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我晚上學習效率要比白天高很多?心態問題?

時間 2021-06-01 01:25:47

1樓:啦啦啦

不是吧,因為晚上更靜謐,我也喜歡晚上乙個人的時候安靜的學習,不用糾結,有人早上效率高,有人晚上效率高,你只要保證白天效率不低就好。

2樓:放鶴人

1.源於周圍環境,安靜無人打擾,不會分心

2可能會有一點點的愧疚心理,覺得白天沒有抓緊時間,突然就到了晚上,那趕緊努力一下吧

3找到合適自己的方法很重要,我高三那年,都嘗試過,熬過一段時間,發現自己不太適合,就果斷放棄,改早起

3樓:杜康

是不是說晚上學習效率高,白天就一定低?這樣的話我猜你昨天沒睡好。

白天遺留下了問題,晚上才意識到?愧疚感冒泡的話應該會感到認真吧。

白天沒毛病,晚上照樣槓槓的,那麼你是棒棒噠,絕對心態正常 (^o^)

4樓:SSY

同感啊,晚上尤其十一二點以後,很多人都睡了。只要自己不感覺困,就很容易靜下來學習。但是很容易把生物鐘搞亂,不要問我是怎麼知道的

5樓:

每個人的習慣和作息時間不同的,有些人喜歡早起學習,覺得那個時間點自己腦子清醒;有的人喜歡晚上學習,沒人打擾,下筆如有神。

兩種都很正常啦,不用太擔心,也不用太糾結。能夠抓住自己學習習慣和特點,對提高學習效率很有幫助的。

白天學習效率不好的話,就乾脆適當休息。或者在白天學習時,盡量選擇一些你比較擅長的,相對容易一些的科目進行學習。晚上再把一些需要動腦筋的科目拿出來學習。事半功倍哦~

6樓:落子

晚上就是一天差不多的結束嘛,畢竟會很累,內心也會平靜許多,加上晚上你周圍的種種比較放鬆的環境,會讓自己更能沉的下心,其實我也差不多,晚上喜歡看書,很容易就看進去了,所以想要培養耐心和專心,晚上進行對於莫些人也是不錯的選擇。

7樓:精彩菌

晚上學習效率高,說明你比較適應那種安靜的環境下學習。但晚上學習的時間較短,人容易疲勞,甚至會影響你的作息時間。

原則上,建議你晚上的學習時間適當的縮短,哪怕效率再高,這完全是會影響第二天白天上課的效率。當然如果你說的是晚自習,這你能好好利用也是非常好的。晚上休息之前,建議半小時內不要再學習,不然大腦得不到及時休息…

同樣,白天學習是主要的。切莫,黑白顛倒……中午吃完飯後,若有時間,可以適當休息下,更能提高你的學習效率。同時,你不必過分緊張,也不必過分擔憂,不要去懷疑自己,盡自己所能……

勞逸結合,合理飲食!注重學習時,要注重自身的身心健康……

8樓:chengling00000

如果沒有酒,唐詩宋詞的產量、質量會少多少呢?我剛搜了一下,普遍認為這個比率會是50%左右。

你覺的這個問題和你的問題關聯度如何?想想..可能就有你想要的答案。

9樓:楚漻

我覺得不是心態問題,有些人就是習慣於晚上工作學習!

比如我自己,曾經迷信過「一天之計在於晨」……事實證明既耽誤學習,又自己受罪。

我們大學選課非常自由,我跟室友關係也很融洽,使得我可以自主規劃我的作息。

我學期中的作息是這樣的:凌晨三點睡覺,上午十一點起床。一天兩頓飯,按照常規的午飯和晚飯那樣吃。盡量排課在13:00-19:00這個時間段。

有幾個顯而易見的好處:

