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也不明白,為什麼國產相機畫素極高拍照效果還沒iPhone低畫素好,有明白人講講嘛?

時間 2021-05-12 04:16:46

1樓:小郝小郝長生不老

現在機圈攝影挺多方向的

大底高畫素+不能發揮大底實力的鏡頭組和並不那麼完美的軟體調教(國內mov)

夜景應該是大底系列強,高畫素縮圖提高寬容度,大底進光量大,搭配適當演算法夜景確實要強一些。

高畫素不代表高畫質,決定畫質的是鏡頭組+演算法+底(CMOS)。

你手機一億畫素打的過感動的1200萬?

2樓:神奇的鴕鳥蛋

感測器面積和質量、鏡頭質量、演算法優化等方面都會影響到最終成像,畫素只是影響成像質量的其中乙個因素。

理論上,在光照充足的環境下,我們不考慮鏡頭等其他因素,畫素越高能夠帶來更多的畫面細節和更高的解析度;但是暗光環境就非常依賴感測器的面積和優化演算法。感測器面積大,單個畫素感光就越多,夜晚的成像質量就更好。而且對於手機而言,感測器面積大家都不會做的很大,所以成像質量就非常依賴優化演算法比如降噪、堆疊等,所以你可以看到即使是使用了同一感測器的手機也可能會有截然不同的成像質量。

不過現在中國產手機的拍照調教也是越來越用心了,像oppo 找x2,小公尺10p,華為p40p都很強,而且小公尺10p還拿過dxo第一名。

3樓:小智專屬皮卡丘

呃呃你可能是,沒有仔細對比過IPhone和其它手機的相機,然後簡單的看正常光下的畫面,可能你會更喜歡IPhone的調光,這純屬個人喜好。如果看暗光和比較複雜的成像畫面你就會發現在Dxomark上排名比IPhone靠前的手機確實比它強。

現在回答另乙個角度。畫素和成像質量不是完全直接關係。有關係,但不完全。

如果單純的不看個人調光喜好來說,感測器才是對成像質量有最大影響的東西。就像小公尺那個什麼一億畫素,說要PK單反。可能嗎?

不可能。它只不過是在同乙個感測器上堆加了更多畫素點,並沒有增大感測器面積。

那為什麼感測器越大越好呢?因為感測器自身面積越大,單個畫素占有的面積就更大,就可以更充分的接收光,讓每個畫素更具有細節感,讓畫面層次感,空間感更豐富。所以你看普通人常用的索尼a7系列也就兩三千萬畫素的樣子,但是人家感測器比手機大,效果就是比手機好。

不明白活著的意義是什麼,不明白為什麼要好好過日子,不明白為什麼要想那麼多?

樂多 愛是愉快,是難過,是陶醉,是情緒,是勇敢,是信賴,是誠意,是體貼,是相思,是懷念,是甜蜜,是醇酒,是甘泉,是沉醉,是幸福,是犧牲,是高尚,是奉獻,是責任。什麼是愛?愛就是當你想到這個人,你會祈願他幸福快樂平安,你會想永遠陪伴他,當你不得不離去,你希望留下什麼給他。愛是在寂寞的夜裡,思念如潮水般...

我不明白,我的老公為什麼要結婚?

我思故我在 我也不讓老公幫我買衣服,因為他的眼光沒我好,而且買衣服時都不帶他,免得意見一堆。有時吃飯時我也滑手機看報紙。如果我老公不怎麼理我,我會先想,是不是我說的話很無趣他懶得答。問的問題是不是他也不知道,所以要我上網搜。不然就是進入倦怠期,無話可說了。 他雖然不需要婚姻,但他需要有人給他生養孩子...

建築作業為什麼越做越不明白?

Lupin III 這個任務書本質是想讓你培養抽象能力,在生活中發現不同的空間,用畫圖,模型的方式進行簡化。我也是剛學習建築不久,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李雲龍傘兵一號 很正常,建築系經常會遇到自己不愛的project或者導師的教學思路與自己喜歡的方向不一致。這樣很容易會導致做不明白,多思考吧,用自己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