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們有什麼好的辦法能緩解失眠嗎?

時間 2021-06-08 03:31:11

1樓:小飽

我現在孕34周,我也是看人家某音上的孕婦都睡不好,哎呀,我說我咋閉眼就一宿啊!夜裡起夜都少,白天也會睡小覺,晚上也睡,天天吃完飯就犯睏,好像我是個假孕婦。

2樓:移動健康專家

孕期總是會一些讓自己十分困擾的事情,比如說,長時間的睡不好失眠

等。對於這種困擾,我不止一兩次分析了,可還是有孕婦過來問:「自己懷孕

後,老是睡不好,失眠該怎麼辦?」不能吃藥,有沒有什麼方法能讓自己快速入睡?

1.孕婦失眠大部分是因為,懷孕後受到體內孕激素影響,情緒波動大,容易開心的事情也會發脾氣。有時又會哈哈大笑。

精神和心理上都極度的敏感,時不時的傷心、興奮。這樣就會引起孕婦失眠,如果不能及時給予緩解的話,還會出現抑鬱

現象。2.孕婦失眠情況如果嚴重的話,就會引起情緒方面的不安,而孕婦情緒不穩定的話,反之又會導致失眠,這是乙個死迴圈關係。

故孕婦失眠時間較長的話,就會引起情緒方面的低落、易發脾氣,而在懷孕4—10周的時間段內,如果情緒過於不穩定的話,極有可能引起胎兒生長發育畸變,如:兔唇

危害等。

3.維生素B1可以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降低大腦皮層的興奮性,並有利於緩解疲勞

。維生素B6能幫助製造血清素,改善睡眠以及維持鎮定。維生素B6能和維生素B1、B2協同作用,將色氨酸轉換為菸酸,減輕焦慮

易怒的症狀,改善憂鬱

症導致的失眠。因此補充B族維生素也能緩解失眠。

4.孕婦想要睡的好,就寢的環境非常重要。屋內的空氣要保持流通,不能太冷或太熱。若丈夫打鼾

,可暫時分開睡,除此之外,還要養成乙個固定的就寢時間,這樣對幫助快速入睡都有不錯的作用。

3樓:溫柔養貓人

造成懷孕期間失眠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點:1.妊娠反應過於激烈,導致半夜睡眠中斷。

2.懷孕期間負重引起腰痠背痛導致的失眠。3.

夜間常會出現腿部抽筋半夜痛醒的狀況。4.懷孕期間心理敏感,過於焦慮擔心而睡不著覺。

針對以上建議:1.妊娠反應強烈時建議期間飲食清淡,少吃多餐為宜。

2.盡量避免高強度活動 3.夜間抽筋大多是孕期鈣質流失導致,多補鈣;4.

孕期可以多和自己愛人,家人溝通,多出門散步,避免引起心情焦慮。

懷孕後孕吐反應嚴重,孕媽們有什麼好的緩解辦法嗎?

李可可 孕吐的影響是很大的,會導致孕婦不能正常進食,還會導致孕婦出現缺少的現象,所以一定要及時進行緩解,臨床上可以通過喝薑湯 少吃多餐 分散注意力等等進行緩解,不過也需要根據孕婦的體質來選擇合適的方法,下面我們就來分析一下孕吐怎麼緩解吧。一 喝薑湯 孕婦出現了孕吐,可以通過喝薑湯來緩解這種現象,因為...

孕期有什麼辦法能吐得不這麼厲害?孕媽們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小小公尺 懷孕週期的話,你可以選擇自己的話,還是最好嘗試吃一些維生素,b6來幫你緩解早孕反應,平時的飲食當中可以適當吃水果蔬菜,都可以幫你減輕症狀的。 媽咪育兒經驗分享 先抱抱你吧,作為曾經吐到5個月的媽媽,太能理解你此時的心情。回頭想想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過來的,為了避免二次的難受,我是做足了功課呀...

有什麼辦法可以緩解失眠?

目遠方 根據你的症狀嚴重程度 橫座標 經濟情況 縱座標 可以做的選擇如下 程度逐漸嚴重 大量運動 解鬱安神類中藥 褪黑素類藥物 抗抑鬱藥物 辭職。 只是單純失眠的話 1 去找些體育專案來做,耗掉自己過剩的體力,晚上入睡會很好。2 不要喝過多的咖啡 實在做不到的話14點後不要喝 3 不要喝茶等刺激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