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維生素C的食物要怎麼樣吃才更科學?

時間 2022-01-06 17:35:27

1樓:Asa

維生素C主要存在於新鮮的果蔬中。如果只是單純考慮維生素C的補充,那麼能生吃的就生吃,因為越新鮮的果蔬,烹飪步驟越少,與外界環境的接觸時間越少,維生素C的儲存越完整。

但實際情況卻是我們不能只考慮維生素C這一種營養物質,食物是複雜營養素的集合,每個人的腸胃吸收狀態、生理健康狀態也不一樣。更何況一般人群對維生素C的需求量大約也就是每天100mg,過多補充也沒有太大的意義,反而加重肝臟的代謝負擔,超量攝入還會誘發疾病。

所以沒必要對某一種營養素考慮那麼多,重點是均衡飲食。只要食材種類豐富多樣化,並且盡可能選擇清蒸、水煮、涼拌等清淡的烹飪方式,即可最大限度保證人體對營養素的需求。至於有針對性的專業調理,那需要足夠豐富的營養學知識和醫學知識,而且也是針對有特定需求的患病人群,一般人群沒必要考慮這麼多,沒有意義。

2樓:蘇婭知食

含維生素C的食物,一般就是水果和蔬菜了。吃這類食物,注意兩點,更利於有效的攝入維生素C。

第一,盡量吃日期新鮮的水果和蔬菜,這是由於在倉儲或存放過程中,水果和蔬菜自身會消耗一部分維生素。

第二,以留存維生素C為目的吃這類食物時,盡量生吃或生拌,蔬菜類的熱水快焯過水即可。維生素C對熱敏感,熱加工會使維生素C流失。

3樓:健康顧問·揚子

VC很嬌氣,高溫、儲藏運輸方式都會導致其流失,同時也是水溶性的,蔬菜水果浸泡太久也會維生素流失,然後烹飪方式盡量選蒸煮等健康方式。

4樓:NUTRIPACKS橘袋

蔬菜的話,做菜時避免長時間烹飪,綠葉菜比如生菜、油麥菜、豌豆尖等,水煮的話水沸後扔進去,大火煮開就可以關火了;胡蘿蔔蒜薹等也可以沸水過一遍,大火翻炒均勻就行,不要長時間烹飪。

水果盡量選擇新鮮的,越新鮮的VC含量越高

人體每日推薦VC攝入量是100mg,攝入多了也會隨著尿液排出,所以不用擔心,只要飲食均衡,VC基本都可以攝取夠。

5樓:雲中燕

食物中富含VC,像橙子、獼猴桃、檸檬、士多啤梨等。冬天的水果基本都是富含VC

怎麼吃,如果是蔬菜,肯定要煮熟,煮熟必須高溫。流失在所難免,那就剩水果。

水果不需要煮熟。直接剝開,或者洗乾淨就行。越新鮮越好。只是現在超市水果確實是儲存時間久,VC流失嚴重

怎麼補充維生素?復合維生素怎麼樣?

孩子氣 現在的上班族工作再加上作息不規律,導致免疫力下降的情況很多,怎麼便捷 快速提高免疫力成為大家的重點關注。雖然很多人拒絕營養補充劑,也有人說是叫智商稅。但我覺得存在即合理!不帶有色眼鏡看待,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先說說現在人免疫力普遍下降的原因。經常習慣熬夜,這對身體各個器官都帶來很大壓力,...

吃什麼可以補充維生素C?吃維C軟糖怎麼樣?

哎哎哎 維生素是維持我們健康的一項營養素,而眾多維生素中,維生素的作用最多,也是對我們人體最健康的。由於我們自身無法合成維生素C,所以我們只能通過外界食物來補充,大多數蔬菜水果中的維生素c含量都很豐富,我來列舉幾個維生素C含量比較高的蔬菜說過吧,有助於題主可以加強這些補充。酸棗酸棗是日常中比較常見的...

你知道哪些水果含維生素C最多的呢!?

摩羯座的悟空 平時大家都說多吃水果對身體好,那是因為水果裡面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的作用,缺乏維生素C,可能會引起貧血,所以日常生活中,要多吃水果!那麼哪些水果是含維生素C最多的呢?給大家科普乙個冷知識這個大家見過嗎?這是刺梨,可能大家很陌生,它不是常見的水果,但是從食物營養成分表中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