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建造師如何備考?

時間 2021-06-05 13:08:08

1樓:建造師備考指導

正常工作的在職考生一般都時間緊、任務重,必須找尋有效的複習方式。下面是幾點備考建議,希望合理採納。

以系統性知識了解為基礎,以知識考點為重點的複習方法。

考試大綱是國家對一級建造師綜合知識水平和工作能力的基本要求,是命題的依據,是應考者複習範圍和複習內容的依據,也是考試用書編寫的依據。考試用書的編寫方式其章、節、目、條的編碼與相應考試大綱完全保持一致,內容完全是針對考試大綱的知識點編寫的,它不同於一般系統闡述一門學科的教材,所以應該注意到,這種編寫方式一方面非常有利於應考者查閱、複習,要求和答案也非常清晰明了;另一方面,由於知識點之間的系統性、邏輯性、推理性、關聯性相對薄弱,對於應考者來講,理解、記憶和弄清知識點的內在含義和相互關係較困難。因此,建議應考者可以查閱有關教材和參考資料,對於真正掌握、熟悉和了解有關考試大綱中的知識點來講是非常有益的。

在基本弄清教材或參考資料內容的基礎上,再來針對考試大綱中的知識點,逐條複習和理解,以系統性學科知識為基礎,以考試大綱中知識點掌握為重點複習,這樣對於全面弄清大綱和考試用書涉及的知識點的內容就容易得多,而且往往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複習效果。

重點和全面兼顧相結合的複習方法。深刻理解和靈活運用相結合的複習方法。

應考者對大綱和考試用書中涉及到的知識點在全面複習的基礎上,還應深刻理解和特別注意區別「目」中相關「條」知識點的概念、特點和具體方法的靈活應用,在考試時靈活應用這些知識點。

複習和練習相結合的方法。

應考者在遵循突出重點和全面兼顧複習原則的前提下,還應進行大量模擬試題的練習,通過練習可以加深對考點的理解和掌握,檢驗複習效果,提高應考者對考題及考試的適應性。同時,在練習時應注意對正確和錯誤答案的原因分析,而不是只選出正確答案就可以了,而應弄清楚正確和錯誤的原因,因為練習是模擬試題,實際考試中可能恰巧是用另一種提問方式,這樣反覆練習,對全面和熟練掌握知識點是非常有益的。

2樓:岩土俠

我同你一樣,上班狗乙隻。但我下班後和週末的時間都是自己的,每天五點半下班,我六點半能到家(單位離家遠)吃完晚飯七點多可以開始複習。

我個人去年的真實經歷是三百個小時以上的有效複習時間,加上之前考過的同事教我合理的時間分配。

時間充足的前提下我建議按照法規-管理-經濟-實務的順序來進行複習,因為法規是一切的基礎,有很多專業名詞也是由法規奠定的基礎。

除了實務其他三門一遍精講+一遍通讀課本+三年真題=一周時間即可,實務要做最近十年真題,所以考前乙個月開始做實務真題。

3樓:

套路都是一樣的。聽精講看書,然後做真題,結合真題再看書,刷個2遍。實務起碼刷3遍,有人說實務一本書,基本都要背下來,也不背完也差不多了。

4樓:AyishaMJ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一級建造師備考也是如此,盡早開始備考的考生學得更紮實,考試也更有把握。一級建造師考試的備考期各不相同,有人從上一年就開始準備,有人報名後開始準備,有人臨考一兩個月開始,但就通過率而言,還是早做準備的考生更高。那麼2018一級建造師報名之前應如何進行備考呢?

