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和腫瘤有關係嗎?

時間 2021-05-09 00:23:51

1樓:GIST資訊分享

惡性腫瘤產生的原因往往是多種因素長期綜合作用的結果,其中主要包括人體免疫抵抗系統、生活環境、基因遺傳及行為生活習慣等,而飲食也是常引發癌症的因素。

2樓:瓜爾佳

除了個別的消化道腫瘤,其他的關係不大。最不喜歡看什麼某某食物防癌,某某食物致癌。其實最大的致癌因素是年齡,每天活著喘氣就致癌。

3樓:小劉和小莊博士

有關係。

有一本書就是講腫瘤與飲食的。有興趣的知友們可以去看看。

這裡就說一下中中國人餐桌上必有的酒。酒精的危害不再贅述,咱們就講一講適量飲酒的量究竟是多少。

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DC) 建議的適度飲酒量為:

女性,每天不超過乙份酒精飲料;男性,每天不超過兩份酒精飲料。

一般來說,這個量的純酒精相當於:

12盎司/355毫公升啤酒(5%酒精含量)。

5盎司/148毫公升葡萄酒(12%酒精含量)。

1.5盎司/44 毫公升的烈性酒(40%酒精含量), 如杜松子酒,朗姆酒,伏特加,威士忌。

4樓:[已重置]

飲食和腫瘤有一定的關係,但是並不絕對。

飲食習慣與癌症的相關性很早就被研究。而各國間特別的飲食習慣差異,使得不同癌症間的發生率差別很大。例如常吃生食及醃漬食物的日本常見胃癌的發生。

飲食習慣主要是煎烤肉類,多油高糖的美式飲食,有可能是美國常見結腸癌的原因。同時也有研究顯示,外國移民的確會受到所移民地區的飲食影響,而有產生當地常見癌症的傾向。這樣的結果暗示,不同地區的人民發生不同癌症的原因或許並非建立在遺傳基礎上而是和生活環境的差異所引起,但的確仍須進一步的證實。

5樓:善真營養

有一定的關係。

酗酒、高脂肪低纖維素飲食、食用霉變食物、能量過剩等飲食因素都會增加腫瘤發生的機率。

合理飲食、均衡營養、飲食多樣、控制總量,每週吃上25種食材,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醃製的鹹菜、蜜餞果子什麼的不推薦)。

然後每天吃蛋豆奶,每天一盒奶250ml左右,1個雞蛋、一杯豆漿幾塊豆腐;

魚禽也不要少,每週吃上兩三次,少吃肥肉和動物油。

長期堅持下去,單從飲食上,可以降低腫瘤發生的風險。

不過,如果是亞健康或疾病人群,還是要根據病情來定飲食清單。

6樓:波斯貓

有,我得胰腺癌,可能與我的飲食有關係,我非常喜歡吃羊肉和牛肉,每次吃羊肉都吃到撐,吃牛肉也是這樣。我還比較喜歡喝酒和抽菸,我的菸癮不大,每天一包,並且不停的戒菸。喝酒沒有酒癮,但是很容易控制不住自己,還有就是喝酒不怎麼吃東西,相當於空腹喝酒。

7樓:拉哥

二者有一定的關係:1、腫瘤顧名思義就是不受控制肆意生長的惡性細胞,他的產生其中有乙個有乙個很重要因素就是人們的日常飲食:五穀雜糧、雞鴨魚油、生活調味,轉基因和農藥新增劑無處不在,這些往往是腫瘤產生的外界誘因,加上現在人的飲食和作息習慣加速了腫瘤的產生;2、腫瘤產生後對營養的攝入越加旺盛,過剩的營養往往也會觸使腫瘤的生長。

因此腫瘤與飲食二者有著一定關係。

長期抑鬱和腫瘤有關係嗎?

繁華似錦 有很大關係,心情不好,免疫力就差,免疫細胞活動就緩慢,活力不好。很多腫瘤患者的性格都不是很Sunny,或者比較敏感,這些都是不好的行為。要讓自己Sunny起來,改變性格,改變一切,身體情況自然會好轉起來 有味餐飲 長期抑鬱會導致氣血不暢,中醫說的通則不痛,痛則不通,腫瘤的產生就是因為氣血不...

孕期便秘和飲食有關嗎?

琴小妞咩 當然!乙個孕前無便秘的人有發言權。親身經歷,吃的清淡飲食規律的時候上廁所容易,一天兩次。而如果吃了辛辣刺激的食物後就上不出廁所。害 薛小白 我孕晚期的時候嚴重便秘,最後乙個月都得用開塞露,但是我整個孕期嚴格忌口,吃東西很注意,依然便秘,怎麼說呢,不管你吃的多麼健康,有問題都會說是你吃東西不...

中考和智商有關係嗎?

如果你成績好,我的答案是 是的,中考和智商有很大關係,你考得好是因為你很聰明,請繼續對自己抱有信心。如果你成績不好,我的答案是 並不,中考和智商並沒有太大關係,成績不好是因為你沒有努力,所以你需要更努力學習才可以。 陳紅 大家智商都差不多。之所以會產生 那個傢伙輕輕鬆鬆還考那麼好 完全是人家學習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