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考一級建造師

時間 2021-05-06 10:52:45

1樓:張大嘴巴

看了很多回答,居然能寫乘攻略,還一二三四的,醉了。啥都別信,報名之後開始看書,公共課一門15天,實物60天,快考試的複習下公共課,其餘時間全部拿來做實物題,真題,網題!做的多了寫的多了,實物才能有感覺!

每天看書4小時以上,做不到就分兩年!上班的,晚上看書,躺床上把今天看的物件習題做一遍,正確率低,沒事,看遍正確答案,睡覺!第二天中午再把昨晚的提做一遍,加上知識點記憶!

記住,建造師考試考的事知識點!

午休了!

2樓:時光小二

複習兩個月一次性考過的經歷不適合一般人,

我(專科生,學習能力極差)2023年自學複習2個月學習兩門(管理和法規),管理通過,法規掛了

2023年報公司的班,學習6個月,每天18點30-24點鐘學習,每天都沒落下。結果法規掛了(主要是只花了百分之10在法規上),時間分布:實務50%,經濟40%,法規10%,考完覺得就只能過經濟,法規估分76,實務背的考點乙個都沒考,覺得應該沒通過,結果經濟和實務通過。

總結體驗

1.學習需要找機構,除非學習能力很強

2.每年都要報名,萬一放水呢(2019和2023年都是放水的)3.要堅持不懈的學習。

今年又要努力看書了。

附上2020成績。

3樓:中建大V

一級建造師的整個學習下來都會很枯燥,對於乙個基礎為零的考生來說,學習更是枯燥無味,每天都沉浸在背書中度過,每天都需要學習上幾個小時,所以要精煉計畫來許欸小,掌握多少,都需要在心裡回憶一下,不要立馬就給忘了,學習盡量不要間斷,不然前期努力都會白費。如果一天工作或是事情太多,也要迫使自己擠時間完成當天學習計畫,不要將學習拖延到隔天去完成。

中建教育edu:第一次考一級建造師如何備考?

4樓:bd42814436

專案管理

提取碼: suwf

通訊廣電實務

提取碼: 6i7m

水利水電實務

提取碼: wa2w

市政實務

提取碼: iuh9

民航機場實務

提取碼: 44kg

礦業實務

提取碼: ixi5

建築實務

提取碼: tesi

機電實務

提取碼: 36w8

公路實務

提取碼: xt7p

工程經濟

提取碼: gtbb

工程法規

提取碼: qknv

5樓:人生自由

四年考取四個證書,老楊學一建,僅供參考。

6樓:樹獨

各位名家大師都有介紹怎麼怎麼複習,我就不班門弄斧了,我說點我自己的想說的,大家互相學習,共同進步。

我一年內過得二級公路和一級房建三門其中管理考了77分差一分。要麼一次性過七門科,對於我這麼乙個三十歲的人來說,專科畢業的笨蛋來說算是交了好運了,我還是個跨專業的鬼,所以你們有什麼理由不過呢?我還清晰的記得我查一建分數的時候管理差一分我那個暴跳,懊惱,無能狂怒,恨自己沒多刷幾個題。

也就是那一道單選題或者哪乙個多選失誤了。總之第二年在倍感壓力的情況下,管理考了個117。

備考期間學習是真的吃力和壓力大。平常家裡事外面事纏身。分身乏術的地方有很多,讓你倍感時間根本擠不出來,我自認為自覺自律的人學習肯定會很好,考證都簡單。

可能在高考備戰期間我要是有現在的自律我估計也能搞個本科院校了。當然這都是後話了。這裡只是想說,不管考一建也好還是其他事。

自律會讓人無往不利的。我相信我們小時候都會聽過班主任和爸媽說的這句話「你家孩子特聰明,就是不好好幹啊」。所以,你要是想考過,80%靠自律,10%靠現場施工,管理,經驗,10%靠考試別太偏,手動滑稽。

說這段話,就是你準備拿個一建證書的時候,必須有這個覺悟。

至於秘訣什麼的真的沒,靠自己努力,無非背背口訣方便記憶,訓練好自己的答題技巧,多選不確定的堅決不選,寧願拿0.5分也不能有搏一搏單車變摩托的心理

不寫了,現在迷失在地落車庫裡了……

7樓:別掏心i

法規和經濟科目原理性、邏輯性較強,考試時需以原理為主,記憶為輔,而施工管理與專業實務兩門學科的關係緊密且記憶性很強,提早記憶容易忘記。因此在準備開始學習時,應以法規和經濟為先,管理其次,實務居末。理由是學好管理和法規是實務成功的一半,而且實務的記憶性較強,放到最後學習可一定程度的減少遺忘。

而且實務的學習和考試難度較大,因此實務的學習時間應是法規和管理學習時間的總和。

8樓:蟲築網

現在一級建造師考試更注重實踐問題,很多考試內容比較貼合實際專案,關於備考一級建造師還是靠時間,需要拿出足夠時間去學習看書的,如果專案比較多沒有時間看書很難通過的

如果自己時間不好安排可以報一些培訓班,跟著培訓班的節奏去準備,通過一級建造師的機率還是比較大的

希望蟲築網能夠幫到你

9樓:Jackie

建議多刷題,多看書,先用諸如安豆苗一建之類的刷題軟體把近幾年的真題刷一遍,然後帶著問題看書,會事半功倍,一般公共課這樣過一遍就可以了,實務一定要背,包括歷年真題的答案和書,大段的可以找一些記憶口訣幫助背誦,相信只要努力一定可以通過,隨便提一句,之所以推薦用安豆苗一建,是因為它是唯一免費的刷題工具,且解析詳細,準確。

10樓:河南職業資格證

一級建造師可在全國範圍內以一級註冊建造師名義執業。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符合註冊條件的人員,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一級建造師註冊證書。註冊後的建造師方可受聘執業。

建造師執業資格註冊有效期滿前,要辦理再次註冊手續。

考試科目

【必考:《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十選一:《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專業包含:

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建築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10個類別)】

考試題型

《建設工程經濟》:單選60 多選20 滿分100《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單選70 多選30 滿分130《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單選70 多選30 滿分130《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單選20 多選10 案例5 滿分160 案例題120分

合格標準

【《建設工程經濟》及格分60】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及格分78】【《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及格分96】

最重要沒有之一:多做真題,摸透題型!!!

