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29 22:57:52

1樓:天貓薑薑薑醬

2樓:築考大師兄

最終用處是一樣的,但是等級及用途大小不同。

打個比方:二建是本科,一建就是碩士啦!

考試科目上,二建比一建少一門經濟,一建還多了幾門實務(通訊民航等)。

同乙個考試科目,一建也要比二建難度大、內容多

3樓:愛好程式設計的造價員

最主要的區別在於執業範圍:

一級註冊建造師可擔任大、中、小型工程施工專案負責人。

二級註冊建造師可以承擔中、小型工程施工專案負責人。

二級建造師證書一般都是省內有效,無法全國通用;一級建造師可全國註冊。

至於大、中、小型工程專案的劃分可參考各專業的二級建造師實務教材。

本圖僅節選了房屋建築專業工程規模標準部分內容,更多詳細內容請自行查詢。

4樓:建坤

兩個區別:

範圍不一樣, 一級建造師可以全國執業,凡專業內工程大中小都可以去擔任專案經理或者參與招標,二級建造師本省內執業,可以擔任中小性專案和招標活動;

另乙個最重要的區別就是考證難度不一樣,一級的難度更大,含金量更高,每年的錄取率在3%到4%,二建的錄取率在15%左右。

5樓:幸福就在前方

一建和二建的執業範圍不一樣,二建只能在你考試的省內使用,一建可以全國執業。

一建和二建考試的內容都差不多,可以一起準備去考。

還有就是一建考試比二建多了一科經濟。

6樓:公尺粒兒

首先,從考試角度來說,二建考三科,一建是四科,一建肯定要比二建難很多;從證書的含金量來說,一建也是高出二建很多,現在很多省份都確認二建是初級職稱,一建是中級職稱,而且你懂得,一建要比二建值錢很多

7樓:大太陽叮咚

1、執業範圍不同。按規定來說,擔任專案經理,二建是小專案、僅限省內使用,一建全國執業。

2、考試科目不同。按規定畢業年限(二建2年,一建本科4年,專科6年),二建考三門(實務、法規、管理),一建四門(實務、法規、管理、經濟)。

3、合格標準。一建全國統一合格分數線,二建由各省自己確定,有的可能50分就及格,有的72才能合格。

4、專業類別不同。二建專業數量少,由五六個專業;一建十幾個專業。

5、證書補貼不同。這個與省份當地情況、建造師專業等有關係,二建和一建補貼費用各不相同,且差距很大。

6、考試難度不同。一般一建比二建考試難度大。

8樓:juyang520520

二建只能當五百萬以下工程的專案經理,一建沒上限。心有多大專案就有多大!

二建可以隨便考考,但一建你必須嚴陣以待!

二建只能省內用,一建可以全國用

9樓:愛悄然離線

我來回答:二者的區別在於

1、發證機關不同,二建證書由所屬省級建設部門頒發;一建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頒發

2、可承攬的工程規模不同,二建可承攬的工程規模有嚴格限制;一建則可承攬大型工程專案,規模不受限制。

3、報考條件不同,中專及以上學歷且滿足工作年限都可報考二建;報考一建必須是工程經濟類相關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且滿足一定工作年限。

4、難易程度、工資待遇肯定不同了。二建相對比較好考一點,一建則比較難,過關率很低,物以稀為貴,所以含金量自然也高。

10樓:略略小葉

看你問的是那個方面的了,實際用途上的話,二建是省內通用的,做的工程不大,可以擔任一些不是太大的工程的專案經理,一建就屬於全國通用的,一般都是擔任大型工程的專案經理,

11樓:如夢

1、二級建造師與一級建造師考試時間不同:

一級建造師考試時間大概在每年9月份

二級建造師考試時間大概在每年5月份

2、二級建造師與一級建造師專業科目不同:

一級的專業有10個:分別是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

二級的專業只有6個: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

3、二級建造師與一級建造師考試科目不同:

4、二級建造師與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不同: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2)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5、二級建造師與一級建造師使用範圍不同:

一級建造師比二級建造師廣一些,一級建造師是全國範圍內通用的,二級建造師只能在本省使用。

6、二級建造師與一級建造師考試難度不同:

二級建造師是根據通過率來計算合格分數線的,每年都會降分;一級建造師的合格線是按總分的60%也就是60分和72分。一級建造師比二級的難很多,尤其是實務。

7、二級建造師與一級建造師通過率不同:

二級建造師:一般在25-30%左右;一級建造師:通過率6-8%.因為通過率不同,所以一級建造師的證書含金量也比二級建造師高。

12樓:東娃

一建到了年限好好複習一下(有專業背景3個月,沒專業背景6個月。),每天覆習4-5小時,節假日10小時。

執業範圍參考法規和管理書上的規定,或則直接BD。

既然問了這個問題,就是想考。一建在職業類考試屬於入門級,問題不大的,努力即可。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考試的區別?

建安資質中心小江 一建考試科目 管理 經濟 法規 實務 二建考試科目 管理 法規 實務 相對比,一建的難度係數要大,知識內容要更深入2020年的二建各地區的難度係數相比往年降低一些,考過的人也比較多。勿因此掉以輕心,祝您一建順利全科通過 敬畏員 我2015年通過二級建造師市政專業,2020年通過一級...

二級建造師如何備考?

建造師備考指導 二級建造師備考複習指南,僅作為參考,建議根據自身情況進行調整。1 先聽課再看書 先聽課再看書,比先看書再聽課更有效。先看書,是用成本最高的方法來解決問題的笨辦法。選擇題較多,涉及到的考點也很多很碎。如果不知道哪些是重要的,哪些是次要的,看書的時侯平均分配了精力和時間,得不償失。2 複...

怎麼報名二級建造師?

相信明天 報名條件 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如果您滿足條件可以到網上報名 北京市 北京人事考試網 http www.bjpta.gov.cn 上海市 上海職業能力考試院 h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