其一,睡得很充足。每天八小時睡眠,還能享受上午的懶覺和熬夜的樂趣。

其二,避免了不吃早餐對胃的影響。每天中午起床,稍微運動一下就去吃熱乎乎的午飯,治好了我多年來胃疼的毛病。

其三,下午上課效率非常高。13:00開始的課同學都昏昏欲睡,只有我神采奕奕跟老師互動哈哈哈。

其四,學習社交兩不誤。畢竟大部分局都在晚上到第二天凌晨這個時間段嘛。很多學霸認為社交和學業衝突,但在我這裡就不會。

整個晚上的高效學習時間一點都不浪費,也不會失眠。我這樣堅持了一學期,從初中以來積累的各種胃疼頭疼眩暈失眠精神不振就全調理好咯~

再舉個栗子。我考LSAT的時候(美國法學院入學考試,難度非常非常非常大,我發現知乎的大多數答主都對它心懷敬畏……我至今一回想起它還是會害怕QAQ),北京考場的考試都是上午開始,於是我提前好幾個月開始調作息,在上午做模擬題,但成績一直徘徊在165-168上不去……我以為我自己智商也就這樣了吧。

結果,我二戰LSAT是在西歐的考場考的。人家在當地時間下午考試……超常發揮,果斷分手hhhhh

綜上,如果題主有自由安排作息的條件,可以自信地按照自己的感覺走~晚睡晚起不一定會影響健康和效率,只要作息規律、適合自己。

10樓:德清louise

在一天當中,你有一段時間學習效率較高,這就非常棒啦!很好啊!

這是你的個人特點,只是特點,非常正常,非常合理。

那就好好利用這段效率高的時間,達到你的個人目標吧,祝福你!

11樓:

絕對不是心態問題! 每個人的效率其實是分時段的, 這個是有科學根據的. 每個人的生活作息還有睡眠狀態是因人而異的, 所以換句話來說, 你的身體機能活動也是跟別人不一樣的,

我承認 "一日之計在於晨" 這句話在理, 但你要說完全對, 我是反對的. 不是早起都適合每個人, 關鍵還是要看你怎麼做, 做什麼. 最最最重要的是, 你能發現自己什麼時間段有效率就很好啊, 有的人就是盲目努力, 也不知道自己在不在狀態.

絕對不是心態問題, 照你的方法自己去努力就好了, 加油!

12樓:呀呀呀鴨

不是心態問題,每個人的學習鐘不一樣,自己哪一種高效就那種。

以前經常聽說那種學霸上課睡覺,但每次考試都在前面??你可能就是這樣的?白天不學晚上學?悄悄進步qwq

但是,晚上學習還是要適度鴨!身體比學習更重要啊!!沒有身體怎麼可以更好的學習啊!!!

加油叭!

為什麼晚上的學習 工作效率比白天高?如何才能提高白天的效率?

大好青年 其實遇到這樣的問題非常好解決,我們只需要掌握乙個原則,那麼就能夠讓自己身體比較健康,而且還能夠得到充足的休息,二者之間能夠達到一定的平衡。即使晚上效率並不高,只是給人一種錯覺,因為晚上時間過得比較快。所以我們盡量將事情留在白天做,這樣會大幅度提高自己的效率,同時也能擁有健康的身體。如果將工...

為什麼早上學習總是沒效率?

因為你習慣了早上打瞌睡,就想我習慣晚上十點後開始做事。晚上一小時頂我白天半天。這不是早上 晚上的問題,是你什麼時候可以集中精力的問題 精力不集中,都在想著睡覺該怎麼有效率。精力集中了什麼時候都可以高效率。處理好心情再學說服好自己再學不想學時就不要學困就睡別強迫 這樣才會提高效率和保持對學習的興趣 因...

為什麼我白天老是發脾氣晚上總是哭?

文菲菲 白天因為很多事情的原因,情緒出現起伏也是正常的,但是壓抑不住情緒,情緒暴躁,就是情緒不能合理的疏解。晚上情緒低落,控制不住眼淚,再去生活興趣,這是抑鬱情緒的表現。這樣的情緒是因為生活中遇見了很多的事情,很多事情交織在一起,心裡沒有辦法一一分解,造成了心理衝突,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生活所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