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懷孕初期失眠,有什麼辦法可以緩解?

時間 2021-05-06 22:03:26

1樓:小雨滴

如果懷孕初期失眠的話可以買乙個孕婦枕,讓他睡得稍微舒服一點。

其次是可以聽一些舒緩的歌曲,讓她放鬆一下心情。

然後可以聊一下,她睡不著的時候有沒有在想什麼問題,從她睡不著的原因入手看是有心事,還是因為身體的激素原因。

知道原因就比較好,解決很多時候剛懷孕初期因為緊張,或者因為有一些激素的變化,確實會導致睡不好。

我懷孕初期也會睡不著,當時是有一些莫名其妙的難受感描述不清楚。還有還有呢,我很擔心說會不會我睡得太沉睡過去了,然後第二天可能就因為我睡相不好,可能寶寶有什麼問題。

2樓:

懷孕四周多,從知道懷孕就失眠,本來我的睡眠就很差,有點神經衰弱,一點點聲音就醒了,懷孕後更加嚴重,主要是焦慮,因為寶寶的HCG翻倍不是很好,我又是34歲的大齡第一胎,這個孩子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懷上的,寶貝的不行,各種擔心,導致晚上睡不好,十點躺下凌晨一點還沒睡著,入睡困難,翻來覆去煩躁。好在一點睡著後能睡到早上七點,白天也能睡一會。但是我覺得老這樣不好,必須自己給自己減壓。

3樓:孕媽進行中

好老公啊,贊!我懷孕的時候也是經常失眠,各種因素堆在一起,比如第一次懷孕的緊張感,擔心睡覺的時候翻動過大壓到寶寶,還有包括初期因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服用了感冒藥後擔心會不會影響到胎兒,常常弄得我半夜都睡不好。總結我懷孕時的幾點經驗和身邊朋友的經驗給準爸爸幾個點子。

首先,從生理上來說,懷孕時孕媽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分泌會增加增加;以及在孕晚期出現的尿頻、腰痠背痛、腿抽筋,包括像我上面提到的準媽媽緊張和焦慮的情緒,都會對準媽媽的睡眠質量造成影響。曾經在某個地方看到過乙個統計,說是大概有80%以上的準媽媽都遭遇過孕期失眠,也算是乙個普遍的現象吧!孕期失眠的話,很可能會降低準媽媽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還會影響寶寶生長發育,這也是跟多準爸準媽擔心的一點。

適量運動是助眠的乙個很好的方法。比如飯後散散步,平時做個孕婦瑜伽孕婦體操之類的,不但對身體有益,放鬆身心,還是減少脂肪,同時也能讓孕婦產生輕微疲勞感,讓睡眠變得更安穩。

另外,可以吃一些有助於睡眠的東西,譬如牛奶、小公尺粥、蜂蜜這種,營養還能促進睡眠。

孕晚期的時候,孕婦們可能行動更加不變,再加上寶寶也越來越重,容易壓迫準媽媽的大靜脈,阻礙血液回流到心臟。可以加乙個枕頭來支援腰腹,減輕壓力。現在市面上有乙個孕婦睡眠專用的孕婦枕,準爸爸們可以好好挑一挑送給老婆。

差不多就是這樣吧,放鬆心情也有助於睡眠,心情好了肯定睡得香嘛!我自己是已經順利生產了,現在寶寶健健康康挺活潑的,也祝各位準媽媽和未來即將成為準媽媽的各位能有乙個平穩的十個月哦!

有什麼辦法可以緩解失眠?

目遠方 根據你的症狀嚴重程度 橫座標 經濟情況 縱座標 可以做的選擇如下 程度逐漸嚴重 大量運動 解鬱安神類中藥 褪黑素類藥物 抗抑鬱藥物 辭職。 只是單純失眠的話 1 去找些體育專案來做,耗掉自己過剩的體力,晚上入睡會很好。2 不要喝過多的咖啡 實在做不到的話14點後不要喝 3 不要喝茶等刺激性的...

經常失眠有什麼好的辦法?

把容易導致失眠的事情提前做了,如大吃大喝 生氣難過,誇張點說早點失戀 分手也選早上 甚至在沒戀愛的時候提前預備一些失戀的身心建設 緊急處理措施,哈哈。不過堅持規律健康的生活習慣是第一位。在一天中,將消化 營養 身心活動的重心盡量往前移,調順生物鐘。類似肉蛋奶攝入 大程度身心消耗 白天睡眠等集中在下午...

晚上睡覺總失眠,有什麼辦法改善?

失眠現在大多數年輕人都會有,包括我,失眠的一晚,第二天起來無精打采,提不起神,會失眠的人不妨試試這款枕頭,自用款,薰衣草枕頭鏈結 非常有助於改善睡眠。1.很多人晚上睡覺失眠,多半是那天喝了奶茶檸檬茶咖啡之類的有助於提神的飲料不過這個也要因人而異身邊有試過喝兩口檸檬茶就失眠整晚的人也有試過喝了咖啡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