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的學習真的跟老師對其的態度有關係嗎?

時間 2022-01-10 01:20:57

1樓:虛白相向生

在智力水平相等的情況下,學生學習成績與老師態度的聯絡程度取決於學生的性格。

看似有關係,實質上還是決定於學生對老師的看法。

基本對老師有意見的都學不進去!

但是這個不能成為成績不好的藉口。

人總是要去適應外部環境!而不是讓外部環境去適應單獨的某人!

尤其是學生,因為學生沒有去改變老師的能力,更沒有去感動教育體制能力。

想要打破規則,必先適應規則。

除非是成功的造反!

2樓:常人起哉

這讓我想起來一件事。

那是在高中了。高中教我們班歷史的老師是乙個好人,但也時常遇到這種事情。

平時課上,因氣氛輕鬆,他也遇到了這種打也不是,罵也不是的難題,不少學生喜歡接他的話茬。據他說,幾乎是每個班都有這種人,他一開始想管來著,但管不住,也就放手了。他那天分析到,接話茬這種事其實有利有弊,不管接的人的意圖是好的壞的,都會營造輕鬆的氛圍。

一種情緒催化劑的感覺,會讓整個班哄堂大笑,拉近老師和學生的距離感,讓學生更願意上課,更願意聽老師所說的。這一點他是很樂意的,也願意讓學生在下面說一說與課堂無關的話,鬆一鬆緊繃的大腦。不過低階,惡趣味的這種也有,會讓他苦惱不已。

有一次,出現了一次大事件。那次算得上是全校出名了吧。我們召開年級大會,烏泱烏泱的大禮堂外面站滿了人,等一下我們就會序進場。

老師們站在樓梯最上面,第乙個進場。這時我先說,我們歷史老師不高,站在老師堆裡,就認不出來了。但聲望極高,就他乙個,隔著樓梯還在和下面的學生打成一片,玩笑,嬉鬧。

這時卻有一聲巨大的吼聲從我們學生堆裡傳了出來。

mr.potato!

這一下子就讓歷史老師臉綠了下來。因為這說的正是歷史老師,他人確實不高,而且中年發福,五短身材並不為過。這明明只是小圈子裡的外號,還帶有強烈的嘲諷性,被這樣大聲的念了出來,是誰臉上都掛不住。

歷史老師臉一下就黑了,剛剛玩笑的同學被這一下也不知道怎麼辦了,只是罵著這人腦子是不是缺點什麼。不巧,這人正是我的班的,就在我們的佇列裡。我們一面感受著這股尷尬,我們一邊笑道,這下你歷史不可能過了,nmd,這話你還敢這麼大聲說。

這是他也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他只是想熱烈的打個招呼,但事情已經發生,所有人都不知道怎麼收場的時候。

他一路一跑上去了,邊跑邊說著我錯了,錯了,老師。跑到歷史老師面前認認真真地鞠了幾個躬,還在嘴上解釋到自己不是故意的,一時失誤,失誤!歷史老師本看著他,原本高抬的手,也慢了下來,不過還是給那個同學乙個大腦繃,你小子最近是真飄了啊,

是飄了,對不起,對不起。

以後..還飄...不飄了?

不飄了,不飄了。

老師手上的動作沒停過,但在他灰溜溜的又跑回了我們班。因尷尬事件冷清的眾人都又熱鬧起來,歷史老師也和身邊的老師打趣著這名同學,還是老樣子,做事不過腦子!

但不管怎麼樣,至少對我來說,這是一次成功的案例。

他是有問題,沒有考慮其他人,特別是老師的感受,只是由著習慣來。可還是他,頂著目光衝上去,道歉。

所以我們班奇葩是蠻多的,但我一直不認為這會是什麼問題。

原因現在想想,無非就是因為我們不會關係繼續僵化,而是該道歉的,道歉。該解決問題的,解決問題。

這也是這個事件應該去學習的,老師和學生能鬧到那種地步,兩方都有問題,可兩方都應做出改變,學生改道歉的道歉,老師該大度要大度。

我時常看見歷史老師和我那名同學在一起打籃球,還在乙個隊,我願意相信是一次失誤。

就在這件事後,他們關係依舊很好,好到我們畢業照時,我們歷史老師後面的就是這名同學。

很放心,把後背交給了他。

3樓:丹葉飄飛

其實還是有很大的關係的。

我選擇教師,並選擇漢語文學專業,最後做了一名語文老師。與我初中的一位語文老師有著很大的關係。

愛上寫作,是因為每次在語文課上,我的作文都能作為范文,在課堂上朗讀。那種驕傲和自豪,很多年之後一直激勵著我,讓我非常渴望上語文課,尤其是作文課。

我的語文老師是一位年輕的,很有個性的,很率性的男老師。他寫的字遒勁有力,他也很喜歡朗讀自己寫的隨筆和散文。每次他讀他寫的散文的時候,都能讓我找到那種熟悉的感覺,喚起我內心的共鳴。

