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晚上的學習 工作效率比白天高?如何才能提高白天的效率?

時間 2021-05-06 11:24:28

1樓:大好青年

其實遇到這樣的問題非常好解決,我們只需要掌握乙個原則,那麼就能夠讓自己身體比較健康,而且還能夠得到充足的休息,二者之間能夠達到一定的平衡。

即使晚上效率並不高,只是給人一種錯覺,因為晚上時間過得比較快。所以我們盡量將事情留在白天做,這樣會大幅度提高自己的效率,同時也能擁有健康的身體。如果將工作選擇在晚上,那麼我個人建議不要超過晚上十點半,因為這個時候,我們差不多就要休息了,人體進入睡眠狀態到11點左右的時候,就會進入深度睡眠狀態,這對於我們的身體是極其有幫助的,如果我們太晚的睡眠,那麼對於我們的身體是一種損傷,同時工作效率也會大打折扣。

其實要想提高白天的工作效率,我們需要盡量保持充足的休息時間,很多人都是因為晚上沒休息好白天才會沒狀態的,要學會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保持乙個最佳的狀態才能更好地面對生活和工作。

2樓:苓薇

我就是從六點坐下來,直到十點之後才能真正認真看書的人,可能因為晚了干擾因素少了

窗外跳廣場舞的回去休息了,再後來QQ群裡大家都睡了,大概是這樣吧

3樓:鍾信安

我和你的情況一樣,而且晚上睡不著,我從初2開始就很少12點之前睡覺了,平均都是2點左右,不管上不上學,現在上班了也這樣,拖延症晚期很難治嗎?

4樓:CaiChen76

從小上學養成的習慣性抗拒那是全天最明亮的時間也是全天最無聊無趣無奈的時間白天更像是永無止境勞役的載體

現在養成的習慣依然是下午5點左右效率開始陡公升沒錯就是小學生下午放學的時間!

一周的最高峰出現在周四晚上

5樓:一直

瀉藥。在大學裡,何謂學霸?

天天學習的唄。

但是作為乙個學生,難道你不應該天天學習嗎?

但是大部分人沒有天天學習,所以那些「正常」學習的人變成了學霸。

白天你的效率是負數,等晚上效率變成0之後,你覺得「好高」啊!

「正數」的效率才是高。

至於如何提高效率,你去亞馬遜上隨便搜一本「效率」的書看了都有極大幫助。

你在這裡聽不系統的言論才是浪費時間。

不管你是不是個學生,反正我看《如何成為尖子生》的時候覺得特別厲害!裡面全是乾貨!

洗滌三觀!

6樓:Chris Zhang

其實說到問題的本質,白天你會遇到更加紛雜的事情,白天與別人接觸的多,彷彿潛意識中自己的思維中也更加願意去思考與他人的一些事情,譬如與他人計較得失,與他人進行比較,白天的思維中功利心更強,當然思維自己的工作學習就會很受影響,並且在白天自己的各種慾望也更強,譬如吃啊,賺錢公升職的慾望,認識美女帥哥的慾望......。

但是把事情拿到晚上做不是解決之道,因為你的時間是有限的,浪費的時間沒了就沒了,晚上不睡覺補,那會影響身體健康,實際上長遠來講,乙個健康的生活習慣,可以讓你少得病而且多活好多年。人解決學業工作問題其實說到底靠的就是持久的集中思考,所以還是好好修身修心,讓自己內心平靜下來,好好利用白天的時間!

7樓:田海龍

瀉藥晚上未必比白天效率高,主要是因為晚上由於沒有其他期待,比較容易靜下心來,白天一樣能做到,你這樣的情況可以嘗試番茄工作法、沉浸工作法。

8樓:這是的

白天如果你乙個人在教室裡,手機沒電了,與世隔絕了,沒有網,這時候去趕文稿,你會發現,效率也很高, 有時候效率是逼出來的

當然前提是你要有充足的精神力前一天晚上不要熬夜

為什麼銀行的工作效率如此低下?

乘加與 我吐了,第一次辦卡這麼久,40分鐘搞定乙個人。這效率,我服了。4個櫃檯只開乙個,我服了。人生第一次對這種機構服氣,乙個銀行,應該算是服務機構吧,將近乙個小時去服務乙個人,其他我都不知道在幹嘛。不要讓我去體諒他們,工作本來就不容易,本來該辦的事情都辦不好,還講其他的東西嗎? 高中數學木子老師 ...

為什麼人們在晚上學習或者工作的效率比在白天高?

予你奕生 個人感覺白天人的感官都比較興奮,容易受到各種各樣的干擾,心理也會比白天更加平靜。之前晚上在圖書館就覺得晚上效率頗高,今天試著改成通宵複習,除了室友的鼾聲此起彼伏和自己製造的白噪音外沒有其他的聲音了,戰果也很可觀,幾乎達到了以前乙個星期複習的效果。只要有足夠的水供大腦運轉,有足夠的糖保證大腦...

為什麼咖啡廳比辦公室工作效率高?

Simon 簡單點說是因為環境,在乙個新的環境一般都會有不同於熟悉環境的新鮮感,而這種新鮮感是可以刺激人的創作欲的。特別是在咖啡廳這種地方,裝修小資點,再吃點甜品,會讓人瞬間覺得歲月靜好特別美好的感覺。這時候就很容易靜下來效率提高。多說一句,其實現在很多人都不喜歡在辦公室辦公了,特別是需要做什麼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