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睡早起和晚睡晚起哪個對身體危害更大?

時間 2021-06-02 04:23:26

1樓:五哥

我覺得晚睡晚起對身體的危害大,因為已經晚睡了再早起肯定對身體不好,人最基本的睡眠要七個小時,所以要睡了就不要在早起,總而然之還是不要晚睡,早睡早起身體好,這是我的觀點及回答。

2樓:何和堂

每個季節不一樣,對睡覺要求也不一樣。春夏要晚睡早起,秋要早睡早起,冬要早睡晚起,但太晚睡肯定對身體危害很大,這裡分享乙個子時覺的小知識:

什麼是子時覺

子時是指晚上的23點到凌晨1點,是陰氣最重的時候,之後陰氣漸衰,陽氣漸長。陰主靜,陽主動,與之相適應,此刻人體宜安然入睡。

子時覺生髮陽氣

子時氣血流注膽經,陽氣開始生髮,睡眠就是養護陽氣最好的辦法。「陽強則壽,陽衰則夭」,如果你在子時熬夜,就會將剛剛生髮起來的陽氣消耗掉,這對人體是極為不利的。

子時覺養膽氣

子時睡覺也是養人的膽氣。「凡十一髒取決於膽」,若膽氣沒有生髮起來,就會影響到其他臟腑的功能,生機養不住,整個人就會昏昏欲睡。

3樓:左戈

我記得有段時間我就是晚睡早起,因為大腦皮層很活躍,一直處於很興奮的狀態,甚至和別人開玩笑「睡得越少,精神越好」。那段時間的確和打了雞血一樣,大概乙個星期都是這樣的節奏。但後續就是很累,撐不住了。

早睡早起和晚睡晚起有什麼區別?

XXXXL的大碼小仙女 看到這個問題第一瞬間是懵的 不知道為什麼,但是就是覺得應該早睡早起,現在堅持早睡早起才一小段時間,身體明顯比之前好太多,應該不是心理作用吧!順便也來看看大神的科普 打呼嚕那點事兒 貓頭鷹型作息 晚睡晚起 蜂鳥型作息 晚睡早起 雲雀型作息 早睡早起 現在提倡的是雲雀型作息,因為...

怎麼看待晚睡晚起的舍友不讓你早起?

蘇溢青 我前段時間一直不早不晚睡早起 沒辦法,實在早睡不了 天天天不亮就出門,大部分時間花在圖書館。直到這次小長假,聽從了室友的建議晚起,然後 今天正式上課的我已經聽不見自己的鬧鈴了!以前鬧鈴響一秒鐘就能起床的人誒!反觀我沒去圖書館的這幾天,我的舍友倒是接二連三地去圖書館學習。 大無語事件,你要說7...

為什麼說早睡早起身體好?而晚睡晚起不健康?

空有理想 早睡早起這也算是中醫的保健養生了。中醫學說中有五臟六腑,與十二時辰相結合就可以解釋。亥時 21 23點這時最好就要睡了,因為是三焦經當令,百脈可休息生息。也就是說這個時候器官要休息補息了,你可別再high了,你再high器官可受不了,受不了器官就衰了。子時 23 凌晨1點膽經當令。膽有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