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碼階段開始的充要條件是什麼?

時間 2021-05-12 01:28:25

1樓:墨色之銀

在程式設計環境配置好以後就可以正式開始編碼階段。

當然對於題主的問題,我個人覺得能在設計階段解決的問題就不要放在編碼階段去搞。

對於第乙個問題我覺得題主應該看看原始碼之類的,而第二個問題在不影響完成主要需求的情況下可以開始編碼階段同時明確這個問題,畢竟開發是與時間賽跑,按期交付軟體專案才是關鍵。

2樓:初楷博

從描述看,題主是擔心專案中某些未確定的點會影響開發階段的設計;如果只是有一些點的話,如案例一和案例二這種情況,個人感覺已經可以進入編碼階段,1.程式語言已經確定;2.專案的量級已經確定,按照專案的大小題主可以設計專案工程目錄,搭建開發環境,構件指令碼;大專案的話,也可以搭建測試環境,約定編碼規範,這些做好之後可以按照需求簡單實現,然後不斷進行迭代,注意一定不要複雜設計,迭代前期的結構設計簡單,後期重構起來思路也會更清晰,未確定的點總會隨著迭代逐步完善;一開始就有確定完整的需求的專案不多,但是專案背景,量級,涉眾目標一般都很清晰

3樓:

個人看法:

需求明確並且沒有異議,不能是設計、開發人員之間或者內部還對要做的東西和重點的觀點不一致(比如說是做IM聊天軟體,專案經理的意思是做個QQ那樣的,開發人員以為是YY那樣的,這就不行)

技術方案和選型明確並且經過調研(比如用什麼語言、什麼框架、什麼協議,優缺點是什麼,能不能符合併發、資料量等各方面的要求)

有乙個初期的計畫或者任務分配(如果分組做,各組負責什麼,最先實現什麼功能,多久做好乙個版本之類的)

暫時不能確定的技術問題有多個候選方案,或者明確確定這個問題是可以解決的(比如題主說的案例二,雖然我不知道Linux怎麼檢測U盤插入,但是這個是絕對能實現的並且肯定查得到的)

4樓:

xy鑑於題主的問題,說一下程式設計成立的充要條件的個人看法:

1.首要條件是程式設計環境的確立,這是前提。

2.架構程式流程圖分析

3.細節點剖析

4.明確各模組內容聯絡

5.人員分配完備(這裡指各部門之間的協作以及所需要的工作量等等分析)6.在上述條件成熟後,方可進入程式設計階段(也指開啟碼農模式,巴拉巴拉的鍵盤聲)。

上述為開始乙個專案或者說開始程式設計之前的充要條件看了下題主下面的舉例。

題目為程式設計的充要條件,下面為開發後期所產生的bug(問題),這裡不得不說下軟體開發前期與策劃溝通的問題,若一開始沒有將問題明確化,一味的追求效率,可以引用程式設計界一句名言:沒有需求與設計,程式設計就是一種將bug新增到乙個空文字檔案裡的藝術。

從零達到無窮小的充要條件是什麼?

影白 點長度是0 但是線長度是無窮大 有限的線長度是非0有限 這並不矛盾,顯示出了無窮個0相加可以得到無窮的事實 腦子裡的老想法要改改了誰告訴你無窮個0就必須加出來還是0?是事實重要還是陳舊腐朽的想法重要? 先回答幾個問題 1.林國達君垂直於黑板的概率是多少?2.奶油麵包幾號限行?3.寧波銀行怎麼做...

數學中的定義都是充要條件嗎?

通常你可以把定義看作充要條件。不過說到底,定義只是輔助,是為了把冗長的表述簡化,重要的是借助這個定義所描述的東西。有時隨著學習或研究的深入,一些概念會被重新定義。數學類書籍對於重要的定義,通常會與時俱進地修改。你看化學書,一會把水溶液裡陽離子全是質子的定義為酸,一會把釋放質子的定義為酸,一會把吸收電...

高等數學中的充要條件如何理解?

假設甲乙是一對夫婦,甲是男的,並且在外面沒有女人,乙是女人命題1 乙生了乙個小孩兒丙 命題2 丙是乙的兒子 命題3 丙是甲的兒子 那麼命題12互為充要條件,它們都是命題3的必要條件 已登出 唔,當時死記硬背的,充分大於必要。現在想一想應該是,從集合的角度來說,必要條件是這個命題的一部分,而充分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