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和基因有關係嗎?

時間 2021-06-04 02:32:02

1樓:仁我行

有,且是很大的關係。生命的組成就是由基因決定的基因的載體就是染色體。人的染色體數量就是46個23來自父親23來自母親。

若有多的或者少的就會造成唐氏兒等症狀。且外人的性別,高度,眼瞳顏色,天生直髮或捲髮等都是由基因決定的。若是沒有基因就沒有生命,因為生命就是由基因組成的,所以基因和生命是有關係的。

(回答較簡陋若有不明處非常抱歉)

2樓:笙聲不息

我認為關係不大,產生生命之前沒有gene,存在了生命後誕生了gene,gene只是作為乙個向下傳遞的介質,雨產生生命是關係不大的。

以上僅是個人觀點

3樓:EDTA

有關係。

生物人教版教材七年級上,對生物的特徵進行了概括。作為乙個學科的啟蒙教材來說,這本書的總結應該是比較系統的。我個人對生物的理解是有生命的物質。

那麼生物的特徵也應該是生命的特徵。

生長和繁殖離不開遺傳資訊的指導和傳遞。而基因是遺傳資訊的基本單位。

遺傳和變異也是以基因為基礎單位的。

所以

生命和基因有著必然的關係。

性格與基因遺傳有關係嗎?

肯定有我幾個月大的時候就給祖母撫養了 一直到成年前和父母在一起的時間不超過兩年 現在和父母一起生活發現自己行事方法思維邏輯都和父親幾乎一模一樣 碧雲天 事物是普遍聯絡,怎麼可以說性格和基因沒有關係。小時候見到的恐怖的事情都有可能影響你一生呢。題主只是想委婉的表達基因能不能決定性格。這個我覺得不可能成...

彈跳和基因有關嗎

less 這是165斤左右 有。答主184臂展190左右。算個普通人吧。高一 也是184 的時候勉強摸板,後來就是打完球之後隨便跳跳,試試自己能跳多高。沒怎麼系統鍛鍊過。有一次打完球感覺跳的很高,直接雙手抓框了,後來莫名其妙就能扣了。最重要的有信心,慢慢來,培養信心,一次比一次跳的高,總有一天會達到...

運氣和基因有關嗎?

裔裔 要看你說的 有關 指什麼。我個人覺得 有關 但不一定是你想的那種有關。乙個人的先天條件好就是一種運氣。有的孩子從小就精力好,身體體能好,智商高,大腦對某方面有天賦,長相好等等。有的孩子恰好相反,一出生就屬於愚鈍型的,幹啥啥不行的。假如兩者在同樣的在外條件下,付出同樣的努力,不出什麼意外事故。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