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乙個生命體叫啥

時間 2021-05-05 15:20:54

1樓:不知而知

宇宙大我而非張三小我。我們的真心本性在這裡https://

2樓:趙泠

生命和非生命沒有清晰明確的界限。「世界上第乙個生命體」在生物學上並無專有名詞,人類根本不去稱呼它。

演化生物學會具體談論的最古老的地球生命是「最後共同祖先」Last Universal Common Ancestor,簡稱LUCA,這是演化生物學上假定存在的生物,LUCA存在的證據和不存在的證據都是有的,談論其存在和不存在的文章都可以發到nature上[1]

[2]。即便假定LUCA存在,其也不是地球上最古老的生物,但地球上更古老的生物的遺傳因子只有水平轉移到了LUCA的基因組內,才能傳遞下來。

21世紀初,學者一般估計最後共同祖先生活在距今35億年前~38億年前,而我們發現的直接的古生物化石證據已經老到了34.8億年前[3]。2023年,科學家在加拿大魁北克的岩石中發現了37.

7億年前~42.8億年前的筒狀微小纖維構造,可能是遠古海底熱泉噴口處生物的活動痕跡[4]。2023年,有研究根據分子鐘將最後共同祖先生活的年代設定到了45億年前[5]。

在目前的理論下,地球自45.4億年前形成,冥古宙開始。在45.

2億年前,地球受到體積約等於火星的天體造成的撞擊,形成了月球,並從熾熱的岩漿球狀態逐漸冷卻固化(計算表明需時1億年)。44.1億年前出現原始海洋。

這一時期地質活動劇烈,火山噴發遍布地面、熔岩四處流動。在41億年前到38億年前,地球受到了大量小行星與彗星的撞擊。根據同時期的月球撞擊坑推算[6],地球當時形成了22000個或更多的直徑大於20千公尺的撞擊坑、約40個直徑約1000千公尺的撞擊盆地、幾個直徑約5000千公尺的撞擊盆地,地形平均每100年就受到顯著破壞。

冥古宙在38億年前結束,內太陽系不再有大規模撞擊事件。也有研究認為上述階段的撞擊規模要小乙個甚至幾個數量級。

無論如何,LUCA可能在地球形成後4千萬年時地獄般的環境裡就自然形成了。在這樣的情況下,「地球上第乙個生命體」可能是本質上無從判定的,在遠古地球上可能同時出現多處生命現象。

「第乙個」還有額外的問題:生物個體的認定標準也是非常模糊的[7]。

地球生命的太空起源說仍然是學術界經常談論的話題,地球生命也不必都是在同乙個時代起源的,現代地球的水域、地下仍然可能在進行有機大分子的自我製造,只是這個過程本就極度緩慢、難以和現代生物製造的有機大分子區分、很容易和現代生物的身體結合到一起去(例如被細菌攝入體內)。

如果美國成為了世界上第乙個掌握可控核聚變的國家,對全球政治和經濟局勢會有怎樣的影響?

美國國內現在基本放棄對以能源為目標磁約束聚變研究,可控核聚變的關鍵是ITER的成敗,所以美國不太可能成為可控核聚變的唯一主導國家。 yztyx 假設美國掌握了小型化低成本的可控核聚變,那麼俄中英法大約也掌握了小型化高成本的可按核聚變。或者掌握了大型化高投入高收益的可控核聚變。世界政治和經濟有一定的變...

都說沒有天生的壞人,那麼世界上第乙個壞人是哪來的?

我只想問問 誰說天生沒有壞人?人之初,性本善?好人和壞人的定義你拿什麼標準去衡量?搞笑!人難分好壞,而好人和壞人往往因所做的好事和壞事來區分,但一件事有哪能簡單分為好壞,於是回到原點,好壞看似對立,其實本又包涵統一,而人本身就介於兩者之間,單獨拎出好壞來辨析就顯得很幼稚了。舉個栗子 乙個單純的孩童在...

世界上第乙個FC模擬器是什麼時候出現的,由誰開發的?

勝勳 我知道的比較早的是 Nesticle 開發商是 Bloodlust Software公司,作者是 Icer Addis wiki百科記錄 NESticle offered its initial release as NESticle v0.2 on April 3,1997 Augus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