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總告訴你要做自己,卻總是以自己的方式去要求你?

時間 2022-01-06 17:35:26

1樓:是肖

我常常覺得,人是很矛盾的。當我們去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每個人都希望被看到、被喜歡、被認可。這沒什麼好羞恥的,這是我們的天性。

但遺憾的是,我們控制不了別人的想法。別人是否認可自己、是否對自己滿意,由他們的立場和情緒決定,並不取決於我們

所以,當我們執著於「說服別人認可自己」,注定會很疲憊,而且結果大概率會失敗。那麼,我們可以怎麼辦呢?在這裡,我衷心地想鼓勵大家成為乙個,自我邊界清晰的人。

2樓:黑羽毛

因為我們在探索該怎麼樣走的時候,該怎麼樣做自己的時候,會走進一些彎路,會受到傷害。

有人已經在前面跌了乙個大大的跟頭,想要引導你別摔跤。

也有人只是覺得,只有他說的那種行為方式是正確的,看見你和他不一樣的人生軌道,便覺得你一定會受傷,便進行所謂的「教導」,去要求你。

第一種,這裡我拿父母來舉例子吧。

父母總是會說,只要自己家孩子開心就好,快樂,健健康康的成長就好。自然也希望孩子可以做自己。

但是該怎麼做呢?他玩遊戲開心,那就讓他盡情的玩遊戲?她去酒吧喝酒蹦迪,去網咖通宵開心,就讓她去做嗎?

他/她在上初高中時想和喜歡的人在一起,享受美好時光,甚至想和對方探索更深的領域,讓他/她去做嗎?

他/她的每乙個行動都是自己決定的呀,他們的快樂也是真實存在的啊。為什麼哪些口口聲聲說要讓孩子做自己,只要孩子健康快樂就好的父母們卻阻止他們的這些行為,甚至在孩子不聽勸告的時候還打罵呢?

因為父母怕孩子悔恨。他們是第一次來到這個世界上,他們不懂真正的快樂是什麼,他們的眼光還沒有那麼長遠,他們還需要在成長一些才可以看清前面的道路該怎樣走。所以在孩子選擇做自己的時候,父母需要去引導,不是說引導他們走到一條正確的路,而是引導他們不要墜入深淵。

那些父母知道不好好學習的情況下,未來的光是多麼微弱,所以哪怕你在喜歡玩遊戲,在討厭學習,他們也想要引導你去學習,只為你不去悔恨,讓你知道前面是乙個大坑。他們知道熬夜喝酒對身體有多大的危害,健康是多麼的珍貴,所以在你一次又一次從酒吧回來才痛心疾首的斥罵你。

他們不想你在他們曾經吃過的虧上,在吃苦一次。他們只是想讓你少吃一點苦。

父母是這樣,一些老師,朋友,伴侶,家人,領導也是這樣也是這樣。這是第一種。

第二種,依舊拿某些父母舉例:

那些父母在沒有好好學習的情況下,吃了苦,又看見曾經學習好的同學如今都過著上流的生活。便認定,好好學習一定就可以成功,亦或是,不好好學習一定會失敗。

所以他們會逼迫著孩子學習,一旦看見孩子有一點點的鬆懈,便好像看見了孩子失敗的未來,義正言辭的教導,無休止的打罵在他們看來都是:「我只是為了你的美好未來負責而已,我是未了你好。」任何和他們認為的成功理念相勃的,你都不可以做,他們在痛心疾首的同時,還會給自己催眠,等孩子長大了便會明白他的良苦用心,到時候還會感恩自己。

一些父母是這樣,一些老師,朋友,伴侶,家人,領導也是這樣,不管是聽信了網上的流言蜚語,還是基於自己的某種經歷,就毅然斷定,某種行為是絕對錯位的,只有某種行為才是正確,的你可以做自己,但是你只能,亦或是最好去做成功的自己。

在他們眼裡,所謂的成功人生就是那一條狹隘的路徑,偏離了一點就是失敗,而以愛之名的要求就是為了證明,他們的這種想法是對的。這類人,他們至始至終,愛的都是自己。你否定了他們的思想,否定了他們的活法,你說,他們怎麼可能不去要求你改掉你那荒唐的行為,改掉你所謂荒唐的做自己呢?

3樓:玉陽居士

你可不是人家要你做什麼,你就做什麼的人。人家要求你,你就會真的聽話,乖乖的按著人家的要求做嗎?

真是這樣的話,我要求你每天看1小時以上的書,早睡早起,早鍛鍊。少上網,你做得到嗎?

說到底你還是你的生活你做主,哪怕按著人家的要求做,也是你做主決定按著人家要求做的。

所以,管好自己,少管別人少拿別人做藉口,擋箭牌。

總是習慣付出,卻總忘了取悅自己,這種討好型人格用在友誼裡,真的會長遠嗎?

你嗎炸了 應該不會,友誼是兩個靈魂的交流,嗯,僅僅只是靠乙個人維護,真的難,還不如交自己圈的朋友,他們更可靠,也是因為在跟你交流,他們不會忽略你的情況,這種友誼長久,穩定,讓自己也很舒服,照顧不好的人就別照顧,他們跟你本來不是乙個圈的,你照顧好了又怎麼樣?他們並不會因為你的討好,更喜歡你,他們只會覺...

為什麼人們總是很難記住別人對自己的好,而卻心心念念別人偶然一次無意間對自己不好的行為

題主的問題不適合所有人,把題主說的問題反過來,如果所有人都欺負你,再多乙個人欺負你你也記不住是誰,但有個人突然對你好你就很可能記一輩子。我們對習以為常的事情總會產生漠視,而對於不同尋常的事情卻記憶深刻,我覺得這可以看做是一種注意力的疲勞和刺激。這其實和駕車乙個道理,總是乙個狀態不變,就駕駛疲勞,嚴重...

如果你的老公總是以忙 自己睡眠淺為理由, 家裡有老人有寶寶 ,可以一整年不回家睡一晚,正常嗎?

任忍韌 最好還是做跟老公聊一聊,我家裡也有類似的情況。我媽睡眠很淺,睡著了以後一點小動靜都能把她吵起來。我媽因為是在農村,房間比較多,所以她就常年自己乙個房間睡,我爸跟我媽的睡覺的地方中間隔著兩個房間。這樣已經持續很多年了,所以我認為也需要看自己的家庭狀況。 由於工作原因,和老公長期兩地分居,最近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