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特別不好的女生有什麼解決辦法嗎?

時間 2021-06-17 18:13:50

1樓:Kas

物理我不知道,但是數學我是很有心得的,我中考數學四十多,但高考數學91,而且我只學了一年半

首先我覺得一定要聽課!一定要聽!不要覺得聽不懂就不要聽了,真的要聽!

也不要想著就算聽了我也聽不懂就去刷題,雖然數學成績是要靠刷題的,但是永遠要記得聽老師講課也是非常重要的,這就像是你要划船,你有了船,但是你要有漿才劃的快啊,要是用手撲騰不知道要划多久呢。就算是當時老師講的題是你不準備寫的難題,也要聽,這可以積累做題經驗(這不針對快要高考的啊!快高考了就要刷簡單的題,不要刷難題,這是我一朋友的經驗,ta就是數學成績賊好的,然後也一直在刷特別難的題,但是高考的時候發現題並沒有這麼難,但是經常刷難題,反而簡單題做的不熟練了,這是血的教訓啊)

然後就是刷題,要記得高考基礎分還是佔大頭的,你就抓基礎分就可以了,但是不代表難題就不看,其實數學刷多了你就知道,難題都是有套路的,可以在上面套到幾分。在把基礎題弄清楚的前提下要是還要時間,可以嘗試把難題學一下。

最後一定要問,問老師,問同學,不管問誰,就是要問!不要不好意思

2樓:神奇姐姐

用過來人的經驗告訴你,理科是需要天分的……說通俗點就是腦子要開竅……不是努力就能好的~而文科,只要你夠仔細認真努力,起碼用功苦讀用功的去多背多練定能成功~

其實你也挺優秀的,人得發現自己的長處,取長補短~當然我能理解你的苦悶,作為曾經和你有一樣的苦惱的我,在上學時候語文英語可以比全班第二名分數都高,結果單單一門數學直接給我拉到全班二十來名上……然後學校分AB班,語文英語A班,數學B班……數學老師覺得我故意不學,因為語文英語可以考的很好數學爛的沒眼看而當眾甩我卷子……

解決辦法就是,進文科,更加努力發奮學文科,爭取數一數二~理科能看就看能學就學~

3樓:千半

寫邀,但本人數學和物理都是渣渣,談談心得吧,數學和物理這兩門非常講究方法和模型,就是多做型別題,老師經常說「換湯不換藥」是對的,簡單來說就是基礎知識掌握了,然後多刷題。

請問有什麼話想說對睡眠質量特別不好的女生說?

Innutrian 睡眠不好可以從兩方面去了解,心理和生理方面,心理方面如果沒有問題,那就是生理出現了神經紊亂的問題,就要通過安撫神經的元素進行調節了。以前我也是睡眠很淺,基本就是睡了跟醒著差不多,也吃過安眠藥之類的居然一點作用都沒有,感覺整個人都是精崩著的。後來就去做低強度的運動比如慢跑十分鐘,同...

理科不好的理科生適合報什麼專業?

離殤 個人看法不喜勿噴 這個嘛,我感覺大學的專業和高中的好像沒多大的對接,你可以根據自身的喜好比如說興趣或者特長等等選擇,或者也可以根據各個專業的發展情景來選擇適合自己的的專業。 高考報考王老師 專業選擇,甚至大方向的考慮,要把可以報考的大類,家庭背景,經濟狀況,父母期望,目標城市,考研還是考公,綜...

抽象思維特別差物理學的特別不好,理科思維也不太好,適合學醫嗎?

絕對不適合學醫的,一般情況下我們做腹腔手術時都是需要抽象思維的,也就是說靠猜的。猜不出來就蝦公尺了。不過學中醫還是可行的,因為中醫猜不出來也可以蒙人的。 學醫,只需要對生命的熱愛。中醫理論的模型對抽象思維的要求不高,西醫只要求對症下藥,有什麼表症就應對什麼藥方和處理辦法,只要記性好就行。 平忐忐 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