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過一級建造師的進來分享下經驗吧

時間 2021-05-30 00:05:10

1樓:工程小知識

考一建最主要的還是要充分的時間複習,如果是邊工作邊複習,建議計畫6個月的複習時間比較充裕。

前三個月把每一科都仔細的學習一遍,目的在於勾畫出考點,了解考試的所有知識點,保證在第二輪複習的時候能有針對性複習;

後面兩個月開始做歷年真題,結合真題查缺補漏,彌補第一輪複習沒有注意的重難點,形成自己的樹狀知識圖,並標記出來方便考前再複習鞏固;

最後乙個月,基礎科目主要以藍皮本複習為主,偶爾做一些培訓機構提供的知識點掃盲題目,來進一步鞏固知識點;專業科目要主攻,對重點的施工工藝和技術方面反覆進行背誦和複習,並結合歷年真題進行實操做題,保證考場上能有清晰的答題思路。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熟練掌握各種考點,結合簡單的答題技巧,一般都可以順利通過。

2樓:別掏心i

如果你想今年備考一建的話,時間還有兩個月多月,你要抓緊時間了,每個人的基礎都是不同的。所以,經驗的話,還是找到適合自己的班型,找自己愛聽的老師,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擠時間。既然決定了,那就加油幹!

3樓:在學考試網建築

一級建造師考試中主觀題十分的關鍵,在這裡就重點講一下。

面是在主觀題評分的時候比較重要的一項指標,因此首先,答案要書寫工整。因為主觀題不像選擇題那樣機器判卷,是人工判卷。人工判卷評分最起碼得要判卷人員正確識別你的答案,字寫得好不好沒有關係,只要工整,不要龍飛鳳舞。

要是潦草到要每個字得猜或者大部分字不能一下看懂,那你就悲劇了。判卷者直接給你個2-3分。因為他們沒有時間去研究你的書法。

主觀題在答題的時候一定要根據重點進行作答,不能亂答一氣,結果沒答到重點。答題要對號入座。因為所有的卷子在判卷前都要輸入電腦,每個老師只負責其中一道題的評分,其他的題目都看不到。

因此大家在答題時一定要看仔細,讓答案「對號入座」,書寫在應該的位置,否則閱卷時老師是看不到的,即便答對了也是枉然。像一些朋友標註的「轉第幾頁」等都要避免。

主觀題的答案需要有一定的條理,不然的話想要得高分也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情。答案分條作答。多用教材原話,不要長篇大論。

因為判卷主要是看主要的得分點,一道題就90秒鐘時間,大約只有20秒左右時間看一道題中的一問,要是判卷人員在這20秒鐘,看見你有幾個和得分點相近的話,就給你幾個得分點的分。

如果是長篇大論,那麼對不起,判卷人員不會去仔細看你的答案,這也從側面說明你基本上不是太清楚主要知識點才會這樣答。直接給你1-2分。因為他們有2分的誤差標準。

考過一級建造師是什麼體驗?

宇峰 我通過一建機電已經有些時間了 我是19年一建過的一建機電四門 準備通過這個回答記錄下自己的一建備考之路。2011年本科畢業,計算機專業畢業。從在2013年9月開始從事建築行業,0基礎,連基礎柱的機電工程材料都不明白。2015年在江西幹了乙個廠房專案,中建某公司,給我定的是技術員 試驗員,還兼職...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考試的區別?

建安資質中心小江 一建考試科目 管理 經濟 法規 實務 二建考試科目 管理 法規 實務 相對比,一建的難度係數要大,知識內容要更深入2020年的二建各地區的難度係數相比往年降低一些,考過的人也比較多。勿因此掉以輕心,祝您一建順利全科通過 敬畏員 我2015年通過二級建造師市政專業,2020年通過一級...

怎麼考一級建造師

張大嘴巴 看了很多回答,居然能寫乘攻略,還一二三四的,醉了。啥都別信,報名之後開始看書,公共課一門15天,實物60天,快考試的複習下公共課,其餘時間全部拿來做實物題,真題,網題!做的多了寫的多了,實物才能有感覺!每天看書4小時以上,做不到就分兩年!上班的,晚上看書,躺床上把今天看的物件習題做一遍,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