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過一級建造師是什麼體驗?

時間 2021-05-09 20:29:08

1樓:宇峰

我通過一建機電已經有些時間了 ,我是19年一建過的一建機電四門 ,準備通過這個回答記錄下自己的一建備考之路。

2023年本科畢業,計算機專業畢業。從在2023年9月開始從事建築行業,0基礎,連基礎柱的機電工程材料都不明白。

2023年在江西幹了乙個廠房專案,中建某公司,給我定的是技術員、試驗員,還兼職測量員的線簍子,這是我打基礎的一年,零零星星看了點二建的書,未參加考試。

2016.年,又換了另乙個公司的專案,接受系統的管理理念,2023年通過二建建築考試。

2017.2至今,在中建B局B公司乙個電廠專案,從主辦提到部門經理提到總工程師。2023年的一建一次性過了一建機電四門。

一、堅持

要說最好的方法,其實就是堅持。我在備考的時候,工作之外的時間 ,只要是沒有應酬,其他時間全部是用來學習的,每天晚上學到11點。

這點其實是最容易做到的,也是最難做到的。有的人想起來就翻幾頁,隨意找個藉口就不看書了,這種可以說基本沒有用處,可能你的整本書,每次都只看前面的2、30頁,後面的都跟新的一樣,這樣做沒有任何意義,如果下定決心要考的話,千萬別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這是對自己也是一種不尊重,何苦呢。

比如從現在開始準備在2023年參加一級建造師考試,那麼就從今天開始,每天拿出4-6個小時,天天看書,不論有任何理由,都要找出這個時間。

你可能會說,我工作很忙,沒有這麼多時間。假定你每天8點上班,晚上6點下班,那你的時間可以這樣去擠:

(1)每天早晨6點起床,洗漱之後,就開始看書,(早上可以複習昨晚學習的內容)除去吃早飯的時間應該有1個小時左右;

(2)上午趁著工作空閒,找出20-30分鐘左右的時間,集中看一些內容,比如一些重要的知識點和之前做過的錯題(別跟我說沒有這個時間,幹咱們這行有時真的沒有那麼高的強度);

(3)中午午休,學習1-1.5小時;

(4)下午同上午工作一樣,找出20-30分鐘;

(5)晚上6點到12點,起碼要找出3-4小時的時間。

這樣的時間,基本每天保證6個小時了,只要你在認真備考的前提下,能夠每天堅持做到,你絕對能考過一建。當然了,有時時間安排上肯定也要視情況而定。

因為作為成年人,我們的記憶力已經比不上年輕的時候,每天還要面對工作上的各種瑣事分散經歷。

二、效率

如果你能按照上面的時間安排去執行的話,效率就變得很重要了。千萬不要花時間做效率低的學習,要學就全身心投入,哪怕只有15分鐘,都可以學習1-2個知識點,學到的就記到腦子裡,就是自己的東西。

1、找出乙個大段時間聽課件,課件最好是拿大段的時間來聽,特別晚上效果不錯,夜深人靜,拿著筆、翻著書、聽著課件,全身心的投入進來。有個人說給你,主要是讓你更能夠集中注意力,其實那些所謂的老師,講的都沒什麼區別,無非是有的人講的比較有意思,有的人照本宣科而已。

2、零星時間背知識點,如果平時工作比較忙 ,可以抽出10幾分鐘的時間,找出實務或管理等的乙個知識點,進行背誦。這種零星時間很多,你如果能夠積累的好,你會發現這一點絕對讓你受益匪淺。

一建說到底,就看誰背的好,記得牢固,會運用。如果你把書上所有的大段知識點都爛熟於心,通過一建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很多人其實就差在不會背上面,總是找不到記憶的方法,我也曾經在這個方面走過彎路,開始時候光追求看過幾遍,其實沒有用,你乙個知識點乙個知識點的背,一兩個月就完全不是乙個層次了。

還有乙個方法是,實務裡有些章節之間知識點都是相通的,打個比方我第30頁看到了這個知識點 ,在第100頁也看到了這個知識點,我就把第30頁這個知識點畫一下,並且在這個知識點之前寫上P100,然後在第100頁上把這個知識點也畫一下,並且在這個知識點之前寫上P30,這樣可以避免在以後看到這個知識點以後,想起來前面哪個地方好像也有這個來著,卻找不到的尷尬。

整本書應該在腦子裡形成乙個清晰的脈絡,不需要具體到哪一頁,至少得達到看到這個知識點以後,知道在哪一章大約多少節,翻書能在20s以內找到,我覺得就可以了,我也是按照這個要求自己的。

一級建造師複習

還有就是聽完一遍精講課之後務必做一下做歷年真題,一開始可以開卷做,然後把涉及到的知識點標註在教材上。看看出題人的出題思路,找找感覺。

的時候,多選題,盡量保證只選兩個選項,除非你真的非常確定,否則得不償失,切記!!!

