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和鼻炎有關係嗎?

時間 2021-06-01 06:21:35

1樓:一八零

抽菸是可以導致鼻炎的,但是並不是抽菸直接引起鼻炎,而是通過一些間接的方式引發鼻炎。人在抽菸的時候很多煙霧會通過鼻腔進入到肺部,並且占用費不從鼻腔呼出,在這個階段這些煙霧會接觸並刺激鼻腔黏膜,並且有很多焦油會對鼻腔黏膜進行汙染附著,這樣很容易使得鼻粘膜因為這些焦油的不斷刺激而引發炎症反應,從而導致鼻炎,還會使得鼻腔分泌物增多。

1、 有的人可能天生就是過敏體質,並且恰好對於吸菸而殘留的焦油過敏,這樣就容易因為吸菸而誘發過敏性鼻炎。在煙當中含有大量尼古丁,以及一氧化碳,這些有害無素質對鼻粘膜血管刺激過後會導致血管收縮,從而會使得鼻腔特別乾燥,這樣極易誘發萎縮性鼻炎。

2、 乙個人如果長時間吸菸可以使得鼻腔粘膜血管由最開始的收縮而逐漸發展成為擴張現象,這個時候鼻腔內會因為這些擴張的血管而充血,這樣極其容易誘發單純性鼻炎,並且此時鼻腔抵抗力會慢慢降低,從而容易導致病菌感染。

3、 乙個人長期吸菸會使得鼻腔環境遭到破壞,原有的鼻腔的自身保護機制會被打破,從而會導致鼻腔黏膜抵禦病菌能力下降,這樣一來外界病菌很容易就使得鼻腔黏膜感染,從而誘發各種鼻炎病。

吸菸不但可以誘發鼻炎,還可以引起多種肺部疾病,並且吸菸是肺癌的乙個重要的發病原因。另外,吸菸後對人的中樞神經有刺激,會導致人的反應變得遲鈍,使得人的記憶力以及智力都減退,可以說吸菸是有百害而無一利的,應當今早戒菸。

2樓:

為什麼我感覺吸菸會緩解鼻炎呢?本人過敏性鼻炎,一到7.8月就犯,之前從不吸菸,偶爾靈光一閃,在一次狂打噴嚏以後吸了一根煙,是不過肺那種,嘴吸入鼻子噴出,兩口下去就不打噴嚏了,流鼻子也止住了,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和鼻煙壺原理類似?

不太懂。

唱不了高音跟鼻炎有關係嗎?

特立獨行的鹿鹿醬 重度鼻炎患者,經常因為鼻炎睡不好覺那種。對於唱歌而言影響很大,最直接的就是共鳴。通常來說鼻腔共鳴是一種明亮的聲音。而我是悶的。以前鼻炎沒那麼嚴重的時候是很通透的聲音 然而題主問的,會不會影響唱高音,我認為是不會的。唱高音的技巧不管是國內傳統聲樂訓練方法中的把聲音掛到高位置,還是歐美...

抽菸跟脫髮有關係嗎?

羊羊愛吃草 在導致中年男性脫髮的諸多因素中,吸菸起的壞作用名列前茅。據台灣的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吸菸的男性脫髮更嚴重。在很多男性朋友的概念當中,吸菸是一項很帥很酷的動作。但其實吸菸會引起很多人體的疾病,唿吸系統的當然就不用說了,還有很多其他的疾病的根源都在於吸菸。那麼對於脫髮這一難題是否也與吸菸有關係...

飲食和腫瘤有關係嗎?

GIST資訊分享 惡性腫瘤產生的原因往往是多種因素長期綜合作用的結果,其中主要包括人體免疫抵抗系統 生活環境 基因遺傳及行為生活習慣等,而飲食也是常引發癌症的因素。 瓜爾佳 除了個別的消化道腫瘤,其他的關係不大。最不喜歡看什麼某某食物防癌,某某食物致癌。其實最大的致癌因素是年齡,每天活著喘氣就致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