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新手騎行需要準備什麼?

時間 2022-01-06 13:53:35

1樓:沿河邊的螞蚱

180公里真的不要啥基礎,基本不會爆胎啥的,帶上基本的頭盔,戴魔術頭巾,到了傍晚蟲子就多了,得蒙上鼻子,戴眼鏡,帶水,少許乾糧,ojbk,慢慢騎兩天差不多了。主要靠毅力。

2樓:

雖然180公里不算太遠,但是還是建議你經常練習騎行吧。突然這麼多,路上真會讓你生無可戀。

我有乙個朋友,幾乎沒有什麼騎行經驗,突然騎行了75到80公里,我看他就是生無可戀的樣子……

3樓:angel

瀉藥。看了下回答。我也不推薦你騎回去。

先不說體力能不能撐得住,50公里以後如果沒有好點的騎行褲,屁股會疼的你根本就不想往坐墊上坐。10公里跟180公里根本沒辦法比,話又說回來,如果在路途中發生爆胎扎胎,附近又沒有什麼店,自己也不會補,怎麼辦?會調製速器和剎車嗎?

建議,循序漸進增加強度,等能適應100-150公里以後再騎回去

4樓:千里草

首先問下題主有無騎行經驗,如果沒有,就不建議騎行回家,因為畢竟是個體力活,怕題主吃不消。如果之前有騎行經驗的話,可以根據以往自己的體能對這180公里進行合理的分配。一般來說,對於大部分騎行經驗欠缺的人來說,一天騎行180公里的難度還是相當大的,我建議可以分為2天-3天。

長途騎行(白天騎行)必備的東西有:

人身裝備:頭盔,手套,三角巾,騎行服有沒有都可以。最好把座墊換成軟坐墊或購買坐墊軟包,輕便的騎行雨衣或衝鋒衣,水壺2個。

工具類:自行車組合工具一把,內胎2條,外胎最好也帶一條,如果是公路車,換胎一般用手直接就可以換,山地車換胎需要拆外胎的工具,需要提前練習換胎,避免臨時抓瞎。迷你氣筒,充電寶。

5樓:木木

一天肯定是騎不到,你先練練,10公里需要多長時間?半小時還是更短,有空跟騎友出去跑跑,把耐力體能練上來,然後準備好了錢,準備好路上吃的,規劃好路線,分個兩天看看能不能騎回去

新手準備長途騎行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趙志豪 我騎過不止一次萬里長途。中國大多省份我也走過了,汕頭到北京沿海這條路線我也騎過。騎長途最主要的兩點 下定出發的決心 一定注意好膝蓋 其他都是無關緊要的了。 這樣的線路,普通的公路車就可以了。能裝上馱包就好。盡量輕裝,因為沿途都是發達地區,住宿 餐飲 修車 購買補給都很方便。1.體能儲備,自己...

新手入坑騎行需要注意什麼?

馬艷傑 1。戴好頭盔。騎在路上要像做賊一樣小心。2。不要用最高檔,檔位太高每次發力過大膝蓋會壞。一分鐘80要踩圈以上 踏頻 而且不少人認為超過90更好 包括我 如果記得,可以在停車前減到乙個較低的檔,這樣起步會更容易 減少擁堵的好方法 和汽車類似。3。謹慎地練習使用前剎。理論上前剎效果很好,不過剛開...

今年想去騎行,問一問騎行需要準備什麼?

睿Ray 計畫很好,預算最好別算太死,留些餘量,路上可以取捨,碰上突發情況也更從容。花些時間作作沿途攻略,每個地方的落腳點提前物色好幾家備選。適應性訓練最好規劃好休息時間,練狠了不進反退,騎車跑步可以穿插游泳,適當放鬆肌肉更好。 LiangPing 看預算列表,有很都不合理的地方,比如服裝手套魔術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