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知道自己是不是ADD 注意力缺陷障礙 ?

時間 2021-06-12 10:35:29

1樓:[已重置]

怎麼自查ADD

1、問題展現的場所

要判斷孩子是調皮還是多動,首先就要觀察孩子出現這些行為問題的場所。比如課堂上、單獨和孩子講話時、活動前講遊戲規則時……因為只有多動症孩子,才會在無論什麼正式場所,都出現好動、注意力分散、不遵守規則的問題。除此之外,多動症孩子常會出現一些讓人難以理解,看起來毫無意義的多動行為。

2、 問題的影響程度

和調皮不同的是,患多動症的孩子除了在學習效率、成績方面會受到嚴重影響外,社交能力和自信心往往也會不足。再加上ADHD也很難控制自己的行為和情緒。所以才產生了這些負面影響。

所以你也可以從孩子的學習效率、成績、社交、情緒這幾個方面去觀察,去再作出評判。

3、問題出現的徵兆

你可以回憶孩子從小到大的行為發育狀況。另外,孩子媽媽在孕期時有沒有過生病、用藥的情況。同時,也要弄清楚配偶和自己的家庭裡,有沒有其他親屬在小時候有過類似的注意力不集中和好動的現象。

以上3類資訊都將成為診斷ADHD的重要依據。

2樓:輕舟扶風

如果確實有,那麼你中大獎了,萬中無一的奇才,多難得啊!關於如何提高自己的注意力的鍛鍊如下:沒事就強迫自己數數,其它一切影響都別管,堅持數到1000以上,不要數快了,大約一秒兩個數,覺得不夠繼續往上加,堅持幾天後你再嘗試考慮事情,那麼注意力會大幅度提高。

怎麼確認自己是否是add 注意力缺陷障礙)?

北國騎士 我來了看到這樣的問題我是有一點欣慰的,因為我能我的回答能引起別人的共鳴,能讓更多的人了解這一方面,我覺得還是很有意義的。首先對於ADD的理論概念我就不多做贅述了,感興趣的可以再知乎搜尋,有很多比較專業文章來闡釋。不了解先去做下功課。下面我就我的親身的經驗來談談。再說乙個關鍵點,關於ADD是...

怎麼分散注意力?

就是菲児啦 就如你自己描述的那樣,你發現自己越如何越是如何不了,這在心理學上就是心理暗示的成果。比如在考試的時候越是說不能馬虎越馬虎,因為在你努力讓自己不注意一件事情的時候,無形的重複了一遍又一遍這件事。我們都知道,記住乙個事情就是無限的重複,重複幾十遍就會記住了。那麼你在提醒自己不要慌張的時候,反...

如何提高自己的注意力

阿春 提髙注意力非常重要,方法也不複雜。一,按時睡覺,早睡早起,能保證充足睡眠,這是大腦能集中注意力的最重要的條件。二,排除環境干擾,將手機收到書包裡,放學時再看手機。如果是學習時間,要麼在教室,要麼在圖書館,不要呆在寢室裡學習。三,要參加體育鍛煉,早上有早鍛鍊,跑步亦可,打球也行,課間到教室外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