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和抑鬱症患者愉快地相處?

時間 2021-05-05 15:20:54

1樓:

我沒辦法

我知道她有抑鬱症所以我平時真的非常小心翼翼照顧他的情緒,但是真的累死了,她太敏感了,就即使任何乙個地方沒按她的來就會開始行了沒事了你忙你的吧不用管我反正我也我沒發言權然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就道歉問她怎麼了,她就我沒事啊你看我也沒生氣怎麼了啊唉真的挺累的有的時候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甚至有點生氣還不敢直說怕她又怎麼樣,就挺累的唉

最近又開始了,我們兩個總讓我覺得有一種沒法溝通的感覺,說實在的我現在真的越來越累了,甚至我也有一種,非常難受的心情,真的快瘋了,誰能告訴我怎麼辦

2樓:

(可以罵我,我知道我這樣不對)

我真的好討厭和抑鬱症相處啊,我覺得我都快抑鬱了,動不動就生氣,質問你。

我每天叫醒服務,晚安服務,代買服務,就因為你們一句要照顧她的情緒。

不能和別人太近,她和別人生氣,我不能和那個人說話,因為我這樣是背叛她。

我自己也要有朋友啊。

不能多說話,不能不說話,注意每乙個小表情,因為情緒爆發就在背後。我每天過的可謂提心吊膽,可誰在家還不是父母寵著了。

因為她外賣到了,就讓我立刻下去給她拿,我說等一會,都不行。好難啊。

3樓:莫棄-blue

我自己就是乙個被抑鬱症困擾了多年的患者。

我最討厭的幾句話。

你不要這麼想!

想太多了吧你。

那你還想怎麼著?

你自己看著辦吧。

你應該去做什麼什麼事了。

所有事難道是你想怎麼樣就能怎麼樣的麼?

什麼你就抑鬱你。

反正。我聽到直截了當的否定我的話的時候。我是真的會氣的想打人的。

因為我自己知道自己什麼都做不好了。不用你再說出來了好麼。我又不是沒有自知之明。

4樓:孤鴻

不要跟他廢話!

不要試圖站在制高點左右他的思想,不要試圖勸他,不要拿那些氾濫的同情心試圖保護他!

正常交往,把他當做乙個普通人,不要試圖進行精神層面深入的交流,就這些吧!

5樓:

不要用邏輯開導他,

用外界干擾的事情,有實質性作用的事情。比如,提議去學一項運動,或者一起外出活動,或者學習一項技能,

或者讓他做一些從來沒做過的事,或者從來不敢做的,或者比如讓他改變一下形象,換個髮型?或者讓他去做志願活動?

如果他說,都沒興趣都無所謂,那你就找乙個非常極端的事,反正他無所謂。

如果他不敢做,和他一起。

如果他覺得自己應該去做一些改變,但太難了,這個時候你就開導他,放下恐懼,努力改變自己,就從某某件事開始。當然這件事必須得是他真心想做的。

如果他還是不改變,這個時候你就有理佔了上風,就開導他一下,逼迫一下,你不是想改變嗎,為什麼不走出來。但一定不要說,你要Sunny啊,你別想不開啊,這方面的一定不說

談的時候可以找到他抑鬱的源頭,比如成績不好?失戀?形象不好自卑?

找一些關鍵點,去突破這件事,肯定能找到突破點的。如果他還是哼哼唧唧,就稍微強硬一點;如果還不行,就放棄好了,說不定以後會變好。

我之前和你的朋友超像,當時身邊的人開導我,有開導的特別好的,把我的病根都揪出來的;還有默默的聽我說,陪伴著我的;還有不考慮我感受就說別想不開,要Sunny開朗一點的,然而當時的我幾乎沒有大的改變,當時覺得對不起他們,但大概在三年之後,我的情況好轉,沒有人幫我純粹是自己幫自己開啟了一些心結,就好了,這時候想起以前幫過我的人,覺得很溫暖。覺得他們的努力,對我的關心,終於有了回報。

所以如果你做了能做的一切,他都無動於衷,那你可以放棄你的努力,但一定不要放棄你的朋友,就這樣。

就陪伴就好了。

怎麼和輕度抑鬱症患者相處?

紅泥小火爐 與其說怎麼相處,不如說有哪些事情不要做 1 不要要求患者振作起來,抑鬱是病理性的,身不由己的。患者竭力振作但不能自拔,外人要求只能使他更絕望。2 不要說 你的痛苦都是你想出來的 3 不要埋怨和批評患者 4 不要說 你應當為你的病負責 5 不要強迫患者做他不願做的事情 在抑鬱症的發病過程中...

抑鬱症患者該怎麼和朋友相處?

我也不知道了,感覺好迷茫。我以前還是能夠那種開朗的,就算不覺得好笑也要笑,如果冷場了,我尬也要尬聊下去。現在就不行了,我室友說我忽冷忽熱,天天不開心,說話還帶有攻擊性。我知道我肯定出問題了,在想該怎麼辦,但是又不知道怎麼去開口,我感覺我也不是很清楚。可能我只是喜歡乙個人? 相處不了,一般人都接受不了...

抑鬱症患者如何與人相處?

deer 不要主動接觸別人。抑鬱症的人很敏感的吧 就比如我,別人無心的一句話都有可能傷害到你 別奢求能從不太熟的人身上找到溫暖。對於抑鬱症的你來說,不受傷害已經是最理想的狀態。 我曾經因為高考的原因抑鬱了,後來到了大學同學們沒有歧視我,還關心我,一開始我也有和你一樣的擔心,但是我們有憂鬱的人往往會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