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沒有天生的壞人,那麼世界上第乙個壞人是哪來的?

時間 2021-10-17 18:48:04

1樓:我只想問問

誰說天生沒有壞人?人之初,性本善?

好人和壞人的定義你拿什麼標準去衡量?

搞笑!人難分好壞,而好人和壞人往往因所做的好事和壞事來區分,但一件事有哪能簡單分為好壞,於是回到原點,好壞看似對立,其實本又包涵統一,而人本身就介於兩者之間,單獨拎出好壞來辨析就顯得很幼稚了。

舉個栗子:

乙個單純的孩童在看螞蟻搬家,看膩了隨手捏死了幾隻螞蟻,甚至最後撒泡尿把新螞蟻窩給沖爛了。

你覺這個孩子做的算是壞事嗎?從某種角度上來說這確實是壞事,一窩螞蟻因為他所謂的玩耍就面臨滅頂之災,生命悄然而逝,但有誰會說這個小孩是個壞人,他有罪?最高人民法院來了也不行。

行惡者不知惡,斷惡者無為度,理惡者遇行難辨,故而誕生了法。

而法是人為創造出來的規則,只為特定的群體服務,因此孩童行惡,但法不責,自然無所謂的定罪,但罪依然確確實實存在。

世界上第乙個壞人從哪來?當有人這個概念誕生時,壞人就是我們自己了。

2樓:Lychnis

從父母用自己來教育你開始,就出現了第乙個惡人。

乙個紅臉,乙個白臉

紅臉的在幼小的你看來就是壞人但是他們是你父母,所以你不會離開,也實屬正常。

不過也分情況,唱的好的,叫紅臉,唱的不好的那就是影響小孩一生的壞人

3樓:飛你

假設不對回答白費

請問你如何提供證據說明壞人不是天生的?

剛出殼的杜鵑就會把養父母的孩子全擠到地上摔的稀碎人的自私也是一樣待在血液裡的

4樓:亂亂小王子

有的人在胎裡出來就是壞痞子。假設人性本惡不成立,那後天跟人相處、很社會相處,總是不可避免會發生摩擦,除非你沒脾氣或者看破紅塵、四大皆空,不然一旦衝突總會是別人眼中的壞人。

5樓:向陽而生

人沒有絕對的好壞,你所認為的壞人也許在某些方面也可以稱之為好人~福禍相依,好壞相伴,這就是人性,就是人生~不論怎樣,希望你能夠向善而生,向陽而生~

6樓:雪羽

有人認為別人是壞人的時候,有人叫出了壞人這個定義的時候,有人第一次寫出了壞人這個詞,並為它賦意的時候。

世界上本沒有壞人,人為了區分人,於是有了壞人和好人,以及無數其他人

7樓:長澈

什麼人是壞人?

是損害了特定族群的利益的人嗎?

人類第一批祖先,對於後世人類而言,他們是使人族得以發展的源頭,他們是好人。

而對於早於人類存在的其他族群,他們卻是來爭奪自然資源的壞人。

好人,壞人,孰是孰非,立場不同,思考不同。當你跳出人類的侷限,會發現世界上本沒有好壞之分。

8樓:沒啥

假設世界上只有乙個人,那就不存在好壞之分。

如果有兩個,相互爭奪資源,那麼他們都認為自己是好人,對方是壞人。

所以,好壞只有相對、沒有絕對。

9樓:極道散人

有的人生來就是壞

想想乙個邏輯:若全是好人,那壞人怎麼來?必然不全是好人,壞人大多向別人學的,追根溯源,其源頭是原本就壞,天生就壞

10樓:花生公尺

第乙個開口指責別人是壞人的人,那麼被指責的那個人就貼上了「壞人」標籤。盡量不要去說不是很熟的人是壞人,那都是情人間或者熟人之間的玩笑話。

世界上可以沒有壞人嗎?

雲野 世界上本來就沒有好壞之別,何來好人壞人之分。都是不同的人,在主流價值觀的影響下自己定義的詞語。在我視角裡,世界上沒有壞人,只有不同的思想。而世界本身最偉大的地方就在於它的包容性。所以世界不僅灰色,白色,各種顏色,所以世界斑斕。 好卡哇伊盒子 不好意思!世界上壞人很多,人之初性本惡,而法律是約束...

世界上到底有沒有「壞人」與「好人」?

染也 沒有絕對的好人,也沒有絕對的壞人。我們平常所說的他人好壞,完全是出於這個人做的某一件事情,根據個人喜惡與基本社會道德判斷得出的評價。這個評價是很多時候具有一定偏見性和社會性的。例如乙個犯了罪的人,他觸犯了法律,在我們的普遍且樸素的價值觀中違背法律即是惡,這便是壞人。但這個人卻資助了乙個貧困的學...

世界上第一根直線是怎麼出現的

莫挨老子 直線由無數個點構成。直線是面的組成成分,並繼而組成體。沒有端點,向兩端無限延長,長度無法度量。在D 希爾伯特建立的歐幾里德幾何的公理體系中,點 直線 平面屬於基本概念,由他們之間的關聯關係和五組公理來界定。直線是抽象的數學模型,是概念上的東西,它在空間中只包括位置和方向的屬性。世界上有直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