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會煩惱,有哪些好的解決辦法?

時間 2021-05-08 13:33:09

1樓:分析說-Sw

煩惱源於什麼,來自於你的注意力,你把注意力都給了煩惱,給了你的大腦。人有道德,只不過越過道德的人屬於個體行為,並不是群體行為的約束,你煩惱的是自己的還是群體的,是哪個方向就去解決那個方向的問題,多數會與道德,信用,承諾,行為的否定息息相關。

2樓:筱讓

有煩惱是正常的事。

這個世界的一切是不以人的意願而改變的,當你的內在或你與別的事有衝突,人是渴望被關注的,受到了否定的時候,自然是不愉快的,所以煩惱肯定是會存在的。

生活中,社交方面會有煩惱,當人處在和諧的社交關係之中,他的一些需求會得到滿足,他會感到生活順利些,自然,社交不正常,以社交來滿足自身的人,他的內在其實是不穩定的,社交肯定會出現問題,煩惱也會來,原因在於內心與外界的衝突。

如果一件事情遭受挫敗,你也會感到不愉快,你的內在得不到滿足,而你又想得到,會更痛苦,加上了和別人的比較,煩惱多了一層,你會更痛苦;想要的東西越多,痛苦加之。

然而,看你是什麼煩惱,每一代少年、青年也都會有煩惱,戀愛、友誼、親情……沒有煩惱,你反倒不能成長,而無力應對煩惱,就會在一次又一次的煩惱中消逝了青春,追悔莫及,怎麼辦呢?回到內心……

看你是什麼煩惱,可以交流一下!

3樓:七非先生

回到煩惱,這個問題也是如此。當我們認為煩惱很苦要離開的時候,首先是因為你認為那是個問題,所以抓的很緊。

但如果它本身就不是問題,只當平常事,是不是馬上就煙消雲散,你還用去對治嗎?

所以佛法裡非常苦的乙個法就叫對治法。這個法,本來是為了方便破執,結果在很多時候成了一桿離不開的鴉片槍。

說我起了個貪念,馬上清淨觀;起了個邪念,馬上白骨觀;起了祈求念,馬上觀想乙個菩薩,這沒有錯!但你要知道所謂對治的根本立論是什麼?是讓你離開對那個的執,而不是讓你去真的治那個病。

心平常了,哪有不平常的事?所以這就是「心生種種法生,心滅種種法滅。」

—摘自七非先生社群答疑解惑

4樓:魚鹿

因為人有七情六慾啊。

首先,梳理自己的三觀。

其次,接納自己的侷限。

再次,推薦一下正念練習,這是比較好的處理煩惱方法之一。吃飯的時候吃飯,睡覺的時候睡覺,說的就是正念。

人為什麼總是有煩惱,甚至有時候活在諸多煩惱之中

小木馬 人只要有慾望就會有煩惱。有的為解決溫飽問題煩惱,有的為經濟條件好一點煩惱,有的為能自由自在煩惱,而有的人卻為能管住人煩惱。個人感覺煩惱緣由有以下幾點 一 人之所以煩惱起於執著 人生的順逆境很多,一般人遇到困境,例如失業 失戀 失意時固然令人沮喪 煩惱 處在順境時,如果執著 害怕失去,也會被順...

人為什麼會信教?有教徒嗎?

星汶 我去年在國外的農村支教的時候一度因為孤獨和對未來的迷茫而崩潰,每當我崩潰的時候我都想讓我的情感有所依託,我試圖找到乙個可以讓我信奉的宗教或者神明,以此讓我的內心獲得寧靜和平和,但是因為我始終無法相信目前市面上宗教的理論,所以我並沒有成功信教。我想,成為教徒無外乎兩種,一種是從小在教徒家庭長大,...

有哪些好的解決問題的思維方式?

雜念叢生 增加乙個個人工作經驗的回答 之前碰到過給上司匯報問題的事情,把問題的原因都歸納好了,感覺自己已經寫得沒有第二個人能看透的原因,信心滿滿的給領導匯報,但整過程得到的都只是領導微笑的點頭,並沒有更多的後續指導 匯報結束,領導把我的負責主管叫進來,誇了我一翻,然後把我的原因材料遞給主管,叫他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