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的好壞與智商真的有關係嗎 為什麼?

時間 2021-05-30 09:41:04

1樓:梁睿

相信生活在這個時代的我們,大道理不用說太多,我們都懂。

每個人的興趣愛好,擅長的東西都不一樣,應該挑選自己喜歡的東西。例如你喜歡數學,讓你在語文或者英語上大放異彩,我覺得不切實際。這只是乙個比方,所謂學習,不光是書面上的硬知識學習。

我們的生活本身就是學習。去學習自己真正感興趣的東西,會事半功倍。漫威之父Stan Lee曾說,人就應該做自己最想做的事情,當你這麼做的時候,你就不會覺得自己在工作,學習,而是在玩。

2樓:千水

學習好壞,和智商高不高我不好說。但有幾點你必須明白:

1:人必須承認天賦的重要性,有些人就是學不會這個但他玩到自己會的適合的,那就是個天才。

不是任何人都適合讀書,但讀書適合任何人,就是這個道理。

2:天賦好智商高,不一定成績就好,要看你心思花在了哪,有沒有認真去學。

傷仲永了解一下?

3:智商高的人,雖然學習成績不一定高,但是學習達到一定分數所需要付出的努力卻一定比你少,這是毋庸置疑的。

否則也不會有勤能補拙這句話了。

望題主自勉。

3樓:才子是我弟

當然有關係。

簡單的例子,二十個單詞,你用半小時背過,你同學用倆小時,這就是智商了。多出的乙個半小時,一小時預習,半小時睡覺,看上去很輕鬆,還學習好。

智商與善惡有關係嗎?

學生明 所謂智商是腦子執行的能力,而善惡是影響腦子執行的方式。乙個不關心他人的人不會把心思用在如何幫助別人身上,乙個不懼困難的人,會在困境時努力思考改變。乙個是心,乙個是腦子,乙個是人,乙個是機器。 播撒陽光 智商與善惡沒有絲毫關係。智商是人對事物的認知 判斷 應用的綜合能力體現。善惡與人的出發點有...

學習成績真的和智商有關嗎?

52hz 絕對有。我高中時期身邊的同學是我們省份最優質的生源,鳳毛麟角之人全部聚集在一起。在這種神仙打架的氛圍下,你會發現學習成績最好的那幾個,往往不是所謂最努力的那幾個。他們有乙個特點,就是學東西非常快,鑽研深度非常深,所以你說花同樣的時間精力,你怎麼跟這種人比效率?而且個個都又會學又會玩,會喝酒...

學好理科真的與智商高低有關嗎?

這個問題首先要定義學好。如果是指在期末考試 高考考個還算好的成績,不需要很多。如果是指能夠觸類旁通,在科研的時候提出一些還不錯的idea,看著辦吧。 不及格監察員 個人觀點1.有關2.關係多大?智商佔4 5成吧。我現在讀研就覺得吃力,可能因為轉專業有關,很多東西重頭學。但主要還覺得我自己不夠聰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