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辦法可以戒掉遊戲?

時間 2021-06-08 09:52:26

1樓:三尾魚

你去醫院看看,醫生告訴你你胃有問題,這位經常吃一頓不吃一頓,你腰椎有問題因為長時間姿勢不正確,你眼睛有問題因為長時間看手機螢幕,你會手抖,會長痘,會經常性頭痛,醫生告訴你由於你經常熬夜且脾氣暴躁得了甲亢,由於缺乏運動,你年紀輕輕大腹便便,臉上有坑,手腳無力等等等等…我去了一次醫院然後我乙個月沒打遊戲,太可怕了

2樓:成熟

遊戲,遊戲雖然好玩,適度的玩一下網遊可以放鬆緊張的心情。但現在大多數青少年對遊戲過度沉迷。已經影響了自己的生活,走路吃飯玩手機非常常見,網癮非常大。

先說一下沉迷遊戲的危害:1.影響學習遊戲富有挑戰性、刺激性,對於自制力不強的青少年來說,比起課堂上的學習更有吸引力。過於沉迷遊戲肯定會導致自己的學習任務不能完成。

2.對認知、情緒、行為帶來消極影響:長時間玩電腦遊戲,一旦停止遊戲活動,便難以從事其他有意義的事情,情緒低落,思維遲緩,記憶減退,食慾不振,出現難以擺脫的渴望玩遊戲機的衝動,形成精神依賴和相應的生理反應。

而且具研究表明長期打遊戲的人脾氣暴躁,不愛與人交流。

3.長時間玩遊戲會使初中生的人格發生明顯改變,變得自私、怯懦、自卑,失去朋友和家人的信任。暴力遊戲對行為造成的影響不僅引發遊戲者的攻擊衝動,而且會誘導遊戲者用「進攻」的方式去解決問題。

4.長時間玩遊戲會影響自己身體健康,長時間不運動,盯著電子屏,對眼睛有很大危害。

我總結了幾個戒掉遊戲的方法

1.先解除安裝遊戲,找另乙個吸引自己的東西代替。長時間不玩遊戲可以對遊戲興趣下降。

2.多讀書,多幹事,把自己注意放到其他地方,多讀書可以陶冶自己的情操,學習很多的知識,讓自己知識更加豐富全面。

3.找個班上,對沒錯,上班時間不能玩遊戲,長時間下來,就可以戒掉遊戲。

4.如果遊戲已經非常影響自己的生活,使自己無法自拔,可以去正規的戒網中心,那裡會有專業的方法戒掉遊戲。

網路遊戲有利有弊,就要看自己的自制力,適當遊戲可以放鬆身心,萬萬不可沉迷其中。

3樓:公木

遊戲其實就是你的小世界,另一場人生,遊戲的輸贏與對手的碰撞讓你感覺到有趣。戒掉遊戲其實很簡單,找到遊戲的替代品,當你心裡出現比遊戲更吸引你,讓你覺得更有意義的事情時,你對它的興趣自然就淡了。

4樓:Eeerica

想想其實玩遊戲永遠都是乙個套路啊,不斷刷同一樣的東西,劇情也在意想之中,操作也是,其實玩多了任何遊戲都是那個規律,就挺無趣的,想著要玩這款遊戲又要重複那些費事費時間的操作,還不如把這些重複的動作和時間用於學習其他技能還更有用一點,反正只要一想到你將要花掉的時間帶來的結果並沒有對自身有多大增進就突然對那遊戲索然無味毫無慾望了

5樓:玄不改非

當你把打遊戲發展成職業的時候你就會打膩了這個遊戲,我說的不一定是打電競,也可以是代肝。

本人親身經歷,去年九月幫別人代肝周上限,更可怕的是我有一次一周接了四個周上限,我都打吐了,打乙個周上限也就二十五塊錢,我乙個月大概掙了兩百多……然後打完那一周的四個周上限之後,我就退遊了。

