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都喜歡賭博,甚至很多人會賭博成癮?

時間 2021-06-02 11:52:59

1樓:ARENA-VILLA

因為刻在骨子裡的冒險精神。

沒有冒險精神的人,其實離不上進不遠了,或者說就是不上進。

所有的人一生都有要去賭一把的經歷,上至國家元首,下至黎民百姓。國家元首的決策難道不是在賭麼?日本當年珍珠港事件不就是賭一把看看的心態麼?

我這裡不是勸你去賭場,而是告訴你乙個殘酷的事實,沒有賭博精神的人,早就在世界發展的歷史檔口被消滅了。

只不過,賭博這事兒,你得兜得住,兜不住就呵呵呵了。

2樓:賭海無涯

我感覺自己下一把一定能贏,結果輸了。

我覺得應該是牌路問題,換個桌子繼續玩,還是輸。

不可能啊,難道今天運氣背?

第二天運氣好贏回來本錢,第三天輸光盈利。

不服輸,繼續想翻本,贏回來的話繼續陷入沉淪。

連跪?賣房賣車,老婆跑路,兒子成了別人的兒子。

這就是賭博!

3樓:

賭了十幾年了,最後輸了十幾萬,我已經31歲了家裡窮,母親57歲父親66歲了,而且身體都不好!我有2男1女,現在沒什麼技術,之前的工作業沒學什麼技術!最主要是連小車駕照都沒有,我該怎樣從頭再來,該怎樣生存下去,罪過罪過!

4樓:

瀉藥。因為賭博是純粹的賭博,生活是有情境的賭博。

有人喜歡本質,有人喜歡表象。

追尋本質的人,都會有一段賭博時間,體驗一種純粹。

5樓:

什麼事情不是賭?你投入,有輸的可能,但是贏的期望比較大,你去做了,那就是賭。換句話說,只有資訊費用為零的時候,你所做的事情才不是賭。

為什麼賭博會成癮?那是對收入成癮。誰對收入不成癮?

我沒見過。有些人說自己從來不賭,那是不可能的。比方說你乙個學會計的,轉行去做醫生,堂而皇之的說法是選擇職業生涯,實際就是賭,你賭的是你做醫生收入會比做會計高。

你可能會輸,也許一敗塗地,醫生沒做成結果會計忘光了,但是你有贏的期望,所以你才決定去試上一手碰碰運氣,那就是賭,只不過你不承認自己在賭而已

6樓:熙寶寶

賭博為什麼會成癮?不同的心理學派對賭博行為的心理根源與動機有不同的解釋,常見的動機有以下五類:盈利娛樂逃避現實尋求刺激賭博癮

贏利:賭博活動無不涉及利益,不只是錢財的得失,雖然贏利是賭徒最重要的動機,但真正靠賭博發了財的人寥若晨星。

娛樂:以娛樂為動機的賭博通常只參與賭注很小、在熟悉的社交圈子中進行。滿足了一般人追求刺激的需要,使參與者的身心得到一定的放鬆。

逃避現實:有些賭博者在開始賭博時,主要動機在於逃避家庭、社會和自己過去的經歷造成的壓力,從而達到麻醉自己的目的。

尋求刺激:人在生活中需要一定的刺激才能維持心理功能的正常平衡,而需要的刺激大小與個體素質和個性有關。對於以尋求刺激和冒險為動機的賭博者來說,概率越小,賭注與贏利的差額越大,就越富有刺激性和冒險性。

賭博癮的發展過程大致可以分為:

1.獲利階段。

一些人之所以迷戀賭博不能自拔,往往在初試身手時大

獲其利,因此而一發不可收拾。

2.輸錢階段。

很多賭徒是在自己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進入輸錢階段,有時,有些人由贏到輸的過程轉變得非常迅速,有的則讓人覺得意外。多數人在此時雖然感到難受,但並不服輸,還想東

