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白為什麼要結婚生孩子

時間 2022-01-14 11:27:51

1樓:遙知不是雪遙遙

從古至今,人到了年齡就會結婚生孩子,在該做什麼的時候就做什麼事,這不是跟風,也不是保守,這只是對普通人最好的保護!就像我們經常教育孩子在該學習的時候好好學習,不要早戀,同樣的道理,年齡到了,你就需要有所作為,一是為了自己的成長,也是社會對你的要求,更是對將來生活的保障!雖然現在很多不幸的婚姻,但是好好經營,就會在世界上多乙個包容你,愛你陪你陪你到老的人!

會有乙個人給你乙個家,然後一起面對人生的風風雨雨!還有,在這個家,你可以和那個人一起創造新的生命,然後讓你們的血脈,你們的思想,你們所能傳承的一切傳承下去,而且,孩子給你帶來的幸福和快樂也無可比擬!所以年輕人,該結婚的時候結婚,該生孩子的時候生孩子,一旦錯過了,就會把原本輕鬆和幸福的事情變得困難重重,然後在某一天,看著別人帶著自己的孩子親親熱熱,你自己在那裡獨自品味孤單,然後在網上到處說,獨身很幸福,不養孩子更幸福!

2樓:凌澌

題主我跟你想的一樣!

雖然我還是只單生狗!

我太難了(;Д`)

結婚了一定要生孩子的思想源於農耕時代,為了擴大生產力,為了讓自己和家庭過得更好。而現代社會是三次工業革命改變後的時代,是資訊化社會。

但是!我們父母爺奶出生的時候可以說還處於農耕時代,那個時候中國大多數都是農民,他們的思想就是結婚生子,可是我們出生的時候就已經是資訊時代了,沒有那個時候的思想束縛。現在那麼多逼婚,逼生孩子的,要怪就怪中國發展太快了,讓人民大眾的思想水平沒有轉變。

舉個例子,我高中在一次演講說過同性戀,在場幾百個人沒有乙個反對同性戀,都覺得是種很正常的現象,有的人還喊出了什麼」錯了性別不錯愛」。這是2023年左右出生的人的普遍觀點。可是如果把這個話題去給我們小區天天坐在門口曬太陽的老人,廣場舞蹦噠好幾個小時擾民的老太太們。

他們可能會把你噴的渣都不剩。會說出各種奇葩理論,因為他們那個年代,是我們沒有經歷過得,他們那種」傳宗接代,多子多福,養兒防老」的思想,也是我們沒有接觸過的。所以,現在父母逼著催婚,逼著生孩子,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時間,再過個30年,社會思想整體就會變化,就會理解丁克,理解同性戀,理解婚姻不是分配的,不是父母操辦的,理解30歲40歲不結婚是想要找乙個過一生而不是為了傳宗接代閃婚閃生閃離的

我的另乙個回答可以看一下

為什麼媽媽總是騙你生孩子?

我不明白,我的老公為什麼要結婚?

我思故我在 我也不讓老公幫我買衣服,因為他的眼光沒我好,而且買衣服時都不帶他,免得意見一堆。有時吃飯時我也滑手機看報紙。如果我老公不怎麼理我,我會先想,是不是我說的話很無趣他懶得答。問的問題是不是他也不知道,所以要我上網搜。不然就是進入倦怠期,無話可說了。 他雖然不需要婚姻,但他需要有人給他生養孩子...

我始終不明白為什麼女人總是說給男人生孩子?

空巷 跟母親家族親戚完全不認識不走動,舅舅老姨還好,姨姥家更不熟。所以這才是南拳的陰謀,懷胎十月骨開十指結果你娘家是客人,婆家是外人,結果不是隨你的姓,你的娃你家親戚不認識。姓氏更有歸屬感,而南拳社會也是靠這個宗族凝聚的社會,一直壓制女人至幾千年。所以現在的女人覺醒了姓氏的傳承,知道了姓氏的重要性,...

老公說「不明白為什麼有的女的覺得生孩子是為男人生,不都是自己的選擇嗎?」女人這麼想真的不對嗎?

這個就像是工作 為什麼有的人抱怨工作累或者待遇不好呢?沒人逼你工作啊?不都是自己的選擇嗎?工作也是為你自己的未來努力啊?不想996那就不加班唄?不加班能死人嗎?不是自己的選擇嗎?我覺得這樣想男性就能更好地理解了。 江水 不是不對,是有時候就是這樣。有部分女人不是自己想生,而是老公想要,然後就生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