11樓:pinfeng

我的經歷很失敗。希望拿我的經歷,拋磚引玉給大家一點信心。祝願大家都能順利通過考試。

15年因好奇報了全科,當年拖拖拉拉到5-6月份才開始看書、聽教程,結果可想而知。

16年忽忽悠悠又過去了一年。

17年實在受不了自己渾渾噩噩, 決心挑戰一回。從春節開始,看教程、看網課、看書,基本上就揀聽起來順耳的老師,一路從精講、專題學過來。8月初到考試之間基本上把5年來的原題全做了兩遍。

9月初感覺時間有點不夠了,把最簡單的經濟戰略放棄。當年,4科過了3門,唯有經濟差3分上岸。

18年春節一過,就開始準備經濟,網課聽了兩遍、5年內的原題做了兩遍,當年順利通過最後一門。

注:我是全職(弱電專案經理),時間說多不多,說少不少,擠一擠還是會有的。

12樓:可愛的兔兒姐

事實上,在任何考試中,畏難情緒都是你通過測試的攔路虎上週我回答了乙個幾乎一模一樣的問題,大家的反饋還不錯一級建造師難考嗎?

另外,我還寫了一篇關於考試的文章

可愛的兔兒姐:高手的世界裡沒有苦哈哈的堅持,三樣法寶助你通過所有考試!

其實吧,很多人固執地相信必須通過複雜的方法才能解決問題,走著走著就本末倒置了。

願你不要迷失在各種紛繁複雜的技巧中!

13樓:課課搬運工

三門公共課,跟著老師走,學會抓重點。只要多看書,多做真題,努力就有收穫。

①建設工程經濟:重點在第一章,就在一開始的那幾個公式以及現金流量圖,把各種公式及其適用模型搞清楚。

@②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法規考的就是對法律條款的一些理解,自己看書的時候找不到重點,聽老師講解。盡量聯絡自.

身,或者想出一些有趣的例子來進行記憶,效果會比較好。這門課有需要死記硬背的部分,只能多看書,多總結。

③建設工程專案管理:這科的難點是進度計畫中的網路圖,只要攻克這個,這門課就有信心了。然後聽老師講,劃一下重點,形成框架。不要只看重點部分,前後文也都該補充看看,多理解。

②③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這門課是難點。多少人公共課三門都過了,都死在這門課上。

實務這門,知識點瑣碎,幾乎把某一專業中所有的東西都涵蓋到了。教材高度濃縮,導致處處都是考點。我自己是把實務當成重點,佔到複習時間的比成重點,佔到複習時間的70%以上,書翻個六七遍。

自己通讀一遍,之後基本都是配合著各種老師的講課進行看書的。注意不要太迷信老師說的重點,實務經常考- -些比較偏門的東西,只能多看書。重點案例題。

做題真的狠重要,特別是真題!!!建議一階段做一套真題或是模擬題,我自己是通過刷題庫和真題卷,題量大,手機.上隨時能刷題,利用碎片時間,效率up up .

V關於老師的選擇,主要是看個人,我當時是把全網的資源都拿到,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適合自己風格的老師。但是賣課的小姐姐有給我做一些推薦,有些老師比較出門,或是押題比較準,我也會重點看下,僅供參考

管理:關宇李娜朱俊文宿吉南

法規:關濤王竹梅陳印

經濟:邱磊關濤達江

水利:劉永強張思雨

市政:凌萍萍董祥李四德

建築:趙愛玲王煒李立軍王樹京

一級建造師和一級結構師哪個難考?

乙醯水楊酸 二者沒有可比性。如果真的要比難度,應該是指數關係 一級結構的難度是一級建造10的N次方倍。考試不能只看通過率,一級消防的通過率低吧?2 左右 可是乙個考場,棄考一半,另外一半參加考試的,能有20 的人認真看書就不錯了。可一級消防難嗎? 王工 這兩個考試根本就不是乙個級別的。首先,一級註冊...

怎麼備考一級建造師?

大水 我的經驗給你分享一下,供你參考 我是分兩年完成一建考試的,第一年只看了後兩門。因為我覺得後兩門的難度更大,如果我考不過,那也沒必要繼續努力了。不過第一年我四門考試都報名了,我想雖然經濟和法律我沒看,但是見見題型也是好的。很幸運的是我的法律直接蒙過了,畢竟全是選擇題,而且有一定的法律常識。管理和...

一級建造師考不過怎麼辦?

Dzhuo 考不過就考不過唄。考過了又能怎樣?我身邊太多沒證幹的不錯的人,而且沒有牽絆,想轉行轉崗也容易。如果你的公司一建證比較少而你有證的情況,你不當專案經理公升職的概率就很小。 施工十多年 臨考試前幾天我一直放的心若在夢就在大不了重新再來。但是臨考試前,心裡還是很激動怕三個月比高考還努力的奮鬥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