每次我的作文後面 ,他都會用紅筆在後面密密麻麻的寫滿評語,有時候比我寫的作文還要多。

看著那一行行的紅字,我內心會充滿一種無比的喜悅,渴望著用文字去表達我的思想,渴望著和老師達成心靈的共鳴。就這樣我慢慢的愛上了語文。並把當乙個好的語文老師,像我初中的這個語文老師一樣優秀的好老師,作為我人生奮鬥的目標。

從這個角度來說,我覺得學生的學習和老師對他的態度還是有必然的聯絡。

我就特別不喜歡數學。一上數學我就膽戰心驚,特別害怕老師提我問題,尤其是看到作業本上的紅叉叉,就特別受挫。

給我打擊最大的就是那一次,我和一位數學成績好的同學一起去向老師請教問題,我最先跑到老師的面前,可是老師題都沒看,就對我說,回去再想想。另外一位同學,老師認真看了他的題,並認真耐心的給他講解,直到他弄清楚為止。

那次之後,我對數學就更加厭惡了。也不再向那個老師去問問題。

不過多年之後,我發現自己的做法是錯誤的。我不喜歡那個數學老師,不應該牽涉到數學這一學科。應該重視這一學科,並把這一學科學好,才是對這個有偏見的數學老師有力的回擊。

4樓:一笑生

學生的學習跟老師對他的態度有關係嗎?這是乙個偽命題。因為,有很多學生說,我讀不好書,是因為老師從來沒有正眼看過我。

事實是不是這樣的?表面上是的。因為這兩個現象是同時存在的。

但是,這兩個是因果關係嗎?學生說,是的。這就成了學生的護身符。

5樓:希望在進步的路上

沒什麼可迷惑的。

學生想不想學習根本上來說,和老師對其的態度沒有什麼太大的關聯。

學習是枯燥的,學生大部分都是不想學習的,如果有可能不學習就能生活的很好,沒有人去學習的。

為什麼學習?這是社會和家庭強加在學生身上的,現實是,如果不學習,以後可能生活的不好,反正家長大部分都是這樣認為的,所以家長從小就會督促。

為什麼有的學生喜歡學習?因為他們可能理解了學習有好處,也有可能和家長有關係,還有自尊心,勝負欲,表現慾等等。

為什麼有的不學呢?可能是學習基因差點,確實是學不會,那沒辦法的,智商這是天然的,沒法改的。

為什麼有些學生一開始學習好,喜歡學,換了學校,公升了級就會變的不喜歡學了?這原因就多了,家庭原因,環境影響等等。

有沒有可能是老師對其態度不好導致其不學了呢?

有,絕對有,而且還有不少,這時候很多人開始就會大罵老師,認為老師沒素質,不會教學生。

沒素質的老師有,但是人數還是極少的,大部分老師都是好的,什麼時候對學生態度會不好?一般來說,都是學生犯了錯誤,畢竟不可能無緣無故的就被老師教訓一通吧!

有些孩子犯了錯,被老師教育了,就開始出現逆反心理,覺的不服,認為老師針對他了,開始不喜歡這個老師了,這個老師上課就不聽了,然後很多家長就急了,開始各種操作。

如果是犯錯挨批評之後不學了,這和老師就沒關係了,這是家庭教育出現了問題,就沒有給孩子灌輸犯錯就會有懲罰的理念,在家裡就是小皇帝,受不了氣,這對孩子是不好的,畢竟到了社會上沒有人會慣著你。

總體來說,老師的態度會起到一定的或正或負的作用,但這不是根本性的,是不適用於大多數的。

6樓:東海雀舌

必然有關係。

或促進或阻礙或沒有影響。

你沒有影響到他,說明你的行為沒有刺激到他,你沒有刺激他,說明沒有阻礙他或者促進他,你沒有阻礙或者促進他,說明他的學習狀態比較穩定,所以說他的學習狀態穩定跟你的行為態度有關。

為什麼老師這麼注重學生的學習態度?

含花霧滴 學習是自己的事情,自己的學習態度不好,老師怎麼灌輸知識都沒用。所以說,學習這個事,學習態度非常重要,作為乙個學生的一觀點。 覽哥哥 學校的作用其實就是準備好各種材料,然後老師做一遍。有些學生天資高的,學了一種方法,可以推理出幾種方法,然後,選擇一種最適合自己的方法。天資第二高的,雖然能夠找...

這技校裡老師對我的態度和對其他人的態度不一樣我該怎麼辦?

優秀 這種情況的話你就先從自身來考慮,看看是不是自己身上存在的一些問題?而讓老師對你和其他人的態度不一樣,如果不是的話,那就是老師的問題,那你就應該更努力的學習,畢竟在職校嘛,和普高是一樣的,老師肯定都是喜歡學習好的孩子,你就好好學習,把成績提上來,然後狠狠地打老師的臉,到時候他自然就不會對你和其他...

老師真的只喜歡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嗎?

好老師更注重孩子品德,一般小孩的品性跟家庭關係更大,只學習好,品德不好,算是家庭教育的缺失,如果學校教育還彌補不了,那就是一種教育的遺憾。學習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讓老師更喜歡你,成為乙個更好的人,能夠更好的認識自己,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才是教育的真正意義。中國教育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不是的,我算是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