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中的定義都是充要條件嗎?

時間 2021-05-11 23:59:29

1樓:

通常你可以把定義看作充要條件。

不過說到底,定義只是輔助,是為了把冗長的表述簡化,重要的是借助這個定義所描述的東西。

有時隨著學習或研究的深入,一些概念會被重新定義。

數學類書籍對於重要的定義,通常會與時俱進地修改。

你看化學書,一會把水溶液裡陽離子全是質子的定義為酸,一會把釋放質子的定義為酸,一會把吸收電子的定義為酸……

另外,某些定義屬於腳手架性質,只是為了確認某個結構在邏輯上是可行的臨時用一下,並不是讓你時時刻刻把那個東西真正理解為其定義。

比如說,在講正整數公理化的時候把0定義成空集,1定義成……在講完正整數公理化的時候,這些就被封裝起來了,你應當忘掉這個定義。

2樓:

定義就是把很長的一段你可以理解的句子用乙個新的名詞來代表。新的名詞等同於原本你理解的那段句子。當然可以理解為當且僅當,要不然你完全不知道新名詞及否定的意義,雖然表述上常常是這樣:

def we say ...if...

3樓:[已重置]

看了問題描述,基本上以下三點足以回答。

1. 定義都是命題。

2. 乙個命題等價於它的逆否命題。

3. 全稱量詞與特稱量詞滿足對偶法則。

4樓:靈劍

定義的意思就是完全等同,比如我們定義:Q(x)定義為x符合P(x),意味著所有用到Q(x)的地方,將P(x)代進去都是沒有問題的,本質上它只是起了乙個方便用的名字。這比充要條件更強一些,相當於說Q = P,而不是 ,前者比後者要更強一些。

不過一階邏輯裡面效果應該是一樣的。再說下去就要暴露自己其實沒學過高階邏輯了,所以就說到這吧

所有定義都是充要條件嗎

LauKengkeng 過程一是 為腦海中預設的模糊概念尋找定義。過程二是 提出乙個定義並判斷某物件是否符合。當有了乙個 定義 時,就從過程一進入了過程二,過程二也可以不經過程一。每個試圖揭示內涵的定義一定都是充要的,哪怕它荒謬至極。例如我說 橘子是會發光的藍色方塊 這也是充要的。如果某東西是 橘子...

高等數學中的充要條件如何理解?

假設甲乙是一對夫婦,甲是男的,並且在外面沒有女人,乙是女人命題1 乙生了乙個小孩兒丙 命題2 丙是乙的兒子 命題3 丙是甲的兒子 那麼命題12互為充要條件,它們都是命題3的必要條件 已登出 唔,當時死記硬背的,充分大於必要。現在想一想應該是,從集合的角度來說,必要條件是這個命題的一部分,而充分條件,...

「當且僅當」是充要條件嗎?

冰水一杯 當 時,是乙個條件命題,前半命題是前提,後半命題是結論。這個關聯片語表示只要前提為真則結論一定為真。所以這個關聯片語中的前提是結論的充分條件 前提真則結論真 該關聯詞並沒有說明其他前提必須為假。僅當 時,也是乙個條件命題,比前乙個命題多了乙個字 僅 意思是說只有某個指定的前提為真時結論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