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登山人手一支登山杖?

時間 2022-01-06 13:53:36

1樓:蜻蜓隊長

確切的說是兩支。

登山杖對於戶外徒步,尤其是登山是非常重要的裝備,不要以為拿著登山杖就是為了裝樣子或者酷炫。

一根合適的登山杖能節省很多體力,不管是上山還是下山,它都能很好的支撐住身體,尤其下山,很好的保護了膝關節。

另外登山杖還能探路、做支點,甚至防身。而且重量也輕,易於攜帶不會增加負擔。

2樓:

盆友,你好。

當然,我取的是這句話的前半句,而非後半句之意。人在不舒服或者勞累之時,在只能站著的情況下,是不是會找東西來「倚靠」來「扶」?為什麼呢?

想必是,「倚靠」或者「扶」著,會緩解其不舒服或者勞累之狀況吧!是的,登山之時所用的拐杖,就是起到乙個「被靠」的所在,它解放雙腳談不上喜歡,但肯定會分擔雙腳所受到的壓力,減緩雙腳的疲勞度,從而使徒步登山的自己更持久耐戰——眾所周知,正常人走路靠的是雙腳嘛!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不單只是現在,從古至今,還有放眼未來,登山都是需要登山杖的——就算那些不用的,或是年輕氣盛,或是逞一時之能。但是門兒清的人總會說,萬事皆有因果,不用登山杖的,「報應」或者會在夜裡酸醒,或者在次日子「不行」,哈哈~~

言錯莫怪,皆是經驗分享。祝好!

3樓:茶旅十年

登山杖確實是一件不貴但解決大問題的登山人必備之物,有條件最好雙杖,這樣更節省體力,並且保護膝蓋不受衝擊。

除了保持平衡,關鍵時候可以支撐身體外,登山杖還可以驅趕蛇蟲,給自己壯膽兒!

4樓:鄙人天涯jd

節省20%以上體力,下山保護膝蓋,探路,路況不好時做支撐點保持平衡,以及露營時當做支架,避雷針等等。登山杖不是在炫酷,在玩家手裡有著不可替代的功能。

題主肯定是小白,旅遊時看到有人耍酷帶一對登山杖就過來提問了。旅遊區內用登山杖單純就是節省力氣,或者純耍酷。

舉個例子:

遇到一條小河一步跨過去是不可能了,需要河中間的石頭做踏板才能趟過去。應該怎麼做。

普通人:一步,兩步,然後就過去了。至於石頭滑不滑,身上有沒有背重灌,踏出去一步是否能穩穩的立在石頭上,普通人不會考慮也不用去考慮。

正確的做法是去掉杖尖保護套,用登山杖去試探石頭的光滑程度與合適的著力點等等。最後在石頭上尋找一合適的杖尖著力點,將杖尖頂在石頭上,借助登山杖的力量跨過去。一方面借力可以跨的更遠。

另一方面登山杖可以輔助平衡,減少滑倒的機率。

你為什麼要買一支好筆?

大白花花 總的來說是嘗試不同的書寫體驗 像百利金各種尖互換,於是很多人追求筆尖含金量,花紋,印章,甚至更奇葩的區別,這都是為了追求不同的書寫體驗。當然也有外形黨和收藏控,這類人一般不是很注重書寫,甚至他們買來都不是拿來寫而是拿來看。這裡面更是有人買筆一次買兩隻一樣的,乙隻收藏乙隻寫。像大多數純銀的筆...

你為什麼會抽第一支煙?

泥雞 好奇啥味。就買了幾包嚐嚐,每包就假假的抽了一根 兩根吧,哈哈就沒動了。煊赫門不好聞,菸草味重。鐵塔貓酸奶好好聞,也很淡不錯。the one檸檬爆珠,第一次抽爆珠忘掐了,後面掐了覺得很一般,沒有鐵塔貓淡。其他的還沒開,開了再說吧。愛喜咖啡味不好抽。還有就是建議各位還是不要抽菸,一抽菸我就嗓子幹。...

曹操為什麼就訓練不出一支強大的水軍?

予我 首先從地理位置上看,曹操舉兵的地方是陳留,這個地方距離所謂的大江大河遠嗎?並不遠,往北就是黃河。但是曹操的拓展路線呢,開始在他手下控制的陳留,許昌,包括後來從張繡那打來的宛城等等都在中原地區,而來自河北的威脅,袁紹和公孫瓚,他們在爭奪河北的過程中首先公孫瓚就兵敗自殺提前出局了,而作為防守方的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