6樓:南國楓

我以前覺得沉迷遊戲就是太閒給鬧的。

所以戒掉遊戲可以多分散注意力,讓自己忙起來,或者培養興趣愛好。這也是網上的主流答案。

後來發現不是這樣的,我會沉迷是因為我真的喜歡。遊戲在我心裡的地位比別的事情要高得多。我就算很忙,還是會犧牲睡眠或者其他活動的時間來打遊戲,因為遊戲在我心裡的地位比睡眠要高得多。

直到有一天,我發現自己喜歡上乙個兄弟。沉迷遊戲這個問題竟不復存在了。所有過去讓我傾注無數熱情和時間的遊戲,我現在玩一會就會索然無味。換新遊戲也是一樣。

所以,你要再找一樣你真正熱愛的東西,要足以替代遊戲在你心裡的地位。培養點興趣愛好什麼的,當然可以。但是,這種需要長時間正向投入的,心理回報週期漫長的東西,我感覺是很難打贏遊戲的。

畢竟遊戲太強了,有點惰性的人(例如我)其實不容易做到。

我的答案是感情。人是受感情支配的動物,感情是相對容易佔據遊戲地位的。不妨去找個欣賞的妹子/漢子,主動去撩一下。

親測效果不錯,我嘗試逆向地用遊戲戒掉感情,發現是行不通的。用這個方法也要注意防沉迷。

7樓:振小振

找點其他的事情做,別讓自己有空閒的時間。把自己一天的時間都安排滿,或者讓自己的身體勞累,這樣就沒有時間玩遊戲了。遠離你身邊愛玩遊戲的朋友,改變自己身邊的大環境。

8樓:A-CD鴨老師

去網賭吧,上癮隻後會對生活任何一切不感興趣!

開玩笑的,千萬別去網賭,不過我當時就是因為網賭,戒掉了遊戲,甚至賭上癮了,吃飯,睡覺都可以戒掉,你說恐怖不?

9樓:夢醉紅塵客

想戒掉遊戲,那先把你電腦或者手機上的遊戲卸掉,或者轉移注意力。

可以在空餘時間約朋友出去逛逛街,一起出去遊玩,搞一些體育鍛煉比如足球、桌球、籃球等,都是比較好的。如果對外出活動不敢興趣,可以適當的少安排點,也可以在電腦上做些別的事情,比如看看新聞,聽下歌,看看電影,找一些自己比較有興趣的軟體來做點東西,都是不錯的。

10樓:Rambo

去現實生活中找成就感,哪怕是掃地刷碗這類的小事兒,耐住性子去做,堅持下去,認可自己,時間長了成習慣了再慢慢培養其他生活中好的,積極的習慣,慢慢減少了遊戲時間,如此堅持下去,可能最後你會發現遊戲本身對你並無那麼大的吸引力。

11樓:如花

我不玩遊戲, 平時我喜歡看書。

你以為我只是來炫耀嗎,並不是,我只是想要告訴你,我喜歡看書和你喜歡玩遊戲本質上沒什麼差別。

我可以很輕易地戒掉遊戲,比如王者榮耀,我說不玩就不玩,但是要讓我戒掉看書,戒掉接受新的知識,我做不到。

所以戒掉遊戲的本質並不是要以自己為敵,而是以自己為友,培養出新的愛好。

這個過程是循序漸進的,不可能一蹴而就,你可以先找找除了遊戲還有什麼別的你喜歡的事務,慢慢調整兩件事所佔你生活的比例。

12樓:腳踏實地仰望星空

給自己定乙個合適的奮鬥目標,設定好計畫,提公升內驅力,來幹真正重要的事。

用其他事情,例如學習工作運動使自己忙碌起來從而無暇打遊戲;也可以培養其他良好的興趣愛好,如唱歌畫畫打球等;總之戒除上癮的最好辦法就是用其他事物來替代能讓自己上癮的事情。

也可以請他人(比如家長)幫助,強制自己遠離手機。

13樓:閏土

當你意識到,遊戲裡那點微不足道的資訊量再也無法滿足你的時候,你就會把目光放回到現實生活中。

去工作,去勞動,去學習,去創造,這才是最有意思的。

14樓:辣條大夫

有了自己想做的的事

自然就覺得遊戲無趣了.

