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抑鬱的根源是過往的記憶嗎?

時間 2021-06-07 05:16:08

1樓:知名學姐

我覺得是當下的環境影響對加深童年的回憶和陰影

過往的記憶不是刻意去觸碰一般在日常生活中不會造成太大影響相反會過得更加樂觀

2樓:WuShir

嘿兄弟才不是呢怪就怪那些三個字「想不通」 「放不下」 記憶也好當下也好肯定不是說現在的日子就不難了啊這樣說吧只有過不好當下的人才會一直緬懷過去所以根源其實就是自己咯那個結解得開就解解不開就照樣過吧也沒見老子那麼多肉礙著我活了這麼多年

3樓:鄭王

抑鬱是最本質的東西是窮,但不能不話說死,至少占個90%的比例吧。

比方說住破房子周圍鄰居素質也很差,如果條件換樂觀的地方那麼內心也會發生變化。

4樓:斷橋煙雨

其實哦,你就是太悲觀了,人都是善於忘記煩惱的,比如我,其實前一段時間我和你一樣,也很抑鬱,但是後來想想,其實也不在想那些悲觀的事情了,沒有什麼過不去的事,好好睡一覺也都忘了。

不要想那些不快樂的事,其實你就不那麼抑鬱了,不信你試試最後建議你在網上找個知心朋友,不高興就找他/她聊聊,那些不好回憶會慢慢模糊,仿伏就想看電影一樣過去,因為我就是這麼過來的,在此我也非常抑鬱,也天天的在心裡在自己往事中過不來,

但我在網上遇到乙個知心朋友秋月,對此我感覺到了非常幸運,希望和她的友誼長存

對不起,說到這裡有點跑題了

但祝你早日脫離抑鬱

5樓:小湯圓

這個不一定吧。

我是總是很健忘,是真的,如果一件事情很痛苦,我只會模糊的記得發生過這件事情,我甚至不去想它,甚至有時候很樂觀,可是我有時還是會有一種默默的悲涼感,而且可能小時候有些情況一點傷害到自己,比如現在陌生人嚷我或者嚴厲說我什麼我就會特別難受,難受很久,有次被老師批評幾天晚上很難睡著,可能悲傷有時不是躲過去的,也許是解決它、化解它等等之類的。

6樓:hang小蕾

不止啊,還有當下的環境啊,每個人都有過完的記憶,但不至於都會抑鬱。對於抑鬱科學的學法不得而知,但是總感覺取決於乙個人的心態,心態很重要!

抑鬱症的根源在哪?

山原 我所有的天賦,我所有的所長,那些在痛苦中摩擦鈍挫而得到的我最寶貝的東西,沒法讓我在塵世立身,會讓人畏懼 退避。沒有人看得起我的寶貝,我的伴侶,我的宿敵,那個痛苦的自己的一部分。我為能與之共處而驕傲,甚至自負。但從煙火裡看,沒有誰能接受這種以 能敏感地,主觀地,貼切地感受自己每一點痛苦與卓越 自...

抑鬱症導致的思維遲鈍 記憶力差 學習能力下降怎麼恢復?

大齊 我大二估計也是得了抑鬱,記性不敢說過目不忘吧,讀書的時候算是同學中佼佼者。也就是17年遇到了乙個同群的心理諮詢師,無意間聊起這事了之後,發生因而大二時候自己給自己很多心靈枷鎖,然後她一點點抽撕剝繭,讓我把內心的結開啟,這麼多年過去了,有所好轉,今天因為讀書閱讀能力的問題,再次看了知乎有沒有類似...

抑鬱導致的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健忘可以恢復嗎

念佛居士 完全可以恢復,我是過來人,開始說方法 1早睡早起九點睡五點起 不能敷衍,很重要 2 適量做有氧運動 累了一定要停,額頭微汗一定要休息,不然傷身體 3 找正經事做,集中精力不胡思亂想 borisxian 焦慮?矛盾?你真的不想學了,那麼你選擇了不學?你又不想耽誤學習,那麼你選擇了學習?你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