考公,那你已經有了經驗,完全可以正常工作,考試前乙個月左右報班鞏固學習。

如果你沒報班學習,

那就別考了,不報班學習就是對自己耍流氓,不負責還找藉口來躲避人生。

勇敢走出去,公務員系統大部分都是高素質人才,如果連勇敢規劃人生的能力都沒有,還是另尋出路吧。

3樓:ssss

首先考的怎麼樣,差了多少,如果差太多,自己現在搞得特別焦慮,我建議可以先找乙份工作 ,讓自己忙碌起來,心情平復之後,或者工作之後覺得不適合還想考可以再做打算。

4樓:聽風語

個人建議可以找個稍微輕鬆點的工作,不用太忙(最好國企),能保證有週六週日休息和晚上休息的那種,一邊工作一邊複習備考,也沒有那麼大的壓力。

5樓:拾光掠影

我也是20年畢業,備考的這一年真的特別頹廢。今年考編面試前我還計畫如果面試不過,我就去找乙個簡單點的工作,改善一下自己的生活和精神狀態,然後繼續考試。幸好面試通過了,最近在準備入職。

全職考公真的很難,不只是別人給的壓力,自己心裡也會很煎熬。所以,還是要看家庭和你自己。如果你家裡堅定的支援你考,而且你也不容易被他人影響,那就趁著擇業期再考一年。

如果家庭條件不允許或者你很玻璃心,不管怎麼樣先找乙份工作,讓你自己覺得我還是有能力的,除了考公我還能有其他選擇。心態放平了再去考公。

6樓:寒江獨釣

不管成功與否,這段忙碌的時間在你的人生當中都是最寶貴的時光,沒有白走的路全力以赴就好。這種情況你不是個例我身邊就有很多,堅持堅持再堅持,加油!

7樓:王旺汪汪汪

現在的就業壓力很大,聰明且勤奮的人不在少數,又準備公務員又準備編制,除非天賦異稟或者學習能力很強才能做到。建議你只專心準備一樣,鑽透鑽精,在二三線城市(我了解到的地方)而言,編制容易考一點,畢竟可以考這個區再考那個區,不像公務員一年只有兩次,總能上岸乙個吧。本人六個月準備教師編制,刷題刷了一堆,問答題默寫了一遍又一遍,三到六年級的課文每一篇都寫了試講稿一遍又一遍地背(腦子比較笨,都是最死的辦法,個人方法不一定適合所有人)市區考試第一名一次上岸。

只要題目都掌握了,考哪個地方基本都會上岸。個人覺得,如果能力有限,還是挑乙個較容易的先上岸吧

8樓:奇華殿下

每一種路都有每一種路的走法,選擇乙個必然放棄另乙個,不要害怕,無論是找工作還是繼續考都是很好的選擇,重要的是自己心裡不要認輸,心態要放好,考試就好好複習不要顧慮太多,找工作就好好去積累經驗摸索技巧,乙份工作不好也不要慌張,先讓自己活下來,慢慢積累一點經驗或者啟動資金然後去做想做的事。我覺得你現在就是心態不平,別著急慢慢來,大家都是這麼過來的,都有迷茫的時候,重要的是你的鬥志要始終都在,心裡敗了就真的敗了。祝你成功!

9樓:麋鹿和魚

家庭條件允許的話,可以休整一段時間,然後集中精力準備考公或者考編,注意是或者,題型不同的話兩者兼顧有難度。

家庭條件不允許,先找工作存點錢。如果還是想考編,與此同時可以報合同制考試作為保底。

10樓:你不要跳

別聽毒雞湯的,客觀事實是公務員很難考,一年考不上就應該找個工作在職考了。不然兩年在家啃老,還沒考上,這不得remake?

11樓:Kiki

建議先問問自己內心想要什麼,如果想要進入體制內那就堅定地考下去,總會上岸的。如果只是想盡快工作,那可以先找乙份工作鍛鍊自己。還有一點就是,不要受他人的影響,別人找到工作可能也不一定是他們最滿意的,也許別人也有你看不見的煩惱。

自己走好自己的路就好啦!我也經歷過像你這樣迷茫的一段時間,十分理解你的心情。希望你可以靜下來,堅定地做出乙個選擇並為之努力,你一定可以!加油!

12樓:愛吃魚

建議可以先工作,先讓自己忙起來,忘記那些失敗的過往;

等你工作一段時間後,心理調節好了,再靜下心來想想自己想要接著走的路是什麼,那時候再做決定

不要迷茫,人生不是只有一條路

13樓:之乎者也

我21年畢業,畢業前找工作失敗,正在準備考事業單位,可是畢業在家周圍的親戚看我沒有工作也說了些不好聽的話,因為這個母親也不怎麼支援了,現在想放棄考了,找工作也遲遲沒有反響。心裡壓力也很大!

14樓:TimmyCheng

很多人考研考編考公考了幾年都失敗,但是還是利用空閒時間去準備個人覺得還是看你想要什麼樣的生活,想穩定,想有踏實的生活,去做公務員,考到不能考為止

乙個人只要願意學習,願意踏實的去做看起來很簡單的事情,也能夠獲得自己的成就

所以,隨著自己的心去做吧,問問自己想要什麼,工作總會找到的,只要你足夠堅持,足夠優秀,都會來的,但是要一直並且越來越優秀

2023年畢業生要考教師編還是考研?

wanwan 心裡覺得該幹嘛,就幹嘛。二十幾歲不跟隨自己的內心,難道要三十幾歲再開始改變嗎?超級羨慕可以自己選擇而不用聽父母話的人,結果你竟然想要聽的話,或許你想讓別人幫你權衡利弊,但事實證明每個人的喜好和實際情況都是不一樣的,小馬過河的故事聽過吧,大概就是這樣 考研什麼時候考不行啊 ps你說的就像...

21屆畢業研究生,考公考編都失敗了,秋招春招也都錯過了,怎麼辦,還能參加今年22屆的秋招嗎?

kkgg的夏天 可以參加今年秋招,但是要看具體單位要求,有的會限制當年應屆,也就是說只要22屆畢業的,但是有的只要求是應屆生就行了,最保險的就是報名時諮詢下單位。 小宇不迷茫 關於這個問題要分情況來進行解答 一,如果畢業後未籤三方也未繳納社保,那麼如果再考公務員的話應屆生身份仍然有效 具體年限可以查...

畢業4年,是考研還是考公?

小懌1286 哈哈,我曾經也在糾結,並且兩條路都試著開頭,但是命運的手把我拉去了考教編,也就是plan C,還是那句話,適合你的才是最好的。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將相鼎臣 感覺你現在需要調整心態,無論是考研還是考公,相當於你之前的工作經歷歸零了,而且這兩個考試也是系統工程,不是一朝一夕努努力就能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