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抨擊中醫?

時間 2021-06-02 23:01:13

1樓:rkg

中醫有幾個弱點:

1.中醫不好標準化,現代人以所謂科學為檢驗標準,這就難為中醫科,要知道科學是很侷限的。搞科學最厲害的牛頓還不是用後半生研究神學去了?

他說過他的所有學術成果是海邊的幾顆漂亮石子,而浩瀚的大海,以及一望無際的海灘呢?我們根本都沒看見過…所以不是什麼都要往西方學術標準去套。

2.中藥不易獲得,更不易控制質量和藥性,簡單乙個例子,中國不同地方的不同年份的大公尺煮出來的飯口味都可能完全不同。

3.中醫藥整體收費低廉,經濟效益不好,這會導致幾個問題:a大醫院不推中醫b中醫以個體甚至民間赤腳大夫為多。

這些沒有承擔失誤的能力,所以都是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用藥特別保守,效果往往不明顯。

4.西方勢力抹殺,西方一直想控制我們的糧食,醫藥,電子,教育等方方面面,控制了醫藥,就控制了高額利潤,也控制了中國人身體。

5.中醫人才匱乏,因為中醫培養需要許多經驗和個人悟性,好中醫十里無一,許多中醫一知半解照貓畫虎,起不到真正效果。在民間產生不好影響。

其實了解了中醫才發現中醫的好,廣東,廣西,貴州等地區中醫氛圍濃,家家會煲湯草藥,民間流傳的中醫藥可以滿足絕大部分百姓身體健康需要。中醫尊重人體,以人體為本,講究各種要素平衡和諧。西醫則完全不同,殺病毒,殺細菌,割扁桃體,放療化療,等等看起來煞有介事,敢打敢幹。

但比如咳嗽,內科,等許多問題西醫反反覆覆就是徹底解決不了,甚至有乙個感冒治死人在身邊也發生過。…

中醫是融於生活的,需要土壤和生態。

2樓:

我對藿香正氣液有極大的好感,所以我不太喜歡中醫黑。

大部分中醫黑應該也是如此吧,我也沒發現有什麼西醫大拿黑中醫,說句不好聽的,基本都是些跳樑小丑,也許有少數研究過中醫吧。

當然,中醫是有黑點的。而且比西醫多。

為什麼很多人質疑中醫

騎兵 因為中醫太複雜,也沒有標準化,同乙個病人,請十個中醫可能會有十個不同的藥方。很多人認為醫學史發展來看,中醫相當於古代醫學了。中醫VS西醫 古代醫學VS現代醫學。古代又代表了落後,雖然有很多有用的東西,但是也蒙了一層玄霧。而現代醫學,大家都知道,要進行各種嚴格的實驗,乙個藥上市要經歷諸多的臨床。...

為什麼柴靜的《穹頂之下》會受到很多人的抨擊?

柴老師的私有化藥方恐怕開的不大好吧!城市中產受益,周邊問題得不到解決恐怕也不大好吧!不怕你反對霧霾,就怕你開一劑爛藥方.這有意思? 的是的的的的 即使發達如美帝,川普上台要復興製造業,先得拿環境部 EPA 開刀。先把環保部長換成著名的反EPA反氣候變化律師scott pruitt,還提案要在2018...

為什麼很多人不了解中醫,沒有中醫資格,卻堅信中醫有效 仿照中醫粉的邏輯

八卦散人 有趣的提問。實在真想說他人短處,那就先了解他人。咱們這個民族延續了數千年,估計都是體格棒棒噠,生病很少,病了也不用看醫生。所以,所謂中醫估計就是這幾年冒出來的新學科,不然怎麼會一直有人說中醫無用論?無用?先人們是怎麼治病?如何調養身體?中西醫在不同領域各有優勢,但想否定中醫,請先按照中醫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