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晚上睡覺不打呼嚕?

時間 2021-06-01 01:25:47

1樓:南槭iii三明治

1、白天避免過度勞累, 睡前應該放鬆心情,避免大腦過於興奮影響入睡,選擇透氣舒適的睡衣。要給自己營造相對較安穩的睡眠環境。

2、 選擇清淡飲食,避免吃得過於油膩、厚重。可以多補充一些豆類食物。

3、可以多以側睡為主,經常變換睡姿。

4、一定要戒菸。吸菸能引起呼吸道症狀加重,只有鼻咽部呼吸通暢了,才能減輕鼾聲。對於已經堵塞的鼻腔和呼吸道,吸會煙對鼻腔黏膜的刺激加重,讓情況變得更加糟糕。

5、選擇合適的枕頭,枕頭軟硬要適中。太軟容易使脖子往後仰,形成頭部和脖子之間的彎曲,進而造成喉部肌肉緊張引起打呼嚕;太硬容易把脖子窩起來,也會造成呼吸不順暢引起打呼嚕。

6、加強體育鍛煉,保持健康體重。肥胖會加重打鼾,打鼾也會影響代謝從而使人肥胖,兩者互為影響。

2樓:阿森

我的回答可能沒那麼準確,但是你可以看一下枕頭的高度,高了會打呼嚕,低了有時候也會,可以選擇乙個合適的枕頭,也不排除是呼吸道的問題,也要改正不良習慣。

3樓:空間失眠

晚上睡覺打呼嚕,可能是由於咽部組織向咽腔內塌陷、咽腔狹窄導致的。建議你可以在睡覺時將頭部抬高,盡量選擇側臥睡覺,不要仰睡。白天盡量避免身體過度勞累,多休息,多喝些熱水,最好是能在睡前泡個腳。

4樓:五穀養生

確實,現在很多人都有睡覺打呼嚕的問題,而自己往往並不察覺。不過要解決問題,要找到其真正原因,如果只是通過藥去控制往往只是做了表面工程。

打呼嚕最直接的原因一般是呼吸道的狹窄,比如氣管,鼻腔等,這個肯定跟個人生活飲食習慣有關,比如吸菸,喝酒,熬夜,肉食多等,你要改變。

所以需要改變生活習慣,增加運動。你想想正常人是不打呼嚕的,你打呼嚕說明健康出現問題,通過改變生活習慣才能根本上解決問題的所在。不吸菸喝酒過量食肉,加上每天至少半小時的運動,應該能夠緩解,你可以試試。

祝健康!

為什麼晚上睡覺打呼嚕?

4399 打呼嚕的原因包括區域性原因和全身原因,具體如下 一 區域性原因 打呼嚕主要是由於上氣道狹窄 塌陷引起。上氣道又包括從鼻子到喉,分為4個平面 1 鼻咽部平面狹窄 包括鼻翼的狹窄 先天的畸形或者是鼻腔裡面的鼻中隔狹窄 鼻夾肥大 鼻息肉,鼻咽部有腺體的肥大,都可以引起阻塞導致打鼾 2 口咽部 比...

怎樣解決晚上打呼嚕?

床墊之家工藝匯 從專業上來講 打呼嚕不是一天兩天形成的,人睡眠的時候大腦和意識是暫停或者半停狀態的,但是呼吸 血液流動和心跳是不會停止的。打呼嚕是一點點形成的,其原理很簡單,睡眠中身體不平衡,出現了呼吸受阻,當氣流經過喉息的時候產生了摩擦,這種氣流摩擦會刺激喉息肉,摩擦的時間越長,喉息肉就越發達,慢...

女朋友晚上睡覺打呼嚕咋辦

虎寶燈燈和多公尺 巧了,我昨天帶我老公去醫院看打呼嚕,在耳鼻喉科。我老公不僅打呼,還有呼吸暫停的問題,醫生認為有可能是懸雍垂增生引起的。由於前一晚喝了一點酒,早上起床覺得嗓子不大好,醫生怕誤判,讓過一兩周複查,如果未來再看醫生時,懸雍垂仍舊很大,考慮手術。還要做睡眠監測。 皮格斯摩貝爾 如果是我,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