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失眠,有什麼好的解決辦法嗎?

時間 2021-06-07 05:17:09

1樓:Zedx2

造成失眠的因素多種多樣,一定要根據自身實際情況對症下藥。

通常來說,適宜的睡眠環境、舒服的枕頭床墊、保持身體鍛鍊、冥想情緒調整、健康的飲食習慣、堅持每天早起。 最好能和小夥伴們互相監督,一定會有所改善的。

希望你今晚能睡個好覺。

2樓:一攤湯姆

從生理角度上講,枕頭以8~12厘公尺為宜。太低,容易造成 「落枕」,或因流入頭腦的血液過多,造成次日頭腦發漲、眼皮浮腫;過高,會影響呼吸道暢通,易打呼嚕,而且長期高枕,易導致頸部不適或駝背。

閉口夜臥是保養元氣的最好辦法,而張口呼吸不但會吸進灰塵,而且極易使氣管、肺及肋部受到冷空氣的刺激。最好用鼻子呼吸,鼻毛能阻擋部分灰塵,鼻腔能對吸入的冷空氣進行加溫,有益健康。

以被蒙面易引起呼吸困難;同時,吸入自己撥出的二氧化碳,對身體健康極為不利。嬰幼兒更不宜如此,否則有窒息的危險。

睡時兩手枕於頭下,除影響血液迴圈、引起上肢麻木痠痛外,還易使腹內壓力公升高,久而久之還會產生「返流性食道炎」。所以,睡時不宜以兩手為枕。

3樓:醉美.人間

首先失眠是吧,我想你失眠的原因應該是外界和你自身原因相結合的,寢室一定有影響你睡眠的東西,但是自身原因也是必不可少。

我們無法改變外界,那就改變自己。

我不知道你是否和以前的我一樣,晚上容易並且懼怕失眠。

失眠不可怕,這個很正常,再正常不過了,在你失眠的時候,別人也和你一樣。

失眠只是你的主觀體驗,因為你對你的睡眠要求太高了。

網上說的那些泡腳呀,喝牛奶呀,還有什麼忙起來,這些對於我們這種心理失眠並沒有什麼用處,他們只是一種舒緩疲勞的方式,有時候不但不起作用,反而會加重我們的心理負擔。

當初的我被失眠困擾了足足乙個學期,白天都在害怕晚上睡不著覺,嚴重的時候整晚睡不著,尤其後半夜,心慌心悸出汗,後來也就熬過來了。

現在請你開始認真看

1.你的睡眠沒有任何問題,一切都只是你的臆想

2.降低你對睡眠的要求,睡不好覺啥事沒有,頂多第二天有點困,死不了人

3.不要再去網上查那些失眠怎麼怎麼樣了,那樣只會加重負擔(尤其是半夜失眠,更不要去查)

4.白天就不要想晚上睡眠了,別禍害了白天的好心情,我知道很難做到,但是盡量吧

5.如果你現在懼怕失眠而且症狀和我一模一樣,那你就把我說的重新看一遍

6.不要指望別人能理解你

因為除了你自己,無人能感同身受,我經歷過,所以我很明確的告訴你不要到處說,因為沒有用,別人還會說,只是失眠而已,能有啥大不了的,那時候我父母都無法理解我,懼怕失眠伴隨的就是抑鬱,後來也就是現在,自己也想明白了。

最最重要的就是第二條,降低你對睡眠的要求。等你想通第二條了,你的失眠也就好了。

最後,祝陌生的你天天快樂鴨

4樓:北陌

感謝受邀

對於這個問題,我可以很好的給你解答出來,因為曾經的我也是如此!

首先要確定你是生理上的失眠還是心理上的失眠,若是生理上的失眠那就啥也別說了,早睡早起身體好,若是後者,也就是心理上的失眠,那就要尋其根源,方能治其根本,就拿我來說吧,我就是後者,相信大多數90後都有同樣的問題所在,那麼究竟是什麼造成這樣的現象呢?

我認為最大的因素要歸根於我們這個年紀對未來的恐慌,不知道未來的路怎麼走,一片迷茫,我曾經做過一項調查,發現現如今的90後尤其是95後,都處在乙個尷尬的階段,工作換了又換,始終找不到乙個屬於自己的位置,一頓操作猛如虎,仔細一數2塊五,正因為如此,壓力會越來越大,從而導致對未來的恐懼感越來越強,人嘛,一到晚上這個情感就容易得到釋放,尤其是乙個人獨處的時候,最終就是失眠,翻來覆去睡不著覺,耍耍手機,看看痘印,時間也就過去了!

如果你和我說的一樣,要想解決失眠的問題我的建議是,睡前給自己半個小時到40分鐘的時間,給自己充充電,看看自己感興趣的書,或者培養乙個技能,老話說的好,藝高人膽大,走到哪都不怕,心理自然就不會胡思亂想了,也就不會有失眠的困擾了。

5樓:如安的團

在失眠貼下回覆,我一直沒有失眠困擾會不會太凡爾賽_(:* ∠)_。

首先,你每天定乙個時間遠離手機躺床上,閉上眼。其次,可以試一下冥想,放空自己,不去想東西。然後深呼吸,感受自己的身體每個部分(內視)。

通常來說就睡著了。(高考那陣子失眠就這麼自癒的。)

這個有什麼好的解決辦法嗎?

蛋蛋愛炒飯 這個問題,其實生活中大部分人都會遇到過!很多人身邊都會有這種所謂的朋友!把你當傻冒,自以為他最聰明!你還不能說出來,說出來他甚至都可以撒潑打滾的跟你胡攪蠻纏!所以除了自己心裡明白,能做到的就是慢慢的與他疏遠!說白了!寧得罪君子,不要與小人糾纏!因為他可能會在背會抓住一切機會來對你進行汙衊...

燒機油有什麼好的解決辦法?

天一然的大熊 燒機油其實有可能是機油沒有用對,也就是說燒機油的原因有兩個,一是機油用錯了,二是發動機故障。我們應該先把油品的原因排除,如果機油沒有用對,就算大修了發動機,之後還會繼續燒。 MINI唐 為什麼汽車會燒機油,在使用機油的過程中還會產生很多問題,其中讓很多車主非常頭疼的問題就是燒機油!如何...

頭髮愛出油,有什麼好的解決辦法嗎?

面板科趙恆光 頭髮油膩是許多中青年朋友常常抱怨的問題之一,尤其是中年男性更明顯,所以我們稱之為 油膩的中年大叔 那麼我們的頭髮為什麼會油膩呢?1.個人先天體質 有的人頭皮皮脂腺先天性發育十分豐富,分泌功能旺盛,因而頭皮極易出油。如脂溢性脫髮的患者通常伴隨有油脂分泌旺盛的症狀。2.生活因素 長期熬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