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到底有沒有「壞人」與「好人」?

時間 2021-06-02 06:07:20

1樓:染也

沒有絕對的好人,也沒有絕對的壞人。

我們平常所說的他人好壞,完全是出於這個人做的某一件事情,根據個人喜惡與基本社會道德判斷得出的評價。這個評價是很多時候具有一定偏見性和社會性的。例如乙個犯了罪的人,他觸犯了法律,在我們的普遍且樸素的價值觀中違背法律即是惡,這便是壞人。

但這個人卻資助了乙個貧困的學生,在這個學生的眼中這是善,他就是好人。在另一方面就算一直的做符合社會價值觀的好事,卻也不免觸犯某些人的利益。

乙個人的好壞,不是自己能決定的,這取決於他人對你的判斷。你做的事符合他人利益,你就是好人,不符合你就是壞人。你永遠沒有辦法去滿足所有人的利益,也就沒有辦法成為所有人都認同的好人。

就算你壞事做盡,在世界的某處也會有著狂熱分子對你的行為稱讚,也就沒有辦法成為所有人都厭惡的壞人。

真要對乙個人進行好人或者壞人的定義,除非世界上所有具有意識的生物的價值觀能夠統一。當然這是不可能的。

2樓:凌尚

行事準則不一樣,沒有好人,都是壞人,都是以自己的利益出發點。當乙個人把自己的利益放到最高,那他就是大家眼裡的壞人。而把別人的利益放到最高,那他就是大家眼裡的好人。

而實際上他們的工作程式都是按序列來的,所以他們都是壞人。都成全了自己的理念!

3樓:李沉魚

除非極惡到惡貫滿盈罪行滔天,其他都只有利弊,因為只有最極致的惡魔,沒有最美好的天使,所以只要品行善良,就可以稱之為好人。

好人和壞人,不一定劃分的那麼清楚。

4樓:卻道海棠依舊

有也沒有,或者說分不出絕對的好與壞,好與壞是並存的,就好比好人會做好事也會做壞事,壞人可能會做更多的壞事但可能在某些層面上也有好的地方

5樓:孫泥馬啊

什麼是好人

什麼又是壞人

人性複雜沒有絕對的好與惡

縱使惡人十惡不赦身上總會或多或少有優點

只不過被犯下的惡掩蓋了而已

縱使好人窮盡一生行善積德總有不為人知的一面這不是乙個非黑即白的世界

所以還是要一分為二看待乙個人

6樓:白辰三十一

我小時候以為殺人的就是壞人,現在覺得只是立場不同,評價的立場和標準不同好壞就不一致了。所以好壞之分不好分,隨著你的立場和標準而改變。

7樓:幽夢若影

這是乙個很難回答的問題,因為你企圖用好和壞這樣的模糊概念來統籌所有的人,這顯然做不到.人首先是複雜的,表現在他/她如何想,如何做,以及這個社會如何想,如何做.

所以,在你的問題中,你認為人是可以比較的,我對此保持懷疑,我認為人身上好的總比壞的多,但這不是關鍵,而關鍵在於人的無知程度是有高度差別的,罪惡總是由於人類的愚昧無知造成的.

沒有見識的好意願和惡意一樣,會造成同樣多的傷害.

好人,壞人,要是真有這麼簡單

是好,還是壞呢?

8樓:小可愛

覺得沒有特殊的界限定義吧 ,這可能就出自於自己內心的定義或是他做的事情的方式方法來定義。但沒有絕對的好人也沒有絕對的壞人啊!畢竟大家都會有善念和惡念

9樓:

其實這個問題無感,來答可能也只是為了嘗試刷出某人地界的存在感。

壞人,就是不被好人理解與接受。好人,就是與壞人不同見解的另外無數種解讀。哎,答不下去了,我實在沒把握自己對你言語是否會使你很愉悅。

10樓:一月愛你三十一天

乙個經典哲學問題

有6個小孩在鐵軌上玩耍,我提醒他們這裡很危險,讓他們在旁邊的廢道上去玩,有1個小孩過去了,有5個沒去,這時候一輛高速的火車行來,維一的方法就是變換軌道,這樣的話那1個小孩就有危險,不變的話那5個小孩就有危險,如果是你應該怎麼辦?

不改變你是好人誰是壞人

11樓:陋四兒

沒有暴力會有正義嘛?沒有榮譽會有傲慢嘛?沒有貪婪會有進取嘛?沒有信仰會有詛咒嘛?高以下為基,貴以近為本。凡事都有代價,不可能只要好的不要壞的。

12樓:普波居士

每個人的評價好人壞人的標準都不一樣,人人都自己的評價標準。這世界上有能滿足所有人的評價標準嗎?有嗎?沒有嘛。

那你說有沒有絕對的壞人」與「好人」?

但是無論你是「壞人」與「好人」,善惡因果逃不掉。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論你什麼樣的道德標準,做了就有相應的果報讓你承受。

世界上到底有沒有好人啊

阿布 有呢哇這還用想 你看看那些求種子的人當他們突然看到有發出他們夢寐以求的種子鏈結的時候乙個個都多麼文明有禮貌 好人一生平安 微博上最近看到的 上車,我免費送你!深夜,成都 的哥和市民接力送農民工回家 心 12日凌晨,成都的哥汪國強連續3次遇到農民工江師傅。見他一人拖著行李緩慢走著,便在徵得車內乘...

世界上到底有沒有鬼存在

已重置 鬼,一直在聽說,從來沒見過!如同薛丁格的貓,信則有 不信也無。經歷過鬼故事的都深信有,堅定的唯物主義者都說無。 一劍破光陰 從小到大,一直對世上有沒有鬼,這些事感到好奇,前些年也很喜歡在網上看相關資料,近來幾年,想明白人類到底是怎麼出生的,開始堅信無神論,相信唯物主義。直到昨晚,做了乙個夢,...

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腐男?

想上天的太空飛行員 不知道我算不算,我喜歡看二次元耽美漫畫,對三次元的同性戀是保持一種平常心,不會說我是腐男我就支援同性戀然後去撮合其他人或者亂組cp,畢竟我還要過自己的生活,哪有時間去管這些。說到這些,我就有點想吐槽某些所謂的腐女,只看顏值,顏值高的就動不動亂組cp亂撮合,還說什麼要支援同性戀,說...