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和智商有關係嗎?

時間 2021-05-12 01:31:32

1樓:

如果你成績好,我的答案是:是的,中考和智商有很大關係,你考得好是因為你很聰明,請繼續對自己抱有信心。

如果你成績不好,我的答案是:並不,中考和智商並沒有太大關係,成績不好是因為你沒有努力,所以你需要更努力學習才可以。

2樓:陳紅

大家智商都差不多。之所以會產生「那個傢伙輕輕鬆鬆還考那麼好」完全是人家學習能力比你好。只要多學習,你的大腦也會像她們那樣6。講2個我的故事

我是講故事的分割線

一, 先講乙個我初中的故事

我初中的時候科學很差,是學了科學之後科學很差。我的其他學科還能在中上。所以我去補課了,那個老師講得很清楚。

但是我把這個老師推薦給我乙個朋友之後,她說,聽不懂,然後不了了之。其實我也聽不懂,因為補課之前科學我就沒聽懂過。不過後來憑藉我的學習能力,科學成績就排到了前幾名。

(這是學習能力好進步快的例子)

但是上了高中之後我的學習能力就處在被碾壓的狀態。我的同學每天聽課,寫作業,玩耍。狀態是這樣的。

我很不服氣,於是我作業隨便寫,終於有時間玩耍了,但是卻經常收穫滿頁的紅叉叉。人和人之間真的是有差距的,不過不是在智商上,而是在學習能力上。

高一我在明白人和人是有差距的之後就沒再和大神比,而是專心學習(既問心無愧而不是所謂的盡力的學習) ,然後我今天居然也被乙個同學說6了。(也就是兩年後)

當然了,這並不是說明我真的6,而是她沒怎麼認真學,彈性作業能少做就少做,所以兩年後差距就出來了,大概二十分的差距吧。

所以,你可以說中考和智商有問題,不過你的所謂智商,應該是我說的學習能力吧,這是可以提高的,前提是你願意日復一日地認真(就是問心無愧,問心無愧,問心無愧,按照自己的步調一步一步堅實走過來)地寫作業,做錯題。

3樓:為什麼要次小兔幾

學習要和智商搭關係或許總歸還是有點的吧

但是普遍來說大多數人的智商都差不多...

然後呢講真初中都是些很基礎的東西很多都有套路還是看認不認真吧這時候學的東西也沒到太需要智商的程度 (當然學的時候可能不會這麼覺得啦)

題主應該是初中生吧但我不知道你問這個問題出於什麼如果是迷茫的話 emmm放心我也沒啥智商也不太認真(沒啥後不後悔都是自己做的決定)中考也這麼過來辣() 但是認真的說一句:不要讓自己成為被中考淘汰的那部分人總之不要讓自己留遺憾就好啦放寬心啦不管考到哪所學校都有你注定要遇見的人經歷的事

中考還有一段時間呢加油~

4樓:

看你的自我要求

以及那一年的中考試卷難度側重點。

但就算如此。

考乙個中上水平的高中是不需要什麼智商的,頂尖的看情況,不過走裸考形式的學生,一般還是拼用心程度吧。

哪怕是頂尖高中,裡面的學生也終究是靠努力彌補的多。

5樓:默文之言

自我感覺,智商這個東西在高中才會初步體現,初中時只要是個正常人,努力一把都會有個不錯的成績。(不過有些不可抗力的事就不做數了)

智商和學歷有關係嗎?

衝夷 與其問智商與學歷有關係,還不如問智商與知識有關係嗎?我想說智商與思維有關係。智商高的人往往能把複雜的事情簡單化,然後發現其表象下的本質,這就是結構化思維。沒有乙個智商高的人不擁有結構化思維。 菊花大帝天天 學歷和也沒有關係。智商也沒有關係,越聰明的人往往成為富豪的機率小。執著愚直成功的往往多數...

頭腦簡單 和智商有關係嗎?

起個名可真難 從字面上理解,頭腦簡單 與晶體智力有關,晶體智力主要受社會文化和教育的影響,在人的一生中都是不斷上公升的,頭腦簡單 意味著經驗或相關經歷較少。 大坨 首先 頭腦簡單 是怎麼乙個概念?頭腦簡單的人處事只看結果,莽撞衝動,對人沒有心機,行為之前完全暴露目的。我們反諷乙個 頭腦簡單 的人,一...

會轉魔方和智商有關係嗎?

Mount Everest 不會,但對於普通人來說絕對與耐心和專注力有關係。我一晚上,三四個小時吧,學會三階,有的同學一小時就會,還有的教了一星期連底層都不會復原 那還是我們數學班一 我班二哈哈 wuwu 我給出乙個比較嚴謹的回答 在相同的魔方教育條件下,學魔方的速度與智商呈正相關。注意前提是教育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