山再起,把輸掉的錢贏回來。

3.絕望階段。

當通過賭咒發誓「最後一次」從親友處借到的錢付之東流,或遭受某次失敗後,一些人就會進入絕望階段。這

時許多人會採取不道德或非法行為,或「一了百了」的念頭在許多人的心中揮之不去。

4.放棄階段。

經過反覆的折騰之後,賭徒們終於認命了,放棄了能

7樓:一縷湛藍

平時也和幾個同事打打麻將,算不上賭博,幾百輸贏,輸了一晚上會有點 ,贏了可以好幾天,感覺還是划得來的,雖然大贏家是開茶樓的 。

最近幾場輸的比較慘,新年到了轉轉運啊

8樓:劉浪

一者是貪欲和懶惰,二者是尋找刺激

其實也是迷茫,沒有目標和正確的方式

而成癮呢,一開始小贏的就想繼續以小博大,輸的則想回本,在鉅額數字的刺激性前赴後繼……

另乙個方式解釋,就是人的本能壓制了思考,能時刻能保持理性冷靜思考的人並不多,在外界的刺激下,人可能什麼時候就會做出服從本能而不理性的事情。

9樓:便利員kiwei

因為錢和勝利的感覺是許多人天生就想擁有的。而賭博能最快讓你擁有這種感覺。哪怕輸十次贏一次,那一次也能讓你感覺到快感。

但是這種感覺是虛無的,和吸毒一樣,會讓你忘記現實的努力和改善才是本質。

10樓:王祥

跟錢有關的。一定有意思。

為什麼,

刺激呀!

當你發現自己可以憑藉乙個小小的微不足道的技術。再加上天生下來的好運。戰勝別人獲得錢財。那個滋味。簡直爽到嗨了好麼。

人們喜歡未知的事物。

尤其撲克。麻將。你永遠不知道下張牌是什麼。是好是壞。

而人人都不願意承認自己笨。又不願意承認自己運氣差。

萬一怎麼怎麼呢。也是人最喜歡說最喜歡想的。

也正是未知的神秘。對幻想的渴望。讓人們願意一輪又一輪的把錢投入到接下來的賭局中。

最關鍵的。賭博能來錢。

錢是好東西。不需要解釋。

11樓:

我打個牌/麻將還能有錢拿,嗨爽

這盤輸了沒關係,下一盤我肯定能賺回來

這盤輸了沒關係,下一盤我肯定能賺回來

這盤輸了沒關係,下一盤我肯定能賺回來

這盤輸了沒關係,下一盤我肯定能賺回來

這盤輸了沒關係,下一盤我肯定能賺回來

這盤輸了沒關係,下一盤我肯定能賺回來

這盤輸了沒關係,下一盤我肯定能賺回來

這盤輸了沒關係,下一盤我肯定能賺回來

這盤輸了沒關係,下一盤我肯定能賺回來

這盤輸了沒關係,下一盤我肯定能賺回來

12樓:林文權

不覺得打贏的時候有一種快感嗎

還有貪欲沒有止境,也就是不知足

自制力低

環境影響其實也有一定作用,在乙個一年到尾都是賭的人,其實你所謂的上癮,就是人家的家常便飯

上癮的,其實也有一種僥倖,還有一種叫做無法回頭記得前些年,姐夫賭錢,被圈套套中(後來醒悟,茶餘飯後說出來的),但是輸紅了眼,只想著下把翻本,不然回家,錢輸了。還欠債,就想著回本還是翻本,但是越陷越深,也就有了所謂的,你說的上癮

還有乙個例子,贏錢來的,覺得我運氣這麼旺,肯定發家致富了

為什麼很多人都喜歡吹牛?

nightmare 比如我等我有錢了我要買東方明珠,這種吹牛是博人一笑 比如我隨隨便便月入3萬,我朋友在各行各業都是最nb的,你跟我走就對了。這種吹牛就是真的傻子 檸檬子 昨天輔導班的孩子還問我 老師,那天和你一起的是你女朋友嗎?我說 哪天,我不記得 學生 有次坐29,還是我同學看到你了 我 不行,...

為什麼很多人都喜歡鄭爽?

無聊吃瓜看戲 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你指的很多人是怎麼個多法,和誰比。和一般人比她粉絲多,和其他明星比不一定。她的粉絲不多但是活粉多,出道大火到現在十年了吧,粉絲粘度高,所以在微博上控評撕逼什麼的,看起來很多。你在知乎搜搜,她評價很爛的。為什麼喜歡,長得好看 沒變成巫婆前 流星雨童年濾鏡,還有就是和...

為什麼很多人都喜歡那種說話很直接的,甚至很衝的人,而且還說他們性格直率?

不請自來。其實我真的很不喜歡那種說話直來直去,隨便開玩笑,還愛亂管亂說別人的事的人。我身邊大部分人其實都不是這樣的,但是還是遇到過一些。我很驚訝的是,這樣說話不顧別人感受的人怎麼會有人願意跟她交朋友。後來我發現,也有別人偷偷跟我說沒辦法跟她交朋友,原來有很多人跟我一樣覺得沒有辦法跟她相處,只是沒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