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三餐好還是少食多餐好?

時間 2021-07-14 00:26:37

1樓:野生羊駝

只要是規律的就可以,如果怕餓可以嘗試在不影響體重的前提下提高食物熱量。(新陳代謝快或者工作量大的人必然會比普通人消耗更多的熱量)

2樓:老厚

少食多餐只是針對脾胃弱的人的,這種人一吃就飽,一會兒又餓,所以才需要少食多餐。

比如生病沒有胃口的人,在胃口好轉恢復期,可以一天五餐,頓頓喝粥,調養一段時間。但是一旦身體胃口恢復比較正常了,就應該正常飲食,一日三餐。

正常人肯定不建議少食多餐,又浪費時間,又折騰。一日三餐就很好,有規律,身體脾胃消化會比較正常。

有個別修行人「過午不食」的,只吃早餐和午餐。還有少數修行人「日中一食」,只在中午吃一頓飯。他們由於心中清靜,雜念甚少,消耗不大,完全可以這麼飲食,身體也挺好。

3樓:貓虎獸

在我看來,一日三餐都已經吃的太頻繁了,現代人體力勞動極少,運動也不多,吃的太頻繁就消耗不掉多餘的熱量,腸胃也沒有足夠的休息時間,最重要的是,沒有20小時左右的空腹時間就啟動不了細胞自噬,你體內不好的細胞就難以代謝掉。

少食多餐和一日三餐哪個對學習更好?

啦啦啦啦啦啦啦 個人來講高三一日三餐非常規律營養搭配十分合理 這裡向我的爸爸媽媽提出表揚和感謝 但是心情不好心情特別好睏了會吃一些自己喜歡的小零食中午飯後或者課間吃水果酸奶堅果 所以不到一年長了十斤 什麼對學習好 我想我的爸爸媽媽是想我在需要用腦學習的時候養成良好的用餐習慣並補充充足的營養達到不打擾...

腫瘤患者應該一日三餐還是少次多餐?

很多患者的消化能力不是那麼強,還沒有恢復到正常狀態,那麼早中晚餐,我們一般是推薦軟食。好消化的就是軟食,或者半流食,半流食就是粥。比如說早餐做乙個雞蛋羹或者煮的很新鮮,很嫩的雞蛋。雞蛋清煮是非常好消化吸收的,加上一塊小發糕或者乙個小包子,再來一碗五穀雜糧粥,再加一杯牛奶,這是早餐非常好的乙個模式。上...

胖的人一日三餐都吃什麼?

你能靠譜點兒嗎 哦 我的老天鵝 看到這個問題我真的忍不住回答。本人156.5 倔強 目前穿了衣服剛好120斤。之前一直納悶自己為什麼吃的如此正常,和瘦的的人飲食也差不多啊,人家天天整個夜宵 我沒有 都還是七 十 八十斤。我的體重足足比別人多個半個自己。直到.我開始用熱量計算一天的飲食,也就是卡路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