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高位下拉和器械划船的時候要保持肩胛骨下沉和後縮嗎?

時間 2022-01-06 13:53:36

1樓:最美的溺水者

高位下拉應該是上去的時候肩胛骨放鬆,然後沉肩但是不要後縮,用沉肩帶來的拉力來拉背。就是完整的動作是:調整好高度,可以讓你在肩膀基本放鬆的時候身體可以繃緊,然後下沉,這時候你會的身體會因為肩下沉繃得更緊,你可以更容易感覺到自己的背部發力,然後往下拉。

這之中二頭三頭是緊張的,但是基本沒有發力。

坐姿划船,肩胛骨是前後活動的,但是是被動活動。放鬆的時候含胸,肩比較靠前,身體還是繃緊狀態,然後用背部把胸拉直,這時候肩胛骨和應該是在中間的, 具體操作就是:用背闊肌和大圓機發力開始貼著身子往後拉,直到到了乙個角度,會覺得自己的背完全發拉不動了。

這時候用手臂發力往後帶一點,然後立馬用背部肌肉夾住,然後放鬆。這之中二頭三頭,肩膀還是緊張的,但是基本沒發力。

2樓:聲微飯否

對這個問題,我有一定研究的,但我不是那種專業研究的,所以沒辦法直接貼生理學結構圖諒解

做所有的背動作都應該下沉,以確保背部發力

但是各種划船動作,後縮肩胛骨會使菱形肌和斜方肌發力更多,而靠外側的背闊和大圓小圓就沒那麼強的發力感了。

下次可以試試在下沉肩胛骨的情況下,含胸去做,會發現背外側肌肉發力格外明顯

3樓:moriaty

肩胛骨可以在四個方向運動,即前後和上下,對於一般的健身愛好者來說,基本上上身的動作,只要用到胳膊運動的,都要盡量保證肩胛骨下沉,目的是使肩胛骨處於穩定的狀態,減少肩關節損傷的機率。

個人覺得練背部的時候肩胛骨必須下沉,但是不一定保持肩胛骨後縮狀態,肩胛骨後縮之後,背部肌肉已經處於相對收縮狀態,但是訓練的動作相當於是使肌肉重複收縮和舒張的狀態。如果你下放之後還要保持肩胛骨後縮,那背部肌肉整體的運動範圍變小,可能訓練效果就沒那麼好。我覺得盡量保持中位(即不要向前也不要向後,處於中間位置。

向前其實也可以,下放的時候能夠使肌肉伸張的距離更長,但是要更加注意發力)。發力或者下放過程中保持肩胛骨穩定,盡量感知背部肌肉的收縮和伸張。

高位下拉和划船練背的時候,在離心收縮的時候需要把肩膀送出去嗎?

騎著蝸牛追飛彈 有一定基礎時可以嘗試送肩。在垂直拉時將肩膀送出可以最大化的拉長收縮背闊肌。水平拉時送肩可以更好的使斜方肌和菱形肌拉長。但是當你送肩時練背使用的重量肯定是低於以前的。 FreeWings 你理解錯誤。高位下拉和划船是兩碼事,高位下拉是豎直拉動作,划船是水平拉動作,雖然高位下拉器械也可以...

迷茫的時候,我要怎麼做才正確?

簡簡單單普通人 先看看你想要的是什麼 不知道的話就想想你愛的人想要什麼 沒有愛的人的話就想想以後給愛的人什麼 這樣子你就會獲得新的失望新的遺憾 加油好吧 今天吃辣椒了嗎 迷茫不就是現階段的生活不是自己想要的,卻又不知道該怎麼做。我覺得吧,沒有什麼正確不正確的,只有自己願意不願意。你要相信不是每個人都...

to do和to doing做定語的時候怎麼區別?意思和用法上

to solve和to solving兩個句子表達意思相同但是語法結構不同 一 to doing是做賓語 it will be an obstacle to solving this problem 這裡to是介詞 to後面成分作賓語翻譯這將會阻礙解決這個問題 介詞短語作定語前提 介詞短語作定語時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