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避型依戀和焦慮焦慮型依戀談戀愛,應該如何處理?

時間 2021-05-09 09:18:36

1樓:閃老師Aimer

首先正確且客觀準確的認知自我理解對方。

迴避型依戀人格是怎樣形成的?

1,原生家庭因素:撫養人(特別是父母)長期的情感冷淡,對孩子的情緒行為沒有好的回應,導致孩子否認自己的情感需求,事實上他不是不需要親密關係,而是被強行放棄了!

2,不僅是幼兒時期,甚至長髮後,遇到重大變故,比如難以平復的情商。也可能形成迴避型雙方良好的溝通是處理衝突、相互理解、包容接納的基礎,更是形成親密關係中積極體驗不可或缺的。

焦慮型依戀人格是怎麼形成的?

1,兒時父母對自己的回應方式不敏感及時,不持續,時好時壞。在被呵護的同時又處於被忽略,冷落或者被拋棄的擔憂中。

2,自卑,或者後天經歷了對自身來說比較嚴重的情感傷害,也有可能形成焦慮型依戀風格。

【將戀愛中的迴避型比作樹上的猴子】

它們總是小心翼翼,與任何動物都保持安全距離,一有風吹草動,馬上逃之夭夭。

【將戀愛中的焦慮型比作樹林的老虎】 徹底的肉食動物,總是飢腸轆轆,見到猴子就會立刻撲上去,它實在忍受不了沒有肉的日子,擔心自己被餓死。

【焦慮型和迴避型在戀愛,基本都呈現下面這些特點】

1,大起大落,戀愛好像過山車一樣!

2,感情長期不穩定,兩個人即使在一起很長時間,還是覺得不穩定因素長期存在,很難找到兩個人都滿意的相處模式!

3,經常爭吵,伴隨冷戰。兩個人經常會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爭吵。不過爭吵只是表象,本質上是兩個人對親密感的需求嚴重不同,一高一低

4,親密敵人,焦慮型(包括安全型)一旦和迴避型建立起親密關係,成為他們最親近的人,很快就會受到他們的冷落!

5,陷入情感沼澤,焦慮型會敏銳的發現這段感情裡面存在很多問題,但卻總是捨不得對方,不願意分手

如果情侶雙方共同理解自己的依戀模型特徵及其形成的原因,在接納自己行為和情緒的基礎上對戀愛中的矛盾獲得新的認知和評價,並且通過親密關係中的積極體驗改善自己的人際期望、情感體驗定勢和對他人與自我的表徵性質,就可以實現親密關係質量改善和個人安全成長的雙向促進。

我們要採取一致性溝通:在溝通的過程中不僅要關注自己的感受,真實的表達出自己的觀點,感受和期待,同時也要關注到對方的觀點,期待,渴望和感受,還要兼顧到當下的情景。

簡言之,一致性溝通是要同時關注到我,你,他三者之間的關係的,首要的還是要關注到自己當下的感受。一致性溝通主要是用於關係的,而並不是像一些人認為的那樣是用來解決問題的。

當你用一致性溝通的時候,你不會引發對方的防禦機制,在一致性溝通裡,你可以表達你的想法、感受、期待,但不要以為你表達了對方就會滿足你的需要,你只是真實地表達你自己,讓對方看到真實的你而已。

讓別人認識真正的自我、真實的自我,而不是說服別人按照我的意願去做事情。一致性溝通不是說服的手段,是你們共同放下防禦機制,當你們在一致性溝通的時候,你們是在真實的生命層相遇,這是最好的最有效的溝通模式。

最重要的是,不要對你,對他,對你們的關係失去信心,也不要想的太嚴重,只要處理得當,焦慮型和迴避型一樣可以擁有好的愛情,因為不管那種型別,內心都是擁有愛和渴望被愛的!

2樓:

我覺得對兩方都可以去看一下這一方面的書了解對方的心理。多談談心都表達出心理的想法吧。慢慢改慢慢的去給予對方安全感慢慢的磨合。對方應該都有一定的退讓去理解對方

3樓:古青

有兩個問題要處理,

第一,他很難給你情感需求,你會陷入無情感連線狀態,你就會不由自主的焦慮不安,恐懼。

第二,他不需要太多的情感需求,只需要一點點點。你給多了,他會恐懼焦慮,他會想逃跑,然後感覺你在傷害他,他就迴避了。

你能處理好這兩個問題,你才有堅持下去的勇氣,不然還是放棄吧。

焦慮型依戀和迴避型依戀可能同時存在嗎

可以共存,情況主要有三 假性疏離,表面疏離內在焦慮依賴黏人 恐懼型依戀,比起焦慮型的黏人更喜歡控制,比起疏離型的單純迴避更容易患得患失 功利型安全,表面看是對一種感情迴避,對另一或數種感情控制慾強實際上是因為後者更能提供你需要的東西,是潛意識權衡利弊的產物 尤其你提到的是控制欲而非黏人 孟子心工作室...

焦慮型依戀被迴避型依戀反覆分手後會突然完全消失嗎?

然欣 我遇見的男人三個月同時交往六個女的.對所有女人都無愛,因為他的父母離婚,當年他父親在外找個女人生了個兒子。鬧得他家在南京小區人盡皆知。於是他高考那一年得了憂鬱證。完了讀北京協和醫科大學博士碩士時候找了女朋友談了三年分手了。說我是他前女友。天天說我煩他。最後做了一件毀了我一生的事情。這樣男人真夠...

分手後才知道她是迴避型依戀,我是焦慮型依戀,然後她說性格不合適分手,該怎麼去挽回?

說明她看的比你清楚,你們確實不合適。該斷不斷相互拖著,才是永遠的傷害。她滿足不了你24小時的情感需求,你也滿足不了她有默契不用說話的需求。分開才是對你們兩個都負責。焦慮去找焦慮,迴避去找迴避才是美好的未來。不要死磕了。 朱古力 等你真正懂的了愛,也就不需要挽回了。如果只是愛情 不是愛 不建議焦慮和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