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型依戀人格 迴避 焦慮 如何自救

時間 2021-07-02 19:04:14

1樓:袁天霸

我自己是焦慮型和迴避型。奇妙的幼年和青春期造成的混亂矛盾。我喜歡的人一開始向我表白我都會害怕迴避,不管他有多麼優秀,對我多麼熱情,但受不了對方問我為什麼不能像他一樣熱情對待,要是對方提到要談戀愛確認關係的想法,我就會更加迴避了,或是不敢主動再找他,但心裡又想著他同時勸自己放棄。

我喜歡的人是迴避型的時候我就會挺舒服的,但時間久了會開始焦慮,想要各種討好吸引對方,最害怕分離,見不到對方,聞不到對方的味道。

時間久了總結自己很喜歡和迴避型的在一起,感覺到安全,解決自己焦慮恐懼就好了,畢竟能和迴避型的人長期能有不膩的xing活動,會有種安心溫暖的安全感,彼此做好自己,互相信任,有點像靈魂伴侶一樣能有適當的交心,不用以愛情束縛,感覺是種習慣了。當然最好是xing和諧不膩的吸引。

了解自己心理,多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攝影,繪畫,烹飪等,多健身運動可緩解焦慮,保留迴避型的好處,專注學習,和信任的朋友多交流。遇到喜歡的人話,就嘗試去正確表達和坦誠自己與物件溝通。

2樓:景泰藍上的孔雀花

高迴避,高焦慮常指恐懼型迴避,內心渴望親密關係但缺乏安全感,不敢走進親密關係。

高迴避,低焦慮,指疏離型迴避,不太渴望親密關係,堅定的不婚者有很大比例是這一類。

原生家庭造成的恐懼型迴避,長期遭到養育者情感忽視,比如貶低,責罵,沒有正面肯定,搞清楚自己是如何成為迴避型依戀的原由很重要,有人說,這個過程中,往往由於方式不對造成了家庭成員之間的巨大誤解。不會表達愛,讓愛看起來像仇恨。

如何擺脫焦慮型依戀人格

話柄 我自己也是焦慮型依戀人格,經常會突然開始焦慮,然後持續好久,也沒有找到很好的辦法解決。只是不斷的找朋友聊天,不斷地和人說話來緩解焦慮。其實自己心裡也清楚這樣經常會給朋友帶來困擾,因為很多事說來說去反反覆覆就是那件事,朋友開導了勸了該說的都說了,我也只是在當時感到了輕鬆。等回家深夜乙個人,甚至白...

迴避型依戀該如何自救?

無花果 沒有迴避型依戀人格的說法,只有迴避型依戀和迴避型人格。迴避型依戀與焦慮型依戀 安全型依戀一樣,都是一種正常的依戀型別。每一種依戀型別都有其自身的優勢和劣勢,沒有對錯好壞之分,沒必要也不需要進行改變,自然也就沒有自救之說。迴避型人格,是迴避型人格障礙的簡稱,也被稱為焦慮性人格障礙。主要特徵是自...

我是焦慮型依戀人格嗎,如何擺脫?

鹽選推薦 我們先來了解下什麼是焦慮型人格。它指的是,那些更容易讓乙個人產生焦慮情緒,並且在同樣充滿挑戰和壓力的現實生活中,會讓他們更容易罹患焦慮症,包括廣泛性焦慮症和社交焦慮症的一種性格特質。美國心理學研究者 Beth Gershuny 博士和 Kenneth Sher 博士連續三年對 466 名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