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患者應該一日三餐還是少次多餐?

時間 2022-01-07 12:52:55

1樓:開始不淡定了

很多患者的消化能力不是那麼強,還沒有恢復到正常狀態,那麼早中晚餐,我們一般是推薦軟食。好消化的就是軟食,或者半流食,半流食就是粥。

比如說早餐做乙個雞蛋羹或者煮的很新鮮,很嫩的雞蛋。雞蛋清煮是非常好消化吸收的,加上一塊小發糕或者乙個小包子,再來一碗五穀雜糧粥,再加一杯牛奶,這是早餐非常好的乙個模式。

上午還可以吃半個水果。

午餐呢,如果說消化能力還不是特別好的時候可以吃一碗麵條,吃一點菜,吃大約二兩魚。這碗麵條可以加上肉末,我們把肉絞碎,加一兩的肉末在麵條裡,我們叫肉末麵條,然後再切一些碎菜裡面,碎菜肉末麵條。

然後再吃二兩魚,吃一點小菜。

那麼晚上可以喝乙個肉末的粥,也是把肉末加到這個白粥裡面,吃二到三兩的粥,然後再喝一杯奶,吃一點菜,這是比較好的一日三餐。

2樓:21肺癌實戰分析

腫瘤患者肝腎轉移,腦轉移,或者平時的化療,靶向,放療,止疼藥物等毒性,導致腸胃肝腎壓力太大甚至受損,都會影響食慾,所以「胖不起來」,也很難「胖起來」,進而影響全身代謝系統。

加上如果腫瘤控制不力進展後還會破壞器官功能,血象,掠奪營養,容易發展成為噁液質(系統性炎症),所以「胖」,是我們最願意看到的。

除了以上因素,僅僅從胃口保持來說,需要這幾個字牢記:

長期堅持不懈的一日6餐以上,少吃多餐!

一日三餐好還是少食多餐好?

野生羊駝 只要是規律的就可以,如果怕餓可以嘗試在不影響體重的前提下提高食物熱量。新陳代謝快或者工作量大的人必然會比普通人消耗更多的熱量 老厚 少食多餐只是針對脾胃弱的人的,這種人一吃就飽,一會兒又餓,所以才需要少食多餐。比如生病沒有胃口的人,在胃口好轉恢復期,可以一天五餐,頓頓喝粥,調養一段時間。但...

少食多餐和一日三餐哪個對學習更好?

啦啦啦啦啦啦啦 個人來講高三一日三餐非常規律營養搭配十分合理 這裡向我的爸爸媽媽提出表揚和感謝 但是心情不好心情特別好睏了會吃一些自己喜歡的小零食中午飯後或者課間吃水果酸奶堅果 所以不到一年長了十斤 什麼對學習好 我想我的爸爸媽媽是想我在需要用腦學習的時候養成良好的用餐習慣並補充充足的營養達到不打擾...

胖的人一日三餐都吃什麼?

你能靠譜點兒嗎 哦 我的老天鵝 看到這個問題我真的忍不住回答。本人156.5 倔強 目前穿了衣服剛好120斤。之前一直納悶自己為什麼吃的如此正常,和瘦的的人飲食也差不多啊,人家天天整個夜宵 我沒有 都還是七 十 八十斤。我的體重足足比別人多個半個自己。直到.我開始用熱量計算一天的飲食,也就是卡路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