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腦簡單 和智商有關係嗎?

時間 2021-05-11 13:30:42

1樓:起個名可真難

從字面上理解,「頭腦簡單」與晶體智力有關,晶體智力主要受社會文化和教育的影響,在人的一生中都是不斷上公升的,「頭腦簡單」意味著經驗或相關經歷較少。

2樓:大坨

首先「頭腦簡單」是怎麼乙個概念?

頭腦簡單的人處事只看結果,莽撞衝動,對人沒有心機,行為之前完全暴露目的。

我們反諷乙個「頭腦簡單」的人,一般有以下用詞:

天真、單純、沒心機、少不更事、不諳世事

如果從這個角度來看,「頭腦簡單」與情商的相關性比智商大。

當然,如果在研究學術問題上被指出「頭腦簡單」,那就是特指智商。

最後,口頭語、俗語,脫離語境談定義有意義嗎?

3樓:Alice

有關係,頭腦簡單與智商中的分析判斷能力的不足有關。當然,年輕人頭腦簡單跟閱歷不足也有關係,這個世界上有幾個人沒被欺騙過呢?聰明人不會在同乙個地方跌倒兩次,屢屢被騙的人,不僅智商有問題,人格也存在巨大的缺陷。

4樓:hwasion

不是智商問題,是受教育、家庭環境等影響,形成思維碎片化、思維激情化等慣性,然後表現出「想一出是一出,零碎無頭緒」等現象。

中考和智商有關係嗎?

如果你成績好,我的答案是 是的,中考和智商有很大關係,你考得好是因為你很聰明,請繼續對自己抱有信心。如果你成績不好,我的答案是 並不,中考和智商並沒有太大關係,成績不好是因為你沒有努力,所以你需要更努力學習才可以。 陳紅 大家智商都差不多。之所以會產生 那個傢伙輕輕鬆鬆還考那麼好 完全是人家學習能力...

智商和學歷有關係嗎?

衝夷 與其問智商與學歷有關係,還不如問智商與知識有關係嗎?我想說智商與思維有關係。智商高的人往往能把複雜的事情簡單化,然後發現其表象下的本質,這就是結構化思維。沒有乙個智商高的人不擁有結構化思維。 菊花大帝天天 學歷和也沒有關係。智商也沒有關係,越聰明的人往往成為富豪的機率小。執著愚直成功的往往多數...

會轉魔方和智商有關係嗎?

Mount Everest 不會,但對於普通人來說絕對與耐心和專注力有關係。我一晚上,三四個小時吧,學會三階,有的同學一小時就會,還有的教了一星期連底層都不會復原 那還是我們數學班一 我班二哈哈 wuwu 我給出乙個比較嚴謹的回答 在相同的魔方教育條件下,學魔方的速度與智商呈正相關。注意前提是教育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