對於我個人來說,遊戲帶個我的短期快感並不能滿足於我反而使得我越發空虛,自然而然的就戒掉遊戲了。

15樓:筱雨

你要明確自己的目標定位,知道自己想要的東西究竟是什麼,然後向自己想去的地方努力,自然而然就不會有心思去打遊戲了。讓自己充實起來、動起來、忙起來就可以了。去做那些你認為價值比打遊戲更大的事情。

16樓:追逐星空的人

找個不愛玩遊戲的老婆可以幫助你戒掉遊戲。理由:沒有任何理由,親身體驗的結論而已,因為我也曾是乙個重度的遊戲患者,找了老婆後,每次開黑的時候,她都會找點小事情讓你做,比如說倒水,拿東西之類的事情。

你又不好生氣,但是有不能不去。遊戲結果你猜的到的,如此一來二往的,我也就就沒有心思玩遊戲了。

17樓:神秘的小黃狗

首先我肯定知道你沒管過多少事,也沒操過多少心,而且你還是個不滿20的孩子或大學生,或者你只是想問乙個問題獲得熱度。

讓自己忙起來吧。

18樓:柯敏

有時候,戒的並不是遊戲,而是空閒時候的無

聊。每個人都會有無聊的時候,但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排解方法。有的人聊天,有的運動,有的打遊戲...

這些方法,本質上並無不同。並不是只有遊戲會使人上癮,聊天和運動也一樣會令人上癮。身邊可能也會有這樣的同學和朋友——一刻不和人聊天就急不可耐,該學習的時候去打球、跑步等。

想要逃離這樣乙個迴圈,我們常常用錯誤的方法,以為我們只是對這些上癮而已。即使不去打球,不去打遊戲,生活裡剩下的還是無聊,比過去更無聊,無聊到懷疑人生。戒掉遊戲,並不可取。

戒掉無聊,才是真義。希望你可以找到更多有趣兒的事情來做,不要糾結於是否可以戒掉遊戲,那並不重要。

有什麼辦法可以戒掉潤玉,羅雲熙

牛百葉 羅雲熙倒還好,潤玉是我近幾年最喜歡的人物之一了,強烈期待羅雲熙和完美的特效,和徐子善編劇,和潤玉的服化道組合作乙個大男主,不過天時地利人和,比較難吧,有生之年了。 汪旭 我也想知道啊!我中毒了啊!每時每刻想著他啊!甚至最近覺得自己的表情也跟他很像了啊!不過這感覺甚好。因為我越來越優秀了。是因...

有什麼辦法讓自己戒掉手機?

黃澤 沒有,沒有,沒有。不要戒,戒了人會瘋掉,現在的人手機拿著就算沒事做,也會拿著手機東看西看。戒不掉的東西不能勉強,更何況這東西比世上任何一件事都難戒 杭州植髮醫生沈主任 專注 注意力集中去做某一件事情,你一定可以戒掉手機。對於我們植髮醫生來說,戒掉手機可以很容易也可以很困難。有時候進行乙個植髮就...

有什麼可以代替遊戲的娛樂活動?戒掉遊戲產生的戒斷反應和阻撓的情境有哪些如何克服?

尼古拉夫斯基龍 運動,看電影都是不錯的選擇,打遊戲是主要是獲得遊戲的快感,但一天下來發現遊戲佔據自己的大量時間,又會因此感覺到頹廢和虛度光陰。但是當人堅持運動,一段時間下來可以改變自己的形體塑造和精神面貌的改善,一樣可以獲得類似於遊戲的那種快感。主要在運動這方面,我們的主觀意識認為運動這是一種積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