優路教育帶大家來看下。

關鍵點一:梳理、熟悉科目知識點框架

在進行乙個科目的備考之前,首先要了解清楚這一科目到底講的是什麼,心中要有乙個大致的概念,不然全無準備就開始學習會非常被動。其次在進行章節學習時最好自己歸納總結章節內容,搭建科目的知識點框架。另外在備考時需要準備乙個筆記本,筆記不用很多,以自己的歸納、分析、總結為主。

輔導書裡一般會有很多總結和思維導圖,可以作為學習參考,但還是應該自己下筆進行總結,這樣印象更深刻,理解也更透徹。

關鍵點二:保持良好的心態

在前期一級建造師備考時還感受不到考試的壓迫感,學習起來壓力比較小,相對而言心態也更放鬆,這樣備考起來效率更高、效果更好。

從以往考生的一級建造師備考經驗來看,時間越靠後,大家的壓力越大,如果前期沒有堅實的基礎,後期在進行一級建造師模考、練習時經常會進入瓶頸,攻克難點也會非常費時。而且如果因為困境導致心態失衡,備考就會進入死迴圈,很可能會將之前積累的理論知識混淆,之前的努力也就白費了。避免這一切的好辦法就是把握好一級建造師報名前的這段時間,將備考重心前移,給後續學習留有更多餘地。

關鍵點三:至少進行2-3輪學習

特別是基礎不好的考生,備考一級建造師很多內容需要從頭開始學習,一輪學習完全無法滿足備考需要,只有利用好報名前的時間進行多輪學習才能提高通過率。

對於非首次報考或者有基礎的考生來說利用這段時間預習知識點內容,也可以提高未來學習的效率,多次學習可以加深理解程度,後期進行一級建造師真題、模擬題練習時才能游刃有餘。

一級建造師報名前的這段時間是值得好好利用起來的,與其一直觀望,糾結是否開始,不如行動起來,從一級建造師教材、課程、習題開始,一步乙個腳印開始備考之旅。

5樓:建工學習站

上班族備考時間比較零碎,所以要充分利用這些時間,可以把知識點製作成小卡片,方便有時間的時候閱讀記憶。

首先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乙個學習計畫,並且一旦執行就不要輕易改變,如果某天沒有達到計畫要求,那麼第二天一定要力求補上。

在學習安排上,建議盡量早晚都要學習,每天比平時早起一小時左右,去學習法規等需要理解記憶的科目。下午或者說晚上也要保持學習,建議經濟等計算比較多的科目。

一建考試還是會以教材為主的,建議你還是要準備教材的,教材也不是一下子要看很多頁,每天看20頁應該不難做到吧,看完教材再看資料,這樣記住的內容會更多一些。

學習的同時不要忘記做題,錯題和不會的題要認真看,弄明白自己為什麼做錯而不僅僅是會的答案就了事,要知道其中解題方法,之後遇見類似的題不要再錯了。

備考一級建造師考試可以參考這篇文章:掌握一建學習技巧,避免備考誤區!

怎麼備考一級建造師?

大水 我的經驗給你分享一下,供你參考 我是分兩年完成一建考試的,第一年只看了後兩門。因為我覺得後兩門的難度更大,如果我考不過,那也沒必要繼續努力了。不過第一年我四門考試都報名了,我想雖然經濟和法律我沒看,但是見見題型也是好的。很幸運的是我的法律直接蒙過了,畢竟全是選擇題,而且有一定的法律常識。管理和...

一級建造師備考如何提公升效率?

張毅 目前,報名一級建造師考試的人數,逐年增加,每年都有超過百萬考生參加一級建造師考試。我在2020年一次性通過了機電專業四門科目,順利拿到了一級建造師證書,那我就結合自己的情況跟大家分享一下吧。想要在一級建造師考試備考過程中提公升效率,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制定合理的複習計畫,裡面要包括自己分幾輪複習,...

一級建造師市政怎麼備考呢?

dingfeng柚子 一建市政實務的備考建議 1 基礎學習階段 市政可以多看看梁靜老師的課,配合教材,在這個學習過程中,可能因為一些專業術語而有所迷惑,建議不要過度的糾結於每個專業術語名詞的理解,雖然實務課程涉及到的專業多達7個,但是實際考試的時候主要以考試輔導用書中紅寶書的內容為主,花費大量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