三、你最大的敵人就是你自己

之所以考不過,我猜是雖然準備了很久,但沒有拿出那種破釜沉舟的精神。不要給自己找理由,也不要給自己留後路。要麼你不選擇考一建,如果你選擇了,那就一直努力,我說的努力不是假努力,而是真付出。

到這裡也差不多了,好的學習方法是靠自己總結出來的,還是那句話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其實在備考過程中我也想過放棄,也問過自己為什麼要這樣逼自己,有過後悔的念頭,但是我現在我想說:我不後悔!因為這段備考記憶是我從校園出來後,最難忘的一段時光,此後也許會有,也許不會再有。

當然,人生階段之一已完成,後面的人生階段已開始。寄語此時及今後:

願你看鏡子,有乙個新的自己;

願你開門,是舒爽的氣息;

願你倔強有堅持,夢想常新;

願你不負年華,雖遇荊棘,仍前行不息;

不奢求一分付出必一分回報,只願苦心終得恩許。

最後,看到這篇文章的考友們,逢考必勝。記得留讚哦!

2樓:01010

公共課真題能做及格,考試基本就能及格

法規陳印精講配他的葵花寶典看三遍,基本就能過管理……精講聽起來輕鬆,做真題這都學了個啥?肖國祥衝刺班來補強……努力努力……嗯,真題免強能及格了

經濟……不覺得好過,但是就是過了的科目

實務(市政)實務能過是個玄學,考的人極少極少是確信自己能過的(還真遇到乙個,最終考了134)。絕大多數是努力大半年,考前乙個月猛衝次也還是覺得過不了。

說考過了,什麼感受?開心,更多是慶幸,終於從坑里爬出來了。再過了兩個月,備考的痛苦是什麼味,跟生孩子一樣,痛苦,有多痛苦記不清了。

3樓:

考過一建什麼體驗?又開心,又覺是理所當然,考完我就知道穩了。

其實能否考過的根本是你是否認真複習,而不是讓別人覺得你認真複習,滿分160,學的好的怎麼也能考到100以上,只有複習的不紮實才會在96周圍徘徊。當你掌握了書本,考完試,等待是幸福的煎熬。

出成績那天還是挺開心,就像自己種的莊稼豐收了。希望大家都能收穫自己的莊稼。

4樓:王今雨

其實一建沒多難,只要下到了工夫,有一定的工程經驗,沒啥問題。我今年本來準備考二建的,結果延期了,就順便報了個一建,大概複習了乙個月吧,經濟過了,管理差5分,法規差2分,實務差10分。就算過了,對生活也沒有質的提高,還是苦逼的施工員。

真正能改變生活的是勘察設計類考試。今年我還考了註冊給排水的基礎,估分140,132及格,應該能過。明年專業,現在已經聽完一遍課了,年前再過一遍規範。保證1500小時學習時間。

至於為什麼要花這麼多時間?可以問度娘。

5樓:張火火

很多人都知道一級建造師是建築工程行業的執業資格,同時也是成為大型專案經理的先決條件。從理論上講,有證不一定能當專案經理,但是沒證一定當不了專案經理。但實際上,專案經理還是有能力者居之,畢竟這個崗位太重要了。

一級建造師證書確實含金量不低,想當上專案經理,除了一級建造師建證書,你需要做的事情還有很多!

