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建造師和一級結構師哪個難考?

時間 2021-05-12 04:16:46

1樓:乙醯水楊酸

二者沒有可比性。

如果真的要比難度,應該是指數關係

一級結構的難度是一級建造10的N次方倍。

考試不能只看通過率,

一級消防的通過率低吧?2%左右

可是乙個考場,棄考一半,

另外一半參加考試的,能有20%的人認真看書就不錯了。

可一級消防難嗎?

2樓:王工

這兩個考試根本就不是乙個級別的。首先,一級註冊建造師是做專案經理的,屬於管理性的,而結構師是技術性質的。建造師相比結構師容易的多。

建造師你學習半年基本可以過。但是同樣基礎的人學習結構師一年都很難通過。一級建造師考四門,法律,管理,經濟和實務,除了實務剩下三門都是選擇題。

而結構師要先考基礎,基礎過了才考專業。基礎是考察大學裡除了大學語文英語和體育外的所有其他課程。總之,看你是學什麼的,如果是外行,還是建造師容易。

當然結構師的含金量要高的多。

3樓:

首先一級結構是包括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的,基礎過了才能考專業。

一級建造師是包括4科:實務、法規、管理、經濟。

用我各科目投入的精力粗略估算一下各科難度:

如果一級結構專業考試的難度是100,那麼一級結構基礎考試的難度大概是10。

當然,基礎考的都是本科學的東西,難度因人而異,我考的時候本科學的東西還沒忘乾淨,所以覺得輕鬆一些。

一建實務(房建):12,也就比結構的基礎考試稍微難點。

一建法規:4

一建管理:4

一建經濟:2

大概就這樣吧。

一建的三個公共課是真的簡單,考點太固定了,聽一遍精講課,然後做近五年真題,研究錯題,基本上很難不過,效率高的話乙個月拿下三科沒什麼問題。

建築實務沒啥別的,一遍精講課畫畫書,把進度和費用的計算題學會了,選擇題多刷習題練一練,大題主要靠背,算不上有難度,時間和精力投入的足夠就會過。實務我大概用了乙個月多點吧。

整體來說一建過關沒覺得太累。

結構專業考試我是從3月份看到10月,聽網課,看規範做筆記,然後研究一級二級歷年真題,看朱總四大名著,結構專業的複習資料堆起來都比一建的高好幾倍。半年多幾乎啥也沒乾,累的拼死拼活勉強混過去。

考完結構再考一建,真的覺得像休閒娛樂一樣。

4樓:[已重置]

一建屬於堆積時間就能通過的證,很多非專業的文科生,花400小時即可通過,笨一點的只要堆時間就能通過。

一注,本專業或相關專業的本科或碩士,存在考10年才通過的案例。

5樓:張牧之

一級建造師比一級結構師難考,理由如下:

1 一建閉卷考試,結構開卷考試,閉卷的難;

2 一建9月份考,結構10月份考,先考的難;

3 一建考主觀題,結構全考選擇題,主觀題難;

4 一建考兩天,結構考一天,時間長的難;

5 一建考施工,結構考設計,實踐比理論難。

綜上,一級建造師比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難。

6樓:萌萌小喵咪

一建和一級結構差遠了,一建還不配跟結構比。

結構先考基礎考試(大概通過率在30—40%),考過了基礎,工作年限夠了才能去考專業考試(多年平均通過率大概是百分之十幾)。專業考試的通過率是按參加專業考試總人數算的,如果放大到基礎考試的總人數,那通過率更低。

結構開卷,一建的閉卷難,然而結構比一建難多了。

一級建築師 ~ 電氣工程師(發輸變電,供配電會簡單一些)~一級結構~岩土~註冊公用裝置(暖通,給排水,動力)~道路(由於今年剛考,比較簡單,未來情況還不明)。

上面屬於土木行業高階證書,排名根據個人情況,可稍有調整。除建築師外,都需要先考基礎,再考專業。

一建~監理~造價~招投標=諮詢=安全

這些證屬檔次要低一級,到年限就能直接考。

一建每年報名人數上百萬,通過率大概7%左右,大概計算每年通過七八萬人。

一級結構專業考試,每年報名人數才一萬

六、七。通過率按高的算15%,每年通過人數才兩千多個。為啥報名人數少?

第一是要考過基礎考試,第二沒有結構基礎的人,考試對他來說太難了,根本不會去考。所以報名的這不到兩萬人,都可以算結構中的精英了。而一建,即使沒有基礎,只要複習好,書背得好,就能去考試。

舉個簡單例子,一建相當於你在100萬本科及專科人中考進前7%,一級結構相當於你在1.6萬985人中考進前15%,所以僅僅看通過率沒啥意義。

7樓:考證黨

難度對比

註冊電氣工程師>註冊結構工程師》註冊岩土工程師》消防工程師》一級造價師》一級建造師

註冊類證書的含金量要高於職稱類證書,難度也會高一點,難度和含金量成正比

8樓:間歇性一本正經

岩土>一注建築>電氣>一注結構>造價≥一建

大體上是這麼個難度排名,但也是因人而異。目前的形式是不管一注還是一建,大型設計院都有需求,個別設計院因為EPC的原因甚至一建的需求大於一注結構。

9樓:凡執素描

你叔叔很厲害!

1.難度:一注是比較難考的,相對而言,一建就沒那麼難了。但兩個稍有些不可比性。

2.差距:一注是結構設計的執業資格證書,一建是建築施工的執業資格證書。行業細分是不一樣的。前者主要在設計院,後者主要在施工單位。

3.通過率:沒有真正官方的權威通過率統計。只是民間經驗吧,一次性通過率一般小於5%

不知這個答案您是否滿意?

10樓:Eric

其實我個人覺得兩個都難,但是結構工程師更是難上加難。還有你必須搞清楚兩個證書的作用,一級建造師是針對施工企業,施工過程的管理。而結構工程師是針對設計,是設計院需要的人才,你在施工單位,即使考過了結構工程師用處也不大

一級建造師證難考嗎?

行者 在路上 一級建造師的考試難度不小,每年的全科整體通過率在5 7 之間。部分專業之間的通過率甚至更低,1.一級建造師建築通過率最高約為7 2.一級建造師機電通過率約為4 5 3.一級建造師公路通過率約為4 4.一級建造師市政通過率約為3 4 5.一級建造師鐵路通過率約為3 6.一級建造師水利水電...

怎麼考一級建造師

張大嘴巴 看了很多回答,居然能寫乘攻略,還一二三四的,醉了。啥都別信,報名之後開始看書,公共課一門15天,實物60天,快考試的複習下公共課,其餘時間全部拿來做實物題,真題,網題!做的多了寫的多了,實物才能有感覺!每天看書4小時以上,做不到就分兩年!上班的,晚上看書,躺床上把今天看的物件習題做一遍,正...

一級建造師哪個方向好考?

柚子 這個得看你自己需要哪一方面的,如果單純來說的話包括建築 公路 鐵路 民航機場 港口與航道 水利水電 機電 礦業 市政公用 通訊與廣電10個專業。個人覺得建築是比較好考的。其實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主要是那個實物可能是乙個專業不一樣,其他的都差不多。 一級建造師 適合自己的才是好考的!要根據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