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晚上睡覺打呼嚕?

時間 2021-05-30 00:05:09

1樓:4399

打呼嚕的原因包括區域性原因和全身原因,具體如下:

一、區域性原因:打呼嚕主要是由於上氣道狹窄、塌陷引起。上氣道又包括從鼻子到喉,分為4個平面:

1、鼻咽部平面狹窄:包括鼻翼的狹窄、先天的畸形或者是鼻腔裡面的鼻中隔狹窄、鼻夾肥大、鼻息肉,鼻咽部有腺體的肥大,都可以引起阻塞導致打鼾;

2、口咽部:比如軟顎肥厚、低垂,扁桃體腫大、舌體肥大、舌根後墜等,均可阻塞氣道;

3、會嚥塌陷、下嚥側臂的塌陷,也可以引起上氣道的狹窄,引起打呼嚕;

4、先天發育的畸形和面部的畸形,比如有小下頜,下頜復甦等可以引起打鼾。

二、全身原因:比如病人有肢端肥大,可以引起舌體肥大,導致打呼嚕。還有一些甲減病人會有黏液性水腫,也可以引起打鼾。

2樓:小太陽

打呼嚕一般都是在睡眠的時候,呼吸道呼吸的氣流通過了狹窄氣道,衝擊狹窄氣道,黏膜和黏膜表面的分泌物出現的一種聲音。很多人會有打鼾的這種情況出現,舌頭特別肥大,即巨舌症,還有舌根部組織增生,口腔牙齦咬合方面問題都有可能會引起。再有先天性頜面部發育畸形也會引起打鼾,導致氣道狹窄。

還有全身內分泌失調性疾病,還有甲狀腺功能低下引起的黏液水腫等,許多原因都可以引起打鼾。

3樓:玖柒

患者在睡覺的時候經常出現打呼嚕,主要考慮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第一、先天性解剖畸形,比如下頜骨後縮或發育畸形等;第二、咽部問題,患者很可能有扁桃體或腺樣體肥大,還有懸雍垂低垂、水腫,都容易誘發打呼嚕;第

三、鼻腔問題,患者很可能有鼻中隔偏曲、鼻息肉或慢性鼻竇炎;第四、性別因素,男性患者打呼嚕的發病機率較女性患者都會高一些;第五、肥胖的人頸部有過多脂肪堆集,容易導致呼吸道變得很狹窄。不管是以上什麼原因引發的都需要積極的處理,這樣患者睡覺的過程中才不會缺氧。

4樓:霍頓

打呼嚕和睡覺的姿勢有關係,如果仰臥會有打呼的情況可以嘗試側臥,盡量不要仰著頭睡,使頭微微向下,下巴微收,這個姿勢會有助於改善打呼情況

女朋友晚上睡覺打呼嚕咋辦

虎寶燈燈和多公尺 巧了,我昨天帶我老公去醫院看打呼嚕,在耳鼻喉科。我老公不僅打呼,還有呼吸暫停的問題,醫生認為有可能是懸雍垂增生引起的。由於前一晚喝了一點酒,早上起床覺得嗓子不大好,醫生怕誤判,讓過一兩周複查,如果未來再看醫生時,懸雍垂仍舊很大,考慮手術。還要做睡眠監測。 皮格斯摩貝爾 如果是我,果...

怎樣才能晚上睡覺不打呼嚕?

南槭iii三明治 1 白天避免過度勞累,睡前應該放鬆心情,避免大腦過於興奮影響入睡,選擇透氣舒適的睡衣。要給自己營造相對較安穩的睡眠環境。2 選擇清淡飲食,避免吃得過於油膩 厚重。可以多補充一些豆類食物。3 可以多以側睡為主,經常變換睡姿。4 一定要戒菸。吸菸能引起呼吸道症狀加重,只有鼻咽部呼吸通暢...

怎樣解決晚上打呼嚕?

床墊之家工藝匯 從專業上來講 打呼嚕不是一天兩天形成的,人睡眠的時候大腦和意識是暫停或者半停狀態的,但是呼吸 血液流動和心跳是不會停止的。打呼嚕是一點點形成的,其原理很簡單,睡眠中身體不平衡,出現了呼吸受阻,當氣流經過喉息的時候產生了摩擦,這種氣流摩擦會刺激喉息肉,摩擦的時間越長,喉息肉就越發達,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