當然,拿到一級建造師證書對我們的職業生涯很有幫助!如今各家單位在選拔招聘人才時常常看重四個重要指標:職稱、證書、履歷、學歷。

有了建造師不僅可以和相同條件不具備證書的人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受到企業的重視,同時每家企業對一建證書也有相應的補貼獎勵,這一點是很實在的。

但是,想要榮公升專案經理並非只要有一本建造師證書就可以了,想成為一名合格的專案經理,需要掌握的知識有很多,比如:

專案經理一般都管理乙個甚至多個大型施工工地,是需要各方面綜合很強能力作為支撐的。管理、技術、協調、平衡、周旋等等,非一天兩天能所達到,至少要好幾年的工作經驗才行,這個能力並不是考試通過就有的。

所以說企業更看重人而不是只簡單需要證!但是一級建造師證書對企業的作用卻也非常大!

沒有證,企業就接不了工程。現階段,建築企業資質公升級、承攬專案還是需要依靠資質證書,建築企業的發展也離不開建築資質證書。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企業招聘資訊中都會強調:

擁有一級註冊建造師證書者優先。

6樓:工地超人

更多的是一種自信心的提公升,畢竟持證上崗。

猶記考過的那年,當年查分數的時候,以為過不了,查出來過了,當時內心很平靜。但是,過了一段時間,會越來越開心,畢竟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得到了認可,理論和實踐越來越結合。

當然當發放通過獎勵,和每月補助的時候,每月比別人多幾千塊錢,還是很興奮的。

待在建築工程這個行業,有證,對於以後自己的晉公升,也是很有好處的。

總的來說進行一級建造師考試的無非兩種,一種是考下來通過掛靠收取掛靠費的人,但其自身並沒有從事相關工作。另一種都是剛需了,或公司需要,或工作需要。

通過考證獲取掛靠費用的相信在一級建造師當中應當占有少數,在二級建造師比較常見,因一級建造師含金量較高,大部分人考取一建證都是因為剛需。

不過所謂建築行業有句話叫二級養車,一級養房,通過掛證獲取的掛靠費用也堪堪當此重任(每個城市不一樣,個別城市房價過高是養不了的,但是在全國大多數城市都是可以養房的)。對於某些工資三四千的白領來說,掛靠一建證相當於領雙份工資了,總體來說是很不錯的。但是「掛靠」這種行為是與國家政策性法律法規相違背的,隨著國家法律法規的不斷完善,國家監管力度不斷加大,掛靠也越來越難,但是不排除有些地方和機構還是可以通過這樣的方式支付掛靠費的,如果單單是為了掛靠而考取一建證書的筆者並不推薦。

第二種就是剛需了,考取了一建證你拿取了高薪職位的敲門磚,也會得到多數大型企業的認可的,我有個朋友,本來在我們這個二線城市一家國企上班,每月三千多任務資,考取了一建證(市政方向)立馬跳槽了另一家國企,年薪十萬。一級建造師證是對本行業從業人員專業知識的考量,有了這個證書今後生活基本無憂了,到任何乙個城市裡基本都可以拿到年薪十萬以上的薪酬了,基本可以說在任何城市都不必再為生計擔憂了。當然今後房地產形勢會不會變的不好這個我說不准,我說的只是當前房地產形勢較好的這些年。

當你考過一級建造師的證書,你能得到什麼?

建造師證書考過了,對你有什麼改變?更多關於建造師備考 報考條件 題庫 學習方法 歷年真題等,請 微yynjzs5,無償領取 一 心態發生變化 在工作之後還能靜下心來學習的人並不多了,畢竟這個時候很多人有了家庭,很容易被生活中的瑣事牽絆。如果能夠拿到證書,肯定付出了別常人更多的時間和努力。通過考試,很...

考過一級建造師的進來分享下經驗吧

工程小知識 考一建最主要的還是要充分的時間複習,如果是邊工作邊複習,建議計畫6個月的複習時間比較充裕。前三個月把每一科都仔細的學習一遍,目的在於勾畫出考點,了解考試的所有知識點,保證在第二輪複習的時候能有針對性複習 後面兩個月開始做歷年真題,結合真題查缺補漏,彌補第一輪複習沒有注意的重難點,形成自己...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有什麼區別?

天貓薑薑薑醬 築考大師兄 最終用處是一樣的,但是等級及用途大小不同。打個比方 二建是本科,一建就是碩士啦!考試科目上,二建比一建少一門經濟,一建還多了幾門實務 通訊民航等 同乙個考試科目,一建也要比二建難度大 內容多 愛好程式設計的造價員 最主要的區別在於執業範圍 一級註冊建造師可擔任大 中 小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