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說出「為什麼很多人怎麼怎麼」的時候,我都不覺得他說的是普遍現象呢?

時間 2021-06-04 14:00:55

1樓:Hullabaloo

自以為懂的多,把並不是普遍發生的事情認為是全世界都是如此。

我有個朋友就是這樣,經常性的說我覺得好多人怎麼怎麼樣,然而我們並沒有這麼覺得,還覺得她很裝b。

但也有可能是個人的習慣問題,覺得這麼說會凸顯自己要問的問題的重要性吧,畢竟"很多人"都這麼覺得。

反正每次她說我覺得好多人怎麼怎麼樣的時候,我一般回答就是,哦,不知道這回事兒。

2樓:

他者不可超越,我們的所思,基本上都與他者有關,對於自然只是現象上的研究,他者與自然現象同樣在自身之外不可控制,因此也具備超越性,與世界相比,他者是生活中與我們密切相連的,世界的超越是被動的,它的存在只是一種遲緩的自然反應,相比之下他者的超越就是一種主動的挑戰,當我面對他者時,我的觀點總是被優先:我把他人看成這樣,認為他人應該如何不該如何,總想左右他人,似乎我是先天或者優先的立法者,可問題是,他人也是這麼想的,於是我的觀點和行為往往事與願違。

我們是否應該對那些我們自己覺得錯誤但其實並不影響我們生活的其他的觀念和處事方法做出批評呢? - 知乎使用者的回答

3樓:曹舟力

應邀!我看下來也覺得如題主說的這樣。

我能理解的是說那樣話的是虛假誇大人格,或者說人格面具一種。

從現象和現實檢驗方式來講確實不是這樣的。

因為對話的時候題主沒有陷入對方情緒情感或者說在虛假人格面具比重低,自體感相對強。

為什麼很多人說談錢俗氣?

豚啊豚 蘇格拉底把靈魂中屬於慾望的部分稱為 愛錢的部分 出自柏拉圖 理想國 因為金錢為滿足慾望提供了主要手段。我們潛意識裡都意識到,錢能滿足的慾望是相對低階的。因此,談錢就像是談論自己有多少慾望想得到滿足 同理,貪財的人被視為被低階慾望奴役的人。 說話細節 這個跟他們從小接受的教育文化相關的,在身邊...

為什麼很多人很多人對DIO愛恨交織?

北冥學徒 因為Dio在正版漫畫裡被揍過一遍之後,還要在各種鬼畜版裡被揍個千遍萬遍。殺人不過頭點地,他被打爆的次數估計比他吃過的麵包都多了。 星空 這就是有品味的反派魅力所在。身為乙個惡人救世主,並且作為乙個領袖部下都對他心服口服聞風傷膽 和jo太郎打牌的那個 然後一直在尋找著上天堂的方法。雖然幹過許...

為什麼很多人對小公尺有偏見?為什麼很多人噴小公尺?為什麼很多人不相信小公尺的銷售量?

你用了不就知道了,今年剛入的11 pro,大概就是中端機的水準,不論是續航還是效能,效能還是不打遊戲日常使用的情況,miui的確很拉胯 曹某人 先說一下,我不是公尺粉,我也沒用過小公尺 我也盡量用中立的角度闡述一下我這個普通消費者對小公尺的看法 1.小公尺開始被大眾熟知應該是因為